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篇以良好品行為題目的800字的作文

2023-03-08 10:05:03 字數 2181 閱讀 3946

1樓:驃騎先鋒使

有的人生活簡樸,有的人節約,還有的人愛整潔……我呢,就有乙個好習慣——愛看書。

我可能是天生看書的人吧。在我小時候,就對書有種特殊的興趣。當我大哭時,媽媽給我乙個作業本,我立即停止哭泣,一本正經地看起來,雖然什麼也看不懂,可還像乙個讀書人似的。

慢慢地,我長大了,從識字的那一大起,爸爸便給我訂閱了許多報,我翻開那些書,頓覺發現了乙個奇妙美麗的世界,也結識了不少新朋友:白雪公主、尼爾斯……從此,我每天回家首先做的便是看書,慢慢地我養成了看書這個好習慣,因為書不僅給我知識,還給了我無窮無盡的樂趣。每天晚上,坐在燈光下,看著那一行行鉛字,忽然,它們 變成了乙個個可愛的小精靈,跳啊,跳啊。

多麼有趣呀!這難道不是一種享受嗎?

隨著時間的推移,年齡的增長,我上六年級了。開始不滿足於看小人書的現狀,於是便開始閱讀**,如:《小小的我》、《孤星血淚》、《時間竊賊》……這些書給了我知識,也給了我一種精神,一種力量。

當然,讀些數學方面的書也是我這個習慣中重要的組成部分。有一次,在一本書中碰到一道難度較大的題,我在驗算的草稿紙上飛快地寫啊寫啊……一張稿紙,兩張稿紙……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最終沒有攻破這個難關。第二天清晨,清醒的大腦給了我神奇的力量,經過思考,我終於順利地做出來了。

這時,我興奮極了,真想高呼一聲:「一天之計在於晨!」

書,是我學習上的乙個好助手,是我人生路上的引路人, 所有知識的源泉,我這個好習慣將永遠激勵我向更廣闊、更新奇的世界前進。

以「品行」為話題的高中作文800字以上 20

良好品行決定人生作文800初三

2樓:網友

按照人間古老的傳說,上帝創造了人。當時上帝造人時沒有什麼偏袒,不但給每個人的壽命是平等的,而且每個人的機會也都均等,這是我們所說的「先天」決定的。但人生的未來發展上帝沒有造化和安排,每個人的品行,是由每個人自己來把握。

因此,幾乎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人生目標進行努力奮鬥。命運真是作弄人,人群中總是分成高低不等。有人出類拔萃,有人一生平庸,造成這種差異是多方面的,然而,其中乙個重要因素是人的品行。

這裡有乙個小故事,很能說明問題。大約在100年以前,美國密蘇里州倫道夫縣有乙個叫克拉克的村莊。村子裡有一戶貧困的人家,家裡有乙個非常聰明的小男孩。

一天,小男孩的媽媽讓他把一筐雞蛋賣給村子裡的乙個鄰居。臨出門時,媽媽對小男孩說:「孩子,這30只雞蛋能賣40美分,如果鄰居嫌貴,就賣35美分。

」到了鄰居家,鄰居就問他這雞蛋要賣多少錢?小男孩並沒有像一些自作聰明的孩子一樣撒謊,而是選擇了誠實。他把他媽媽告訴他的話一字不差的告訴了鄰居。

鄰居一聽就笑了,說:「你是乙個誠實的好孩子,為了對你的誠實進行獎賞,我決定用40美分買你的雞蛋。」小男孩非常高興,蹦蹦跳跳回到了家。

而就是這樣小事,對他的一生產生了極大的影響,他的良好品質決定了他的未來。這個小男孩長大以後,到了著名的西點軍校學習。再後來,他成了赫赫有名的五星上將。

他一生都沒有改變自己的誠實的品行。為此,他贏得了「誠實的將軍」的美譽。他就是奧。

n.布雷特利將軍。

良好的做人品行,可以決定乙個人的未來的人生。這就是奧。n.

布雷特利將軍給我們的啟示。當你選擇了誠實的對待別人,就會贏得別人的誠實;你選擇了尊重別人,別人就會尊重你;你選擇了寬容別人,別人就會寬容你;你選擇了理解別人,就會得到別人的理解;你選擇了從善如流,就會聽到別人的金玉良言;你選擇了與人為善,你就會擁有眾多的朋友。所謂「送人一輪明月,你就會得到光明。

」實在是不可多得的至理名言。乙個具有優良品行的人,乙個具有誠實守信品格的人,乙個具有犧牲精神的人,他的人生未來也一定會充滿光明和無限的希望。

言出必行,是種品質 的作文,800字

《經典品行》作文800

3樓:超級

人格的力量:張伯苓先生以身作則戒菸。

我國著名教育家張伯苓,2023年之後相繼創辦南開大學、南開女中、南開小學。他十分注意對學生進行文明禮貌教育,並且身體力行,為人師表。

一次,他發現有個學生手指被煙燻黃了,便嚴肅地勸告那個學生:「煙對身體有害,要戒掉它。」沒想到那個學生有點不服氣,俏皮地說:

「那您吸菸就對身體沒有害處嗎?」張伯苓對於學生的責難,歉意地笑了笑,立即喚工友將自己所有的呂宋菸全部取來,當眾銷毀,還折斷了自己用了多年的心愛的煙袋杆,誠懇地說:「從此以後,我與諸同學共同戒菸。

」果然,打那以後,他再也不吸菸了。

幫忙寫一篇以力量為題目的作文,以力量為話題的作文

親人給了我一縷溫暖的陽光親情,是綠葉對根的眷戀 是 化作春泥更護花 的奉獻,是兒女對母親的依戀 是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的感恩,親人給了我一縷溫暖的陽光。世界因美麗而精彩,這自然也因親情而美麗。藍天賦予鳥兒飛翔的勇氣,從而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還藍天一片繁華,親人給我陽光,讓我在這個無邊落木蕭蕭下...

寫一篇以「感謝」的作文,以感謝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你好,你看行不,符合你的要求嗎?這篇文章我覺得太好寫了,可以寫得內容太多了。感謝父母,感謝老師,或者現在的 感謝解放軍。不的就。天多子交事為。理虧急急急j陌陌摸摸陌陌摸摸哦哦。以 感謝 為題寫一篇作文 在於我們 我不懂 在這裡你在身邊時記得填寫我的世界中去。你是乙個人在一起了。你是一部電視劇集裡一樣...

寫以我為題目的的作文,寫一篇以我為題目的700字的作文

我,乙個有著雙重性格的我,我開朗活潑,我幼稚調皮,我聰明伶俐,我風趣幽默,我善解人意,但我又古靈精怪,倔強執拗。哎,這麼說你有可能感到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沒事,聽了我的親身經歷你就曉得了。兩歲的我走還沒走穩就想跑,俺那潔白的大門牙就磕去了一塊。弄的我小時候都不敢張開大嘴哈哈的笑,害怕人家看見了我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