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錶盤上這個齒輪圖示中間有感嘆號的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22:22 字數 3435 閱讀 1108

1樓:

我記得好像是「胎壓自動檢測系統」的標誌。當車輛輪胎內壓力低於車主設定的壓力時,車輛就會自動報警,提示車主注意,及時充氣。

2樓:脫櫻賽梓柔

你好,根據你拍的**上看這個故障燈是屬於輪胎壓力不足,建議你去修理廠或4s店檢查輪胎壓力,並對胎壓故障燈進行復位處理。

汽車儀錶盤上出現乙個齒輪中有個嘆號的圖案是什麼意思

3樓:星緣love戀

汽車儀錶盤上出現乙個齒輪中有個嘆號的圖案是制動器警報燈。

制動器警報燈呈現紅色,圖案是圓圈內有乙個

「!」符號。如果紅色制動器警報燈點亮,說明制動系統存在下列情況:制動器的摩擦片嚴重磨損、制動液液面過低、駐車制動器已經拉緊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制動器的摩擦片磨損:部分車型使用的制動器的摩擦片是帶有感應線的,當磨損到感應線的時候,故障燈就會亮起,提醒需要盡快更換剎車片了。

制動液液面過低:踩下剎車踏板後,制動系統是通過剎車總幫浦的活塞以及制動液把踩下去的這個力傳遞到車輪上的剎車分幫浦,從而推動剎車片與車輪接觸產生摩擦阻力實現降低車速的目的。

這個情況下,如果剎車油液面低於最低液面,故障燈就會亮起,剎車油嚴重不足時甚至會出現剎車失靈的情況,需要及時新增剎車油。

駐車制動器已經拉緊:汽車自檢完畢,一旦剎車提示燈亮了,首先要確認是否鬆開了手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變速箱的問題,要去修理廠看看是什麼故障。

5樓:永珍通達

自動變速器出現故障,需要進行檢修。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應該是車輛的胎壓存在故障,檢查一下輪胎胎壓吧

汽車儀錶盤中黃色齒輪中間有個感嘆號的警示燈是怎麼回事?

7樓:翠花鐵柱

汽車儀錶盤上出現感嘆號警示燈大概有以下幾種:

三角形中間1個感嘆號,放下時熄滅、制動液面過低,行駛過程中亮起。

制動系統發生故障亮起。

這是常規故障顯示燈、乾式雙離合變速器離合器過熱。

括號下面一橫中間1個嘆號。這是輪胎氣壓監測警示燈,當車輛的某個輪胎的氣壓過低時、斷油系統干預或出現故障、駐車感測器故障。

是變速箱的故障指示燈,代表變速箱出現故障了,需要檢修。

是剎車報警的提醒,檢查下剎車油在不在兩刻度之間,剎車片夠不夠,手剎開關的好壞,以及剎車油壺液位感測器好壞。

出現操作錯誤或者報警提示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儀表顯示黃色齒輪中間乙個感嘆號

儀錶盤出現黃色齒輪中間加一嘆號的標誌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變速箱的故障指示燈,代表變速箱出現故障了。

需要及時去維修店裡進行檢查,更換變速箱油。

特徵1、變速箱打滑

行駛的過程中,加油門時,可以聽到發動機空轉(類似於擋位掛在p擋或n擋踩油門的感覺),但車子沒有明顯的速度提公升,加速無力;

另乙個情況是平路行駛基本正常,但上坡無力,且發動機轉速很高。 原因可能是液壓油油麵太高,轉速中被行星排劇烈攪動產出大量泡沫、離合器或制動器摩擦片、制動帶磨損或燒焦引起的。

2、掛擋困難

當你踩下離合器踏板,並試圖移動換擋桿時,變速箱無法掛上檔位。

這時候其實就已經表示變速箱出現了一定的問題,主要包括變速箱油不足以及粘度不足,離合器聯動出現問題等。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方式

1、正確地更換變速箱油。

較好的換油方法是動態換油,採用專用的變速箱清洗裝置,在變速箱運轉的過程中,將舊油充分迴圈,排放乾淨後再加入新的變速箱油,從而使換油率高達90以上,保證良好的換油效果。

2、自動變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

自動變速箱油的檢查方法與發動機機油不一樣,發動機機油在冷車狀態下檢查、而變速箱油是需要將油預熱到50℃左右,再將擋位杆在各擋位停留2秒鐘後置於停車擋,此時油尺正常油麵應位於最高與最低線之間,如不夠,應及時新增相同品質的油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那個是變速箱的故障指示燈,代表變速箱出現故障了,需要檢修。【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那是剎車報警的提醒,檢查下剎車油在不在兩刻度之間,剎車片夠不夠,手剎開關的好壞,以及剎車油壺液位感測器好壞,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變速箱故障。去服務站檢查維修。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儀錶盤有乙個黃色齒輪中間有個黃色感嘆號是什麼意思

13樓:陳淑珍邗甲

1、三角形中間黃色感嘆號出現為常規故障顯示燈,(主要表現為乾式雙離合變速器離合器過熱;斷油系統干預或出現故障;駐車感測器故障;外部車燈故障;發動機油、壓力感測、器故障;驅動防滑系統警示或故障)。

2、圓圈中間黃色感嘆號出現為制動系統警示燈,(主要表現為有的車子在開啟點火開關後亮起幾秒鐘,啟動發動機後熄滅;當拉起手制動時亮起,放下時熄滅;制動液面過低,行駛過程中亮起;制動系統發生故障亮起)。

3、下面一橫中間黃色感嘆出現為輪胎氣壓監測警示燈,車輛的某個輪胎的氣壓過低。

汽車儀表中有個「圓圈」齒輪向外,中間有個「感嘆號」請問是汽車什麼地方出現問題 40

14樓:小肥肥啊

1、那是tcu故障指示燈。

2、tcu即「tran**ission control unit」,指自動變速箱控制單元,常用於amt、at、dct、cvt等自動變速器,實現自動變速控制,使駕駛更簡單。

3、tcu故障係指汽車變速箱系統出現問題,應立即停車熄火報修。

15樓:途虎話養車

變速箱故障燈亮說明變速箱內部存在故障,可以使用檢測儀讀取下故障碼,之後根據故障碼檢查出故障點。

變速箱故障燈亮常見的故障點有:

變速箱控制模組出現了故障。

變速箱換擋電磁閥出現了故障。

變速箱內部的齒輪磨損。

變速箱內部的摩擦片出現了故障。

16樓:匿名使用者

胎壓自檢,補氣後看說明或去4s店消除,短時間可以不用理會

17樓:知不知道我要問

能提供你的車型不?估計是某個傳動裝置指示燈吧 !對了 你可以發個**不 ?

這樣的不好解決啊 我查閱了資料 沒你說的那個,建議你去看看說明書 就知道了 不同的車對於同一系統的指示燈一般都差別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感嘆號」代表你的剎車液不足。

汽車儀錶盤上這個圖示什麼意思,汽車儀錶盤上這個圖示是什麼意思?

感覺像倒車雷達,如果沒有就看看後面的燈。檢視車輛後備箱是否關嚴,這個圖示是提示車尾有問題。是老的原裝雷達感應系統,檢查車輛後面的所有燈光 如果一直都亮應該是沒扣安全帶,扣上安全帶就不亮了。汽車剎車燈有故障了 是不是豐田車啊 汽車儀錶盤上這個圖示是什麼意思?5 你好,這個故障燈表示汽車燈光燈泡有故障,...

儀錶盤上這個圖示亮了是什麼,汽車儀錶盤上發動機圖示亮了是怎麼回事?

儀錶盤水溫燈報警提示 儀錶盤上顯示圈中的圖示,表示發動機冷卻液溫度高或發動機冷卻液缺失 液位低,水溫燈點亮警示,提醒駕駛員需停車檢查 odo 43824km 是累計行駛里程 汽車儀錶盤上發動機圖示亮了是怎麼回事?發動機產生故障。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儀錶盤黃燈亮起,說明車輛發動機需要保養 維護,一般這時要...

汽車儀錶盤上的這個圖示什麼意思,汽車儀錶盤上的這些圖示是什麼意思?

巡航控制的指示燈 點選 汽車儀錶盤圖示大全 剎車系統 電子節氣門 蓄電池 夜視燈光 發動機故障燈。望採納 汽車儀錶盤上的這些圖示是什麼意思?儀錶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 霧燈 行車燈 轉向燈 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