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風雨 造句,用風雨交加造句

2023-03-08 13:10:05 字數 1795 閱讀 1441

1樓:萬家小公舉

1、在那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哥哥的電單車被盜了。

2、難以想象,他是怎樣渡過那風雨交加的日子的。

3、在乙個風雨交加的晚上,小紅家被盜了。

4、這是風雨交加、電閃雷鳴的夜晚。

5、這天晚上,風雨交加,電閃雷鳴,爸爸永遠離開了我們。

6、電閃雷鳴,風雨交加,江河倒灌,房倒屋塌,家無噍類,荒草生髮。

7、天寒地凍寒風刺骨風雨交加雪花飛舞千里冰封。

8、這幾人都是百裡挑一的人才,談笑之中,風雨交加,非但不影響他們的興致,反而更意氣風發。

2樓:王融立

放學了,可是外面還風雨交加,我正急著怎麼回去時,忽然看見忙碌的外婆來學校接我了,這真讓我感動呀。

3樓:武夷山大道

1. 未經風雨交加的黑夜,哪能體會風和日麗的可愛;未經坎坷泥濘的艱難,哪能知道陽光大道的可貴,沒有心血和汗水的付出,哪能嚐到勝利成功的喜悅。

2. 在那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哥哥的電單車被盜了。

3. 父愛是一把大傘,即使在風雨交加的路上,也不讓一滴水珠落在我身上。

4. 難以想象,他是怎樣渡過那風雨交加的日子的。

5. 在乙個風雨交加的晚上,小紅家被盜了。

4樓:撒拉

屋外風雨交加,我只好待屋裡。

風雨交加造句

5樓:萬家小公舉

1、松樹像一名站崗的戰士,不顧風雨交加,惡劣的天氣,堅守著自己的崗位上。

2、在風雨交加的早晨,爺爺照樣出去鍛鍊身體。

3、在風雨交加的夜晚,寒號鳥絕望地號叫著。

4、大年夜,風雨交加,道路泥濘,他回到了久別的故鄉。

5、天寒地凍寒風刺骨風雨交加雪花飛舞千里冰封。

6、我們到的那天正是華盛頓的誕辰,風雨交加,天氣極冷。

7、這首詩描寫的是在乙個風雨交加的寒冷的夜晚,趕路的人在荒涼、蕭條的山中投宿於乙個貧苦人家的情景。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詞語造句,這是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這樣就行了。

根據風雨的不同意思用風和雨,造句

7樓:眉梢

(1)風雨:【解釋】

風和雨,兩種天氣現象。【造句】風雨——夜晚,風雨交加。(2)風雨:

【解釋】比喻危難和惡劣的處境。【造句】風雨——在這風雨如晦的歲月,革命黨人同敵人進行了堅決的鬥爭。(「風雨如晦」:

晦,黑夜。指白天颳風下雨,天色暗得像黑夜一樣。形容政治黑暗,社會不安。

(3)風雨:【解釋】比喻紛紛的議論和各種各樣的傳說。【造句】風雨——這件事鬧得滿城風雨。

風雨造句-用風雨造句

風雨造句好詞好句

8樓:涼佳期

你看那個石像。每天在風雨裡。他一然是那麼的威武在那站著。

用風雨的不同意思造句

用電閃雷鳴和風雨交加造句,用電閃雷鳴,大雨磅礴,烏雲如墨和風雨交加寫一段話

一 傍晚時分,copy先是電閃雷鳴,然後就風雨交加。二 一天深夜,強風襲來,電閃雷鳴,風雨交加。三 當時,隨著電閃雷鳴,風雨交加,山崩地裂,頃刻間路陷橋斷,房倒屋塌,整個村莊在 中變成了一片廢墟。四 前幾天,我們縣下了瓢潑大雨,一時間電閃雷鳴,風雨交加,河水暴漲。五 每當電閃雷鳴的時候,我們就知道風...

風雨交加什麼生肖,風雨交加,是什麼生肖

因該是龍,因為龍是神獸,兩個的話應該是虎和龍 風雨交加,是什麼生肖 你好,答案是猴,由於 屬猴人的精明與幹煉,使屬猴人總是贏者。屬猴人的永不滿足的心理與屬猴人的天賦也確實成正比,屬猴人感到充實,什麼事情都想嘗試一下。由於屬猴人能精打細算,因此從來看不到在工作中浪費任何一點時間。屬猴的人能頭腦冷靜地處...

風雨交加電閃雷鳴的句子,風雨交加電閃雷鳴的句子50字

咔嚓 電閃著復一道道白光,制像揮舞著一 bai把把利劍 雷發出隆隆的響聲,du 好想zhi在空中擊鼓。緊接著,黃dao豆大的雨點紛紛落下來了。嘀噠,嘀噠 響聲越來越大,嘩啦啦 瓢潑大雨來了,那雨猛烈極了,霎時間,空中彷彿神魔亂拋,從那灰濛濛的雲中撒開千絲萬線,漸漸的將天和地給縫合了。雨還在下著,雨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