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中如何利用VLOOKUP將2張工作表的資料匹配

2021-07-27 07:40:46 字數 5108 閱讀 3782

1樓:熱愛影視者

excel**中,匹配關鍵字可以找出兩個**資料的相同值並進行分析與計算。通常有兩種方法:

1 公式法:

比如在sheet1的a列,需要查詢sheet2的b列在不在a列裡面,那麼在sheet2的c列就可以寫如下公式:

=vlookup(b1,sheet1!a:a,1,0)

sheet1的資料:

sheet2的資料與公式

途中#n/a就是沒有找到,未匹配。

方法二:通過vba**來查詢並上色:

sub filter()

dim s1 as variant

dim i, j as integer

dim foundrange as range

s1 = sheet2.range("b1:b180").value

for i = 1 to ubound(s1, 1)

set foundrange = sheet1.range("b1:b20357").

find(what:=s1(i, 1), lookin:=xlvalues, lookat:

=xlwhole, searchorder:=xlbyrows, searchdirection:=xlnext)

if not foundrange is nothing then

sheet1.cells(foundrange.row, 2).entirerow.interior.color = rgbred

else

msgbox s1(i, 1) & "並未在sheet1中找到", 64

end if

next i

end sub

2樓:天使在唱歌

vlookup匹配方法如下: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假設下圖的資料為兩張工作表,e列的年齡需匹配b列的年齡;

2、首先在e2單元格輸入公式=vlookup(d2,$a$2:$b$6,2,0),vlookup公式為(查詢值,查詢範圍,查詢列數,精確匹配或者近似匹配),$符號表示絕對引用的意思,則當公式下拉填充時,該查詢範圍不會變,按enter鍵後則可得出匹配結果;

3、然後把滑鼠放在e2單元格右下角,下拉填充公式,則可匹配b列的年齡到e列,如果出現符號#n/a,則表示該姓名在另一個**查詢不到。

3樓:尼古拉斯凱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要將工作表1的語文成績匹配到工作表2;

2、首先在工作表2的c2單元格輸入公式=vlookup(a2,'[新建 microsoft excel 工作表.xlsx]sheet1'!$a:

$b,2,0),第一個引數是查詢值,第二個是查詢範圍,第三個引數是查詢列數,第四個引數是精確匹配,輸完後按enter鍵則可得出匹配結果;

3、把滑鼠放在c2單元格,下拉填充公式,則可成功匹配出工作表2c列的語文成績了

如何用excel裡面的vlookup做資料匹配

4樓:i美食

vlookup是引用類函式,根據查詢的內容,返回同行中,不同列中對應的值。

方法步驟如下:

1、選中e2單元格;

2、輸入公式:=vlookup(d2,a:b,2,0),回車

3、檢視效果(修改姓名測試結果正確)

擴充套件資料:

vlookup(lookup_value, table_array, col_index_num, [range_lookup])

vlookup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引數:為操作、事件、方法、屬性、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

lookup_value  必需。要在**或區域的第一列中搜尋的值。lookup_value 引數可以是值或引用。如果為 lookup_value

引數提供的值小於 table_array 引數第一列中的最小值,則 vlookup

將返回錯誤值 #n/a。

table_array  必需。包含資料的單元格區域。可以使用對區域(例如,a2:

d8)或區域名稱的引用。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值是由 lookup_value 搜尋的值。這些值可以是文字、數字或邏輯值。

文字不區分大小寫。

col_index_num  必需。table_array

引數中必須返回的匹配值的列號。col_index_num 引數為 1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值;col_index_num 為 2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列中的值,依此類推。

如果 col_index_num 引數:小於 1,則 vlookup 返回錯誤值 #value!。

大於 table_array 的列數,則 vlookup 返回錯誤值 #ref!。

range_lookup  可選。一個邏輯值,指定希望 vlookup 查詢精確匹配值還是近似匹配值:

如果 range_lookup 為 true 或被省略,則返回精確匹配值或近似匹配值。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值。

要點  如果 range_lookup 為 true

或被省略,則必須按升序排列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值;否則,vlookup 可能無法返回正確的值。

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對區域或表中的資料進行排序。

如果 range_lookup 為 false,則不需要對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值進行排序。

如果 range_lookup 引數為 false,vlookup

將只查詢精確匹配值。如果 table_array 的第一列中有兩個或更多值與 lookup_value 匹配,則使用第一個找到的值。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錯誤值 #n/a。

5樓:乾杯小皮皮

vlookup函式的用法=vlookup(查詢的資料,查詢的區域,返回值在查詢區域的列數,匹配方式)。其中,查詢區域第一列必須是查詢資料所在的列,匹配方式有兩種0或者false為精確匹配,1或者true為近似匹配。

軟體版本:office2007

方法如下:

用vlookup函式匹配excel表裡面的資料的用法舉例說明如下:

1、查詢a列中與e列相同的值,返回對應的f列的值:

2、輸入公式如下:

公式解釋:查詢值為a列數值,因此第一個引數為a1;第二個引數查詢區域為e1:f7,因為要下拉填充,所以這裡必須要用絕對引用,保證不管怎樣拖動始終是這個區域;返回的值在e1:

f7中的第2列,所以第三個引數為2,最後引數為0,即精確匹配,必須與e列數值一致才返回f列的值。

3、下拉填充得到結果如下:

擴充套件資料:如圖

所示,我們要在a2:f12區域中提取工號為100003、100004、100005、100007、100010五人的全年總計銷量,並對應的輸入到i4:i8中。

一個一個的手動查詢在資料量大的時候十分繁瑣,因此這裡使用vlookup函式演示:

首先在i4單元格輸入“=vlookup(”,此時excel就會提示4個引數。

第一個引數,顯然,我們要讓100003對應的是h4,這裡就輸入“h4,” ;

第二個引數,這裡輸入我們要查詢的區域(絕對引用),即“$a$2:$f$12,”;

第三個引數,“全年總計”是區域的第六列,所以這裡輸入“6”,就會輸入第四季度的專案了;

(注意:這裡的列數不是excel預設的列數,而是查詢範圍的第幾列)

第四個引數,因為我們要精確查詢工號,所以輸入“false"或者“0”。

最後補全最後的右括號“)”,得到公式“=vlookup(h4,$a$2:$f$12,6,0)”,使用填充柄填充其他單元格即可完成查詢操作。

6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公式:=vlookup(a1,$f:$g,2,0) 然後下拉就會把資料匹配到c列了

擴充套件資料

vlookup函式是excel中的一個縱向查詢函式,它與lookup函式和hlookup函式屬於一類函式,在工作中都有廣泛應用,例如可以用來核對資料,多個**之間快速匯入資料等函式功能。功能是按列查詢,最終返回該列所需查詢列序所對應的值;與之對應的hlookup是按行查詢的。

該函式的語法規則如下: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lookup_value為需要在資料表第一列中進行查詢的數值。lookup_value 可以為數值、引用或文字字串。當vlookup函式第一引數省略查詢值時,表示用0查詢。

table_array為需要在其中查詢資料的資料表。使用對區域或區域名稱的引用。

col_index_num為table_array 中查詢資料的資料列序號。col_index_num 為 1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列的數值,col_index_num 為 2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列的數值,以此類推。如果 col_index_num 小於1,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value!

;如果 col_index_num 大於 table_array 的列數,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ref!。

range_lookup為一邏輯值,指明函式 vlookup 查詢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如果為false或0 ,則返回精確匹配,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 #n/a。如果 range_lookup 為true或1,函式 vlookup 將查詢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

如果range_lookup 省略,則預設為近似匹配。

7樓:子衿

全真計算機二級考題詳細講解,不看錯過就沒有了。

8樓:s今生緣

在c2中輸入:

=if(a2="","",if(iserror(vlookup(a2,f:g,2,0)),"無庫存",vlookup(a2,f:g,2,0))),下拉。

9樓:茄子婕

仔細理解vlookup函式的每一項引數就行。

10樓:太極健

b2輸入公式

=vlookup(a2,f:g,2,)

公式下拉完成

怎樣利用matlab去讀取excel表中多個sheet的資料,並且將讀取的資料匯入sheet中

方法如下 使用函式xlsread讀取單個檔案。num xlsread filename filename是單引號括起來的帶路徑的檔名,函式直接讀取filename所指檔案的sheet1中的資料區域儲存到雙精度矩陣num中 其中 資料區域的選取規則是 對 前幾個含有非數值的行 列 直接忽略,不算入資料...

如何利用excel製作投入產出表

投入產出表又稱部門聯絡平衡表,是反映一定時期各部門間相互聯絡和平衡比例關係的一種平衡表。投入產出簡表如下。表中第 象限反映部門間的生產技術聯絡,是表的基本部分 第 象限反映各部門產品的最終使用 第 象限反映國民收入的初次分配 第 象限反映國民收入的再分配,因其說明的再分配過程不完整,有時可以不列出。...

EXCEL表中如何將轉換成,EXCEL表中如何將1989 05轉換成

使用ctrl f 查詢替換功能,選擇替換專案,查詢內容處輸入 替換內容處輸入 雙引號不需要輸入 選中日期整列,點選 全部替換 就可以 都是這種格式嗎?前面四個數字 後面兩個數字 中間乙個小數點?那就很容易了 假如說1898.05在a1單元格 在b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left a1,4 年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