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以《最遙遠的距離》為題目的作文

2023-03-04 06:05:02 字數 1050 閱讀 1342

1樓:匿名使用者

最遙遠的距離。

小時候,我認為那藍天與大地相接的地平線處是最遙遠的距離,可望不可即;童年的我有著許多煩惱,受同學欺負,做錯一件事,都讓我想快快長大,那時我就想,從童年到長大是最遙遠的距離;現在長大的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疏遠,這時我又想最遙遠的距離,是人與人之間的疏遠。總之,不同時間,對最遙遠的距離,我有著不同的認識。

小時的我時常望著蔚藍色的天空,看著朵朵白雲,看著旭日東昇,夕陽西下。看著天地相吻的弧線處,看著太陽從地平線上躍起又落下,我就在想著要去天邊,可每當我往前一步,地平線也向前挪了挪,我走它走,我跑它也跑,我停它也停,可望不可即,折磨你那進取心,我很無奈,感嘆天邊遙遠,最遙遠的距離,是那藍天與大地相吻處。

童年的我多了乙份認識,卻也多了許多煩惱,有一次我去往學校,途中便遇到了幾個身強力壯的中學生,他們擋住我的去路淡淡的說:「同學,最近我手頭有點緊,借點錢來花。」我知道我的錢將「黃鶴一去不復返」,很無助,身上被洗劫一空,這是我在想,如果我長大了的話,就不必怕他們張牙舞爪;還有一次,母親叫我去買鹽,結果在返回途中不小心將鹽灑了一地,鹽裡參雜著泥沙。

於是,我受平時淘公尺的啟發想到了淘鹽,最後一大包鹽都被我淘沒了。受到責備的我就在想,長大多好呀!可以少受欺負,少犯錯,望著未知高度的未來,我不由的感嘆時光的漫長,我以為最遙遠的距離是從童年到長大。

現在的我經歷許多,對最遙遠的距離認識,已從物質上跨越到了精神上。我漸漸發現,時間是乙個無情的東西;它可以慢慢沖淡朋友之間的情誼。儘管在同一學校卻形同陌路。

記得分班之前本是十分要好的,但是現在見了面只是勉強打一聲招呼,雙方甚至竭力避免著相遇——時間疏遠了我們的距離,人與人之間大多如此,像迅哥兒與閏土的那種隔膜與疏遠。我自然是沒有什麼話可以說的了,有一句話說的好:「最遙遠的距離,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的心思。

」沒錯,在我看來,最遙遠的距離,不正是人與人之間漸漸疏遠嗎?

對最遙遠的距離,不同時候的我有著不同的理解。在未來歷盡世間百態的我又會認為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呢?我暢想著……

2樓:為北北觀音

你是哪個學校的噢。

最遙遠的距離優秀作文

春天的桃樹作文,求一篇以春天的桃樹為題目的寫景的作文大全

我最愛桃樹。春天,桃花開了,一朵朵桃花粉紅粉紅,像一張張分紅的笑臉,桃花有五個瓣兒,都會柔嫩的像讓人去摸,像摸的一片彩霞。桃花的花心是金 黃的,長在正中間,像一顆顆小星星站在那裡。嬌豔無比的桃花,讓我不由地想起一句詩 滿樹和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夏天,桃樹只有滿樹茂密的葉子,鬱鬱蔥蔥的,我摘下一...

幫忙寫一篇以力量為題目的作文,以力量為話題的作文

親人給了我一縷溫暖的陽光親情,是綠葉對根的眷戀 是 化作春泥更護花 的奉獻,是兒女對母親的依戀 是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的感恩,親人給了我一縷溫暖的陽光。世界因美麗而精彩,這自然也因親情而美麗。藍天賦予鳥兒飛翔的勇氣,從而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還藍天一片繁華,親人給我陽光,讓我在這個無邊落木蕭蕭下...

求以家在變化著為題目的作文,求一篇以家在變化著為題目的600字作文

家在變化著 幾年前bai,這裡是 一條泥du濘的小zhi路。幾年後dao,這裡是一條平坦的公版路。我的家鄉在角美,那權裡原來只有一條泥濘的小道。晴天,路面凹凸不平 塵土飛揚 雨天,到處坑坑窪窪,踩下去連腳都拔不出來。現在,這樣的小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道路兩旁的 青翠 小樹搖曳著她那誘人的綠葉,雖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