我爸爸的哥哥的兒子我應該叫什麼

2023-03-08 13:40:03 字數 3295 閱讀 8607

1樓:可根據計畫

你們之間的稱謂冠以「堂」字,是兄弟姐妹看具體情況。

從命名規則上,兄弟的子女之間,都是「堂」,兄妹、姐弟、姐妹的子女之間,都是「表」,如果還不明白,有個更簡單的,同姓為「堂」,異姓為「表」,因為過去是同姓不婚。

當然,如樓上所說,現在很少有人去細分了。

2樓:秋梵永昌

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我個人的觀點以及給你的建議是這樣的 首先你描述到你爸爸的哥哥的兒子 你應該叫什麼 是堂兄弟還是表兄弟 那如果說是你爸爸的親哥哥 那肯定是堂兄弟 如果說是你爸爸的表兄 那就是代表她是你爸爸的表哥 那你叫他的兒子也是表兄弟 這個主要是看你爸爸的哥哥跟你爸爸具體是什麼關係 你在選擇怎麼叫。

3樓:墨墨

,是堂兄弟,如果比你大叫堂哥,如果比你小叫堂弟。

4樓:匿名使用者

大你的就叫哥哥,小你的話叫弟弟或直呼名字。

他是你的 堂哥或堂弟。

5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那邊的親戚都是堂,媽媽那邊的都是表,所以應該是你的堂兄弟。

6樓:佛羨利

你要是男的就是堂兄弟關係 你要是女的就是堂兄妹關係。

7樓:miss科技

比你大叫哥哥,比你小叫弟弟。

哥哥的兒子叫我叫什麼?

8樓:旅遊小幫手一齊

哥哥的孩子叫你叔叔,你叫他侄子或侄女兒。

叔侄關係,叔父/伯父(叔母/伯母)與侄男(侄女)之間的關係:

1、自己兄弟的男兒,也可以叫侄男兒、侄兒、侄兒子、侄子。

2、自己兄弟的女兒,也可以叫侄女兒。

父之兄稱「伯父」。與伯父、伯母的關係是叔侄關係。因為伯父、伯母又叫世父、世母。

還可以是伯侄關係。叔侄關係包括伯侄關係。但伯侄關係只指與伯父、伯母的關係。

父之弟稱「叔父」。與叔父、叔母的關係是叔侄關係。

中國人親戚關係稱謂:

1、如果你是男性,你姐姐或妹妹的孩子是你的【外甥】,他(她)們叫你【舅舅】。

2、你是女性的話,你哥哥或弟弟的孩子是你的【侄子】或【侄女】,他(她)們叫你【姑姑】(或姑媽)。

3、假如你是男性,你哥哥的孩子稱呼你【叔叔】(或叔父);你弟弟的孩子稱呼你【伯伯】(或伯父)。這些孩子都是你的【侄子】或【侄女】。

根據以上的關係和稱謂,區別在於:

1、無論你是男性或女性,你的哥哥或弟弟,他們的子女都是你的【侄子】或【侄女】。而【侄子】或【侄女】相對的長輩稱謂,按關係分別是【姑姑】(或姑媽);【叔父】或【伯父】。

2、【外甥】只有唯一相對的長輩稱謂:【舅舅】、【舅媽】。

爸爸的哥哥叫什麼

9樓:越答越離譜

父親的哥哥可以稱呼為伯父或伯伯。伯父是指乙個親屬稱謂詞,父之兄稱「伯父」,指父親的哥哥。父之兄稱「伯父」。

伯父妻子稱「伯姆」或「伯娘」或「伯母」。

伯父也可以稱比自己父親年紀大的男性長輩。伯父也是對一般中老年男性的稱呼。伯父也是對朋友、同學、同事等父親的尊稱。

伯父也可以是對對戀人(男女朋友)父親的尊稱。在香港、澳門如果稱呼男性做阿伯或伯伯可能會引起對方不悅,香港、澳門習慣稱呼女性為小姐、男性為先生。

旁系血親:伯父屬於旁系血親,從自身往下數的親生子女、孫子女、外孫子女均為晚輩直系血親,是與自己同一血緣的親屬;而兄弟姐妹、伯伯、叔叔、姨母和侄、甥等這些平輩、長輩、晚輩,都是旁系血親。

父母與子女、兄弟姐妹、祖孫、伯叔與侄子女等,不分父系、母系,無論婚生或非婚生,也無論全血緣(同父同母)或半血緣(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都屬於自然血親範圍。姑姨或伯、叔、舅與侄甥之間的共同遺傳機遇為一對親兄弟姊妹的一半左右,對姑姨伯叔舅可稱為「二級」血親。

10樓:網友

大爸,大伯。

大伯,常見的主要有兩種意思:一種指大哥,而另一種是指尊稱年長的男人。*注:兒子稱爸爸的哥哥為大伯。

11樓:tz有點煩

爸爸的哥哥叫伯父,弟弟叫叔父。爸爸的姐姐叫姑媽,妹妹叫姑姑。媽媽的哥哥叫大舅,弟弟叫小舅。

媽媽的姐姐叫大姨媽(這個要頂贊哦),妹妹叫小姨。以後獨生子女家庭的孩子都沒有這些個旁系親屬嘍,誰之過?誰之悲啊!

熊孩子好好學學吧!望採納。

12樓:熊熊晴曦

首先得要看你爸爸在家裡弟兄幾個排行老幾,例如你爸爸弟兄兩個排行老二那他的哥哥叫大伯 如果弟兄三個排行老三那麼就可以叫大伯二伯 以此類推 僅供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哥哥我們稱為伯父。

我的孩子叫我哥哥叫什麼

我爸爸的哥,我叫什麼?

14樓:火虎生活小達人

叫伯父,拼音bó fù,意思是常用的親屬稱謂,表示「父之兄」這一親屬關係,即指父親的哥哥。最早出自《漢書》。伯父,指父親的哥哥,也叫伯伯或阿伯,或簡稱伯。

古稱世父,後也稱從父。(「伯」也可以指大伯子,即丈夫的哥哥。)

父之兄稱「伯父」。已故的伯父曰伯考。伯父的妻子稱「伯姆」或「伯娘」或「伯母」。

其他稱謂。1、公公、婆婆(丈夫的父親、母親)——兒媳婦。

2、丈人、丈母(妻子的父親、母親)——女婿。

3、伯父母——侄男/侄女。

4、伯公婆(丈夫的伯父母)——侄媳婦。

5、伯岳父母(妻子的伯父母)——侄女婿。

6、叔父母——侄男/侄女。

7、叔公婆(丈夫的叔父母)——侄媳婦。

8、叔岳父母(妻子的叔父母)——侄女婿。

9、姑父母——侄男/侄女。

爸爸的哥哥叫什麼?

哥哥的兒子叫我叫什麼?

我母親的哥哥的女兒的兒子跟我爸爸的爸爸的妹妹的兒子的女兒的女

表侄與堂侄女,已經沒有血緣關係了,可以結婚的,但你說的稱呼,就是朋友間的稱呼了。關係有點複雜,不必講究這麼多了。三代以外就可以結婚,但是有風險。乙個你媽的親戚 乙個你爸的親戚 除非你爸媽有血緣關係不然他倆就沒關係就是碰巧而已 可以結婚 親戚關係。這親戚也太遠了吧 已經沒有關係了。當然可以結婚 我媽媽...

舅舅的爸爸我應該叫什麼,我爸爸的舅舅。 我應該叫什麼?

小舅子的爸爸是你的岳父,當然也叫爸爸。外公啊!天哪!我的個天使啊!你媽媽叫你小舅子的爸爸叫小舅舅,那你就應該叫舅公額。我也有那麼一個親人,媽媽教我交舅公。叫外公啊 呵呵 或者你就直接叫舅爸 小舅子的爸爸。不就是你岳父。我爸爸的舅舅。我應該叫什麼?應該叫舅爺爺 爸爸的親戚就是爺爺奶奶 如果是你媽媽的舅...

媽媽的哥哥叫什麼,爸爸的哥哥叫什麼?媽媽的哥哥叫什麼?求給我列族親戚關係稱呼

你應該叫舅舅的。求採納 舅舅,如果有好幾個的話,可以分別叫大舅,二舅等等 爸爸的哥哥叫什麼?媽媽的哥哥叫什麼?求給我列族親戚關係稱呼 伯伯 舅舅 直系血親 父系 曾曾祖父 曾祖父 祖父 父親 曾曾祖母 曾祖母 祖母 父親 母系 曾曾外祖父 曾外祖父 外祖父 母親曾曾外祖母 曾外祖母 外祖母 母親 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