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社團部門工作計畫書格式及范文

2023-03-08 10:00:04 字數 2120 閱讀 6522

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計畫是乙個單位或團體在一定時期內的工作打算。寫工作計畫要求簡明扼要、具體明確,用詞造句必須準確,不能含糊。

(一) 工作計畫的格式:

1.計畫的名稱。包括訂立計畫單位或團體的名稱和計畫期限兩個要素,如「××學校團委2023年工作計畫」。

2.計畫的具體要求。一般包括工作的目的和要求,工作的專案和指標,實施的步驟和措施等,也就是為什麼做、做什麼怎麼做、做到什麼程度。

3.最後寫訂立計畫的日期。

(二) 工作計畫的內容。一般地講,包括:

1.情況分析(制定計畫的根據)。制定計畫前,要分析研究工作現狀,充分了解下一步工作是在什麼基礎上進行的,是依據什麼來制定這個計畫的。

2.工作任務和要求(做什麼)。根據需要與可能,規定出一定時期內所應完成的任務和應達到的工作指標。

3.工作的方法、步驟和措施(怎樣做)。在明確了工作任務以後,還需要根據主客觀條件,確定工作的方法和步驟,採取必要的措施,以保證工作任務的完成。

(三) 制訂好工作計畫須經過的步驟:

1.認真學習研究上級的有關指示辦法。領會精神,武裝思想。

2.認真分析本單位的具體情況,這是制訂計畫的根據和基礎。

3.根據上級的指示精神和本單位的現實情況,確定工作方針、工作任務、工作要求,再據此確定工作的具體辦法和措施,確定工作的具體步驟。環環緊扣,付諸實現。

4.根據工作中可能出現的偏差、缺點、障礙、困難,確定預算克服的辦法和措施,以免發生問題時,工作陷於被動。

5.根據工作任務的需要,組織並分配力量,明確分工。

6.計畫草案制定後,應交全體人員討論。計畫是要靠群眾來完成的,只有正確反映群眾的要求,才能成為大家自覺為之奮鬥的目標。

7.在實踐中進一步修訂、補充和完善計畫。計畫一經制定出來,並經正式通過或批准以後,就要堅決貫徹執行。在執行過程中,往往需要繼續加以補充、修訂,使其更加完善,切合實際。

大學社團活動策劃書格式范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劃書基本包括:

一、活動全稱。

(沒活動名稱談什麼策劃,最好名稱能立刻體現你想幹什麼,不要太複雜,要清晰明了,別名或副名只能做小標題。)

二、舉辦機構:1)主辦單位2)承辦單位3)贊助單位。

(是以單位還是個人舉辦,是什麼單位舉辦要明確,一方面是要明確活動責任,另一方面也有乙個許可權問題,舉辦單位是否有越權舉辦活動)

三、活動地點。

四、活動時間。

五、參與人員。

(時間\\地點\\人物 小學老師教作文都有交代,策劃怎麼能少呢?審批者也可簡單判斷所定時間、地點是否有與其他活動衝突和可行程度)

六、活動主題(活動目的)

(交代清楚為什麼要舉辦這個活動,活動的意義何在。很多時候,策劃者不可能當面對審批者進行說服,這段文字也擔當著說服的作用,為什麼審批者要認同你的活動而不認同其他活動呢?)

七、宣傳活動:1)宣傳期2)宣傳重點、方法。

(乙個好的產品,沒有好的銷售手段,也不可能成功活動也一樣,沒有好的宣傳方式,活動也不會火。所以,審批者從宣傳方式中已能基本預知活動的成功情況,如果**不會很成功,那何必浪費經費去舉辦?)

八、場地設定(各賽段)

(看到這裡,審批者一般都認同你的活動了,但策劃者是否有能力舉辦還要看下面的具體操作。場地設定中可以看出策劃者想要達到乙個什麼效果,而且經費方面有沒有浪費,是否值得如此布置,布置是否合理)

九、活動流程(各賽段)

(在這裡,審批者要衡量的是具體操作是否實際可行。將能預想到的從活動開始到結束(甚至結束後的後續工作)的所有細節和解決辦法交代清楚就可以了,一般問題不大,一定要詳盡!有問題一般會退回要求修改)

十、工作分配。

(此項一般審批者已經不會很詳細看,這項也是大概看一下分配是否合理,是否有疏漏。也是能看出策劃者水平的乙個專案)

十。一、預計費用。

(衡量此項活動的價值,一般審批者看完上面的策劃,心裡已有個大概數目,如果花費比審批者心裡的數額差很遠也很有可能被否決,如果相差不大那就恭喜了,正常情況下就可以通過審批開始活動了。)

這是最最基本的策劃書格式了。

我也在學校社團工作,校學生會文藝部部長、主席也做幾年了,這些都是自己總結的!絕無複製!

看在我寫的那麼辛苦是不是要加點分呢?

大學社團工作計畫書

求學生社團部門的名字,求乙個學生社團部門的名字

sos團 希望之聲 hope voice 簡稱hv 言之有語 speaking in mon speech我覺得這種性質的社團名字並不重要,關鍵是如何進行活動。社團聯合會,我在我們學校就是 社團聯合會的副主任 就叫社團部好了,我就是學生會社團部的,工作內容和你說的一模一樣 起個好聽的社團名字 hit...

大學社團社長有什麼好處,當大學社團社長有用嗎大學參加社團有什麼好處

樓上純粹扯淡,學分只能通過學科來加。社團是來加素質分的,素質分在評獎學金和評優時要看 加學分,鍛鍊自己組織能力,表達能力。鍛鍊自己多方面的能力。當大學社團社長有用嗎 大學參加社團有什麼好處 社團活動肯定會佔用一些時間,但是等你上了大學之後你就會發現這會是大有裨益的.社團活動的影響是長遠而且全面的,在...

美食社社團展示,大學社團,美食社

美食社也可以表演跟美食沒關的節目吧 可以演個小品 美食 用心做出來的才是美食。我們學校的各社團剛剛成立。需要在幾天後展示社團表演。大學社團,美食社 大學裡美食社是興趣愛好型社團,以豐富校園文娛活動形式,給熱愛美食的同學提供活動交流平台,宣傳和弘揚中華美食甚至是世界美食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一般會舉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