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永遠跟黨走 祖國在我心中 為題目 寫一篇作文?

2023-01-09 09:15:04 字數 1715 閱讀 6624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的,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著希望。

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

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鑑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我們的祖先曾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中國,大開放迎來大發展,四大發明曾一度是我們的自豪。但是到了近代,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閉關鎖國、思想僵化。

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國。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東方巨人,你怎麼了?東方巨人,你為什麼不怒吼?

//「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輝煌的前景向我們走來。「抗美援朝報國仇,萬隆會議結朋友。

大慶石油奏凱歌,兩彈一星顯身手。」自力更生,內強國力;五項原則,外接友鄰。新中國以不屈的自尊,獨立自主,攻破堅冰。

以嶄新的姿態,和平共處,走向世界。鮮豔的五星紅旗終於在聯合國莊嚴公升起。

展望未來,中華民族「上下而求索」……道路是曲折的,但曲折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理智。十年內亂後,黨帶領中國人民改革開放,在總設計師***的領導下,「改革東風送殘冬,對外開放春意濃。」經濟特區、沿海明珠;863計畫、一國兩制;留學熱潮、冰雪長城。

這一切無不在昭示著:中國的無限發展生機和活力。「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堅持對外開放,與時俱進譜新篇:浦東崛起,港澳回歸;北京申奧成功,「神舟」號遨遊太空;上海舉行apec會議,中國經濟順利入世。這一切無不在昭示著:

中國巨龍的飛速發展和不斷強大。

歷史給我們以啟迪:乙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自尊自立,自信自強;未來給我們以召喚:乙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胸懷寬廣,博採眾長,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駐我心,我心屬於中國。

圍繞祖國在我心中寫一篇演講稿(45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演講的bai題目是《祖。

du國在我心中》。每當我仰望五zhi星紅旗,每dao當我唱起國專歌,愛國之情就油然而生。我屬為我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乙個擁有五千年璀璨輝煌歷史的文明古國。儒家思想源遠流長;三國群雄四起,人才輩出;北宋岳飛精忠報國;「詩仙」李白、「詩聖」杜甫流傳至今;金戈鐵馬、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前人的豐功偉績數不勝數,望祖國的大好河山,更是讚嘆不絕。

祖國您有遼闊的疆土,有輝煌的歷史,有漫山遍野的寶藏,有三山五岳,美麗的風光。我思想的野馬在賓士,用心描繪著祖國領土。您飄散的長髮是千百條河流,您硬朗的脊梁是連綿不斷的山峰,而您明亮的眼睛則是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吧!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公升的太陽。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神州大地生長的希望,我們為自己是一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寫一寫,原來就是古代的時候怎麼著,然後現在起科技發展了,又怎麼樣。再寫一寫你是21世紀的青少年,你會怎麼做。

老師就是這麼講的!求採納。

以祖國在我心中為題的作文 5

寫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寫一篇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著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 更加鏗鏹 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 中華騰飛,勢不可擋。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 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

寫一篇以「感謝」的作文,以感謝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你好,你看行不,符合你的要求嗎?這篇文章我覺得太好寫了,可以寫得內容太多了。感謝父母,感謝老師,或者現在的 感謝解放軍。不的就。天多子交事為。理虧急急急j陌陌摸摸陌陌摸摸哦哦。以 感謝 為題寫一篇作文 在於我們 我不懂 在這裡你在身邊時記得填寫我的世界中去。你是乙個人在一起了。你是一部電視劇集裡一樣...

作文美麗的秋天,以《美麗的秋天》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我愛秋天,因為秋天是豐收的季 節,秋天是甜蜜的季節,秋天更是富饒的金黃季節。金秋十月,天高雲淡,天氣格外地涼爽。田野裡,一片片雪白的棉花聚集在一起,遠看像潔白的雪地,還有那麼一點點綠意 近看,彷彿乙隻美味的棉花糖,讓人看了就垂涎三尺。一片片大豆聚集在一棵金色的銀杏樹下面,變成了焦黃色,鼓著三層啤酒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