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傷口是先用酒精消毒還是先用碘伏消毒好

2023-03-08 13:30:02 字數 2058 閱讀 9108

1樓:hy飛羊

沒有先後,可以同時使用消素,典酒就是這樣的。

碘伏消毒液能消毒傷口嗎

2樓:網友

可以,特別收水。感覺幹,效果好。臉不要用。

傷口消毒,用碘伏好還是酒精好?

3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傷口消毒的話,用碘伏相對來說會好一些,酒精的還可以進行大面積的消毒。但是一般情況下不太適合接觸傷口。所以我認為傷口消毒的話使用碘伏會比酒精好一些。

4樓:ok就可

傷口消毒,使用碘伏和酒精效果是一樣的,都能起到消毒的作用,如果傷口損傷很重,用碘伏比較好,因為用酒精,就會特別沙挺,很疼,碘伏則不會。如果傷口表面沒破損,用酒精就行,不疼,還可以很好的消毒。

5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傷口的消毒一般在醫院都是用碘伏來消毒的,因為碘伏治可以消毒,也可以促進傷口的癒合。

6樓:小豬發財

用酒精好,傷口消毒都是用酒精消毒的,酒精的消毒效果比碘伏要好很多,而且酒精消毒,會發的快,不易感染對傷口,恢復比碘伏要好很多。

7樓:龍之喵喵豬

你好朋友,傷口消毒的話,一般用碘伏好,因為碘伏的效果很明顯,而酒精的話也可以防毒,但是效果不是這麼好,而且容易著火。

8樓:網友

傷口消毒。用碘伏比較好,因為是專業的對傷口消毒的藥品,而酒精只是就一直些殺菌的作用,對有些毒素並不能完全殺掉的。同時,碘伏還具有消炎的作用,可以帶殺滅病毒的同時確保傷口不發炎。

9樓:玩樂星

傷口消毒,用碘伏還是酒精好,一般用碘伏比酒精好一些,所以說現在普遍的用碘伏。

10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個人覺得傷口消毒還是用酒精比較好,因為酒精看上去比較乾淨,而碘酒使用者之後,**周圍可能有一圈泛黃的,看上去有點不舒服,同時酒精的效果可能比碘酒更加好一些,但是也如果傷口有一些感染的話,可能會比碘伏更加的疼痛。

11樓:網友

傷口消毒用碘伏還是酒精好?我個人認為傷口消毒最好用酒精消毒比較好。

如果有傷口能不能先用酒精殺菌完在用碘伏消毒?

12樓:網友

如果你是硬漢,也可以,但是一般人都是先用碘伏進行消毒,然後再用酒精再消一次,這樣可以起到雙重消毒的作用。

13樓:闊道閉

因為有傷口的話,是可以用。你用酒精殺菌,然後再用碘伏消毒,這樣的話可能會更好一些。

14樓:wcg選擇

碘伏就是殺菌消毒的,裡面也含有酒精。所以,不需要先用酒精殺菌。

15樓:網友

你說的這種辦法沒有錯!

消毒的時候何時用酒精,何時用碘伏?二者的區別在**?

16樓:路邊的風兒

對於開放性的傷口,比如槍傷刀傷等或者手術後的傷口沒有癒合之前都用碘伏消毒,對於閉合性的傷口,比如骨折造成的內傷或者是腳崴了形成的內傷,則選用酒精消毒;酒精的消毒方式是使相關的蛋白質變性,碘伏具有更好的消毒特點,對於各種微生物都具有消毒作用,酒精主要是用來**消毒,碘伏更多的是醫用消毒,對於外傷消毒等,酒精消毒具有很強的揮發性,具有一定的易燃性。

17樓:芭比龍的巴比

兩者都是中效的消毒劑,碘伏作用特點是與細菌、病毒等表面活性劑結合而形成不穩定結合物,酒精的消毒方式是使相關的蛋白質變性。

兩者的消毒範圍不同,碘伏具有更好的消毒特點,對於各種微生物都具有消毒作用。

4.酒精消毒很快會揮發,具有一定的易燃性,碘伏消毒需要再次應用無菌棉籤擦拭,不然會存留在消毒物體表面。

傷口能直接用醫用酒精來消毒麼?

傷口能直接用醫用酒精來消毒麼?

酒精、雙氧水、碘伏,這些常見傷口消毒劑你會用嗎?

傷口消毒,用碘伏好還是酒精好

個人建議,碘酒的刺激性較小一些,可能會比酒精的效果好。1 一般來說,塗抹傷口碘酒和酒精其實都是不可以用的,這兩種消毒劑只能用於 的消毒不能用於創口的消毒,對創口的刺激性大,對於創口消毒可以用雙氧水洗必泰或是使用碘伏都可以,酒精和碘酒都不能使用,如果區域性損傷和破裂可以有以上藥物如雙氧水,洗必泰或是碘...

消毒酒精可以直接塗抹到傷口上嗎,傷口可以用酒精消毒嗎酒精可以消毒傷口嗎

醫用消毒用酒精經過調配後,可以直接塗於傷口上進行消毒。要把百之九十五的酒精配成可以對 沒有損害的濃度,配成百分之七十五的酒精。可以的,由於碘酒能使傷口灼痛,使人誤以為它有腐蝕性,對傷口不利.其實它引起疼痛的時間只不過一兩分鐘,決不會腐蝕傷口,只要忍痛塗用,就會大大受益.在塗用碘酒前,醫生應對病人說明...

化眼線時是先用眼線筆還是先用眼線液

眼線筆和眼線液一般是不能同時使用的。初學者可以先嘗試使用眼線筆,比較容易上手,掌握起來也比較容易。有一定畫眼線基礎的美眉就可以慢慢捉摸眼線液的畫法技巧,實際上眼線液如果畫得好的話是非常靈動和嫵媚的。現今的時尚妝容,尤其是韓式妝,流動的眼線液是必不可少的點睛妙筆。可以先用眼線筆再用眼線液,這樣比較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