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出名的茶葉在哪裡,中國最有名的茶葉

2023-03-08 13:30:05 字數 4252 閱讀 1132

1樓:小小萍

最有名茶葉如下。

好的茶葉有杭州龍井、碧螺春黃山毛峰等,中國是茶葉大國,其中的乙個表現就是茶的品種特別多。

龍井茶產於浙江杭州的龍井村,歷史上曾分為獅、龍、雲、虎四個品類,其中多認為以產於獅峰的老井的品質為最佳。龍井屬炒青綠茶,向以色綠、香郁、味醇 、形美四絕著稱於世。

沖泡龍井茶可選用玻璃杯,因其透明,茶葉在杯中逐漸伸展,一旗一槍,上下沉浮,湯明色綠,歷歷在目,仔細觀賞,真可說是一種藝術享愛。 有專家說,正宗龍井可能絕跡。

2、蘇州碧螺春,江蘇吳縣太湖之濱的洞庭山。碧螺春茶葉用春季從茶樹採摘下的細嫩芽頭炒製而成;高階的碧螺春,公斤乾茶需要茶芽6-7萬個,足見茶芽之細嫩。

炒成後的幹茶條索緊結,白毫顯露,色澤銀綠,翠碧誘人,捲曲成螺,故名「碧螺春」。

此茶沖泡後杯中白雲翻滾,清香襲入,是國內著名的名茶,常被作為高階禮品。 關於「碧螺春」茶名的由來,可以參見《茶葉命名之法》

3、黃山毛峰:產於安徽黃山,主要分布在桃花峰的雲谷寺、松谷庵 、吊橋閹、慈光閣及半寺周圍。這裡山高林密,日照短,雲霧多,自然條件十分優越,茶樹得雲霧之滋潤,無寒暑之侵襲,蘊成良好的品質。

黃山毛峰採製十分精細。製成的毛峰茶外形細扁微曲,狀如雀舌,香如白蘭,味醇回甘。 黃山名茶眾多,除毛峰外,還有休寧的「屯綠」,太平的「猴魁」,歙縣的「老竹大方」等等,都各具特色,膾灸人口。

中國**的茶葉比較好?

2樓:初一小習

我國是乙個產茶大國,茶葉的種植面積佔全世界的一半以上,每年茶葉的產量也位居世界前列,尤其是南方地區很多省份都有茶葉的種植和生產,茶葉也成為我國對外出口產品中的重要一部分。

一、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位於中國福建省北部,除了武夷山風景區風景出名之外,還盛產名茶,著名的有武夷巖綠、武夷水仙、武夷肉桂、武夷岩茶(大紅袍、鐵羅漢、白雞冠、水金龜)、八角亭龍鬚茶、正山小種紅茶、金駿眉等。

二、安溪縣。

安溪縣位於福建省南部,是中國烏龍茶之鄉,著名的茶葉品種有安溪烏龍四大「名旦」(安溪鐵觀音、**桂、本山、毛蟹)、梅佔等。

三、台灣省。

台灣省不但經濟發達、旅遊資源豐富,也是產茶大省,名茶種類繁多,著名的有凍頂烏龍、東方美人茶、文山包種茶、木柵鐵觀音、阿里山珠露茶等。

四、黃山市。

黃山市位於安徽省南部,除了有「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的黃山風景區之外,還有諸多著名的茶葉,比如黃山毛峰、老竹大方、太平猴魁、休寧松蘿、黃山綠牡丹、屯溪綠茶、祁門紅茶、珠蘭花茶等。

五、潮汕地區。

潮汕地區位於廣東沿海一塊,包括汕頭、潮州、揭陽3市。潮汕功夫茶盛極一時,著名茶葉品種有鳳凰單叢、嶺頭單叢、鳳凰水仙、石古坪烏龍等。

這5個地區,相信大部分人都聽說過、去過。這些著名的茶葉對愛茶之人來說,也早已聽聞、品嚐。不過,我相信,每一次,都有不一樣的心境與收穫。

中國產茶的地方多不勝數,每乙個茶葉產地因為其特殊的地理、氣候和人文,所產的茶葉也獨具特色,別有風格。每個人的口感偏好不同,所喜歡的茶也會不同。每種茶都各具特色,再加上自身品質優良導致的擁躉偏愛,於是就有了所謂的中國名茶。

3樓:聽聽的動漫屋

中國茶葉,福建的茶葉、杭州的茶葉、潮州的鳳凰單叢、汕頭南澳的茶葉、廣州的茶葉。

4樓:江江問問從

產於坤土雲南的茶葉其土性較大,飲用後對人體脾胃護持力量較大;當然再加上一定的存放年份更佳,所以普洱茶儲存得當,其年份越長價值越大。

5樓:小相隱居竹林

中國**的茶葉有名氣?西湖龍井碧螺春。

öð¹úääàïµä²èò¶×îºã£¿

中國**的茶葉最好?

6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中國應該是福建的茶葉最好,我比較喜歡福建的茶葉,因為那裡有安溪鐵觀音,我是比較喜歡的。

7樓:聰聰有話講

當然是雲南的茶葉會比較好一些的,雲南的普洱,還有其他的一些部分茶葉都是全國聞名的。所以說這樣的茶葉就會更好一些,有了乙個品牌效應。

8樓:律醉鑲

茶葉當然還是福建的,茶葉是最好的,因為福建那裡的氣候是非常的平和,非常適合茶葉生長,所以那裡的茶葉是味道非常的芬香。

9樓:呼採綠

中國的茶葉應該講是福建的,茶葉是最好的,最好的是武夷山場,那裡雲霧繚繞,溫差比較大,

10樓:劇菁英

每個地方的茶葉都是很好的,看你喜歡喝哪個種類的茶。比如說武夷山岩茶。雲南普洱茶。台灣的烏龍茶。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說法不一,根據有關資料顯示,資料統計最為全面而客觀的是:2023年的「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這也是目前業界比較認同的同時也是最具權威的中國名茶評比結果:第一名:

西湖龍井, 第二名:洞庭碧螺春, 第三名:信陽毛尖, 第四名:

君山銀針, 第五名:黃山毛峰, 第六名:武夷岩茶, 第七名:

祁門紅茶, 第八名:都勻毛尖, 第九名:安溪鐵觀音, 第十名:

六安瓜片。

12樓:浪子無極洲

安溪既是世界名茶鐵觀音的故鄉,也是全國名茶**桂的發源地,又是福建省烏龍茶出口的基地縣。 鐵觀音屬於烏龍茶類,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烏龍茶類的代表。它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屬於半發酵茶類,是我國綠茶、紅茶、青茶(烏龍茶)、白茶、黃茶、黑茶、花茶七大茶類之一。

13樓:暢聊百家知識

中國十大名茶——西湖龍井:西湖龍井,居中國名茶之冠。產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周圍的群山之中。

多少年來,杭州不僅以美麗的西湖聞名於世界,也以西湖龍井茶譽滿全球。西湖群山產茶已有千百年的歷史,在唐代時就享有盛名,但形成扁形的龍井茶。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國雲南的普洱茶是最好的,福建的茶也非常好,比如福建的毛尖兒,等等。

15樓:在生活中成長

看你喜歡喝什麼茶,綠茶好的是杭州龍井,蘇州碧螺春。普洱是雲南的好。大紅袍是福建武夷山的好。

16樓:宮澤雨幽

中國**的茶葉最好?我覺得這個是江西萍鄉,他們那裡的茶葉是最好的,而且是鐵觀音。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先到雲南的西雙版納看看,這裡是南方茶馬古道的起點。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和氣候環境造就了六大茶山,使得西雙版納成為中國茶葉最主要的產地之一。

18樓:可愛多

我感覺雲南的茶最好,我i感覺雲南茶農那麼多不是沒有理由的。

19樓:網友

看買的是什麼茶葉,普洱茶雲南的最好,碧螺春杭州的最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茶葉十大排名有西湖龍井、安溪鐵觀音、黃山毛峰、武夷岩茶、雲南普洱茶、六安瓜片、信陽毛尖、君山銀針、洞庭碧螺春、都勻毛尖。

中國都有什麼有名的茶葉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西湖龍井(綠茶)

西湖龍井屬綠茶,其產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龍井村周圍群山,並因此得名,具有1200多年歷史,最早可追溯到中國唐代,始於宋,聞於元,揚於明,盛於清。龍井按外形和內質的優次分作1~8級。特級西湖龍井茶扁平光滑挺直,色澤嫩綠光潤,香氣鮮嫩清高,滋味鮮爽甘醇,葉底細嫩呈朵,是人、自然、文化三者的完美結晶,是西湖地域文化的重要載體。

龍井茶的功效中較為顯著的一點即清熱、利尿。素有「綠茶皇后」之稱。

二、君山銀針(黃茶)

君山銀針產於湖南岳陽洞庭湖中的君山,形細如針,故名君山銀針,雅稱「金鑲玉」,原名白鶴茶,屬於黃茶。是中國名茶之一。君山茶歷史悠久,唐代就已生產、出名。

據說文成公主出嫁時就選帶了君山銀針茶帶入,清朝時被列為「貢茶」。早在2023年8月,就在萊比錫國際博覽會上,榮獲金質獎章。

中國**的茶葉最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地大物博,作為茶的源產地,生產茶葉的地方也是數不勝數。

**的茶葉最好,總的來說可以這麼看:

1。高山雲霧出好茶,大山茶的質量相對來說都比較不錯;

2。原料好,工藝好的茶品,都是不錯的。

中國哪的石榴最出名,中國哪裡的石榴最好最有名

石榴在我國分copy布面積較廣bai,著名的石榴產地有 1 陝西臨潼 主要代du表品種為 天紅蛋zhi 粉紅石榴 dao軟籽石榴。2 安徽懷遠 主要代表品種為 玉石籽石榴 瑪瑙籽石榴 青皮糙。3 山東棗莊 主要代表品種為 大青皮 軟籽石榴 青皮謝花甜 大馬耳 紅皮甜 白石榴 麻皮糙。4 新疆和田 喀...

中國最大的茶葉交易市場在哪裡,中國哪個茶葉批發市場最大

全國每個地區都有大的茶葉交易市場,要看你關注什麼茶,福建的茶葉交易市場以鐵觀音為主,廣西市場以茉莉花茶為主,山東 北京等地也有大茶城,都是綜合性的。中國哪個茶葉批發市場最大?南方茶葉批發市場主要有 廣東省芳村茶葉批發市場 深圳市的東方國際茶葉批發市場 江南茶博園茶葉批發市場 福建泉州安溪茶葉批發市場...

哪裡的驢肉好吃!中國哪裡的驢肉最出名

在青年路汽車站對面有個馬文傑驢肉火燒不錯,地道。河北驢肉火燒,山東黃安驢肉。天上龍肉地上驢肉呀。福田區竹子林建業小區華安市場小吃一條街發現了一家驢肉火鍋店,叫巴山全驢火鍋的,適中,味道卻非常的鮮美,我們6個人吃了個飽,才兩百元不到。昨天中午去郾城黃河廣場西楊家驢肉店買了100元盤長,肉。是38元一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