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日期自動變色,如何讓Excel表中的日期自動變顏色

2022-03-12 10:57:49 字數 6080 閱讀 3224

1樓:

在c2輸入 條件格式

方法: 格式->條件格式

條件格式1 數式 =and(c2>=(b2-3),c2<=b2) 書式 選擇顏色1

條件格式2 數式 =and(c2>b2,c2<=a2) 書式 選擇顏色2

條件格式3 數式 =and(c2>a2) 書式 選擇顏色3

2樓:匿名使用者

用excel格式裡的條件格式可以達到你的目的。

選中c列→格式→條件格式→設好你所需的數字→格式→設好你所需的顏色→新增→繼續設定第二個條件,以此類推,確定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那個單元格輸入公式:=day(today())2.在選單中選擇格式,條件格式

3.條件1,單元格數值介於1至3時.你設定背景色為黃色條件2,單元格數值介於4至5時,設定背景色為黃色?

條件3,單元格數值不介於1-5時,設定背景色為無色

4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自動變色的問題在excel中可用兩種方法實現:

方法一:

條件格式,操作如下(以到期前五天舉例):

開始-->條件格式-->新建規則-->使用公式確定-->輸入公式=(a1>today()-5)*(a1設定單元格填充色-->確定。

公式中的星號可用and函式替代。

方法二:

vba**。

alt+f11開啟vba, 鍵入如下**到需要設定顏色的sheet下,

private sub worksheet_selectionchange(byval target as range)

dim cel as range

for each cel in range("a1:a" & range("a65536").end(xlup).row)

if cel > date - 5 and cel < date then cel.interior.colorindex = 20

next

end sub

如何讓excel表中的日期自動變顏色

5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開啟excel,在a列單元格內輸入日期。

2、點選「條件格式」選擇「新建規則」。

3、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

4、然後輸入公式:=datedif(a1,today(),"d")<=15,表示距離現在小於等於15天,點選「格式」。

5、點選「填充」內的藍色背景色。

6、然後點選確定生成規則。

7、下圖中小於等於15天的日期就被標藍了。

8、同樣的方式設定大於15天的公式,並選擇紅色背景色,點選確定。

9、即可將大於15天的日期標紅。

6樓:一點設計演示

1.如圖所示,3個月以內顯示綠色在警戒線以內,3-6個月顯示紅色表示要趕快出貨。

2.點選開始——條件格式

3.條件格式——新建規則

4.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輸入公式=datedif(a9,today(),"m")<=3——格式。

公式解釋用現在時間-a9所在時間=月份,在看是否大於3個月。

5.設定單元格格式——填充——綠色。

6.重複以上步驟,把大於3個月的設定成紅色。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單獨加乙個單元格,獲取當前日期,然後在另乙個列中,用你給的日期減去當前日期,然後根據你的條件,來判斷此值在什麼範圍讓前面顯示什麼顏色

8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你要設定的列,點選開始-條件格式,按下圖操作。(以a列中顯示日期至今小於等於100天的變為藍色,到今大於一年的變為黃色為例)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條件格式,但要給出具體的條件,才能設定。

10樓:耕牛

通過「條件格式「實現

excel日期自動變色 20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如圖所示,3個月以內顯示綠色在警戒線以內,3-6個月顯示紅色表示要趕快出貨。

2.點選開始——條件格式

3.條件格式——新建規則

4.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輸入公式=datedif(a9,today(),"m")<=3——格式。

公式解釋用現在時間-a9所在時間=月份,在看是否大於3個月。

5.設定單元格格式——填充——綠色。

6.重複以上步驟,把大於3個月的設定成紅色。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 假如在a3中輸入開始時間「13」,b3中輸入截止時間「15」,

選中要設定條件格式的所有單元格,點選「開始——(樣式)條件格式——新建規則」,選擇規則型別為「只為包含以下內容的單元格設定格式」,「只為滿足以下條件的單元格設定格式」設定為:

單元格值——介於——=$a$3——到——=$b$3點選格式,將填充色設定為綠色。按確定即可。

2. 選中要設定條件格式的所有單元格(比如:d2:

i4),點選「開始——(樣式)條件格式——新建規則」,選擇規則型別為「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在「為符合此公式的值設定格式」下面輸入公式:

=and(d$1>=$b2,d$1<=$c2)點選格式,將填充色設定為紅色。按確定即可。

excel**中如何讓日期值到期自動變色

13樓:咖咖

1、現在電腦裡面找到需要編輯的excel**,並將excel**雙擊開啟。

2、開啟了之後,在回**裡面選中需

要設答置的單元格。

3、接著點選條件格式下面的新建規則這個選項。

5、進入到格式之後,切換到字型頁面,在顏色一欄裡面選項需要變的顏色,點選確定。

6、然後再次點選此頁面中的確定。

7、點選了確定之後,就可以看到滿足條件公式的單元格就自動變色了。

14樓:alex的生活快與慢

可以用「條件格式」解決(excel2007及以上版本)假設**如下圖,將日期小於2023年5月16日的日期變顏色回。

第一答步:選中所要改變格式的單元格(本例中為a2到a21),點選「開始」選項卡中的「條件格式」

第二步:選擇「條件格式」下拉列表中的「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中的「小於」。

第三步:彈出「小於」對話方塊,在「為小於以下值的單元格設定格式」一欄中輸入規定的日期(本例中輸入「2015/5/16」),「設定為」可選擇具體改變的格式,本例選擇預設的「淺紅填充色深紅色文字」,點選確定即可。

最終效果如下圖

15樓:

選中資料所bai在區域「

du格式」,「條件格式zhi」條件1(1)選「dao

等於」右專邊輸入「=today()+30」後點「格式」設定屬系統時間離到期日期還有乙個月時要顯示的顏色後確定,點「新增」條件2(2)選「小於」右邊輸入「=today()」後點「格式」設定過期時要顯示的顏色後確定兩次,有問題發訊息吧

16樓:

可以通過bai多條件格式來實du

現,具體操zhi作如下:

1. 選定你要設定自動dao變色的回區域,點選開始欄答-多條件格式-新建規則,開啟對話方塊;

2. 選擇只為包含以下內容的單元格設定格式-單元格值-小於或等於,輸入today();

點選格式,開啟對話方塊,設定你需要的顯示格式,確定-應用。

17樓:若水如煙

你會了嗎?我也設定不好。

excel 輸入日期 指定單元格自動變色

18樓:滕樹萍

假如在a3中輸入開始時間「13」,b3中輸入截止時間「15」,選中要設定條件格式的所有單元格,點選「開始——(樣式)條件格式——新建規則」,選擇規則型別為「只為包含以下內容的單元格設定格式」,「只為滿足以下條件的單元格設定格式」設定為:

單元格值——介於——=$a$3——到——=$b$3點選格式,將填充色設定為綠色。按確定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指定的單元格設定字型顏色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表述的更清楚些嗎?可以上傳excel2007的**來說明最好

excel中到期自動變色,如圖

21樓:了凡商鋪

建議你試一下「條件格式」這個功能。

第一步:在工作表中,選擇需要自動變色的單元格:

第二步:點選開始——樣式——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等於:

第三步:在彈出的對話方塊,在左側的文字框內輸入指定的第一條條件要求:=today()+2,在右側的「設定為」選擇「自定義格式」:

第五步:點選確定,可以看到單元格符合「今天+2」的要求,單元格填充為紅色:

第六步:重複第一步到第五步。其中,在重複到第三步時,在左側的文字框內輸入「=today()+1」,在右側的「設定為」選擇「自定義格式」後,在彈出來的對話方塊選擇填充——黃色方框——確定。

設定完畢。當用時變更為「5」時,「結束時間」符合「今天+1」的要求,顯示為黃色:

第七步:如果需要將整列都設定為上述格式,只需在第一步選擇單元格時選中整列,重複第二步到第六步即可:

條件格式作為凸顯符合某種要求的單元格便捷方式,有各種不同的規則、突出方式,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探索。

22樓:雪v歌

可以用「條件格式」解決(excel2007及以上版本)假設**如下圖,將日期小於2023年5月16日的日期變顏色。

第一步:選中所要改變格式的單元格(本例中為a2到a21),點選「開始」選項卡中的「條件格式」

第二步:選擇「條件格式」下拉列表中的「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中的「小於」。

第三步:彈出「小於」對話方塊,在「為小於以下值的單元格設定格式」一欄中輸入規定的日期(本例中輸入「2015/5/16」),「設定為」可選擇具體改變的格式,本例選擇預設的「淺紅填充色深紅色文字」,點選確定即可。

最終效果如下圖

23樓:

選中c列,設定兩個條件格式,開始--樣式--條件格式,新建規則,用公式:

1、剩兩天,顯示黃色,公式:

=and(today()-c1<=2,today()-c1>1)設定格式:填充黃色;

2、剩一天後,開始顯示為紅色,公式:

=today()-c1<=1

設定格式:填充紅色。

24樓:管理技術愛好者

if sheet1.cells(3, 3).value - date = 1 then

sheet1.cells(3, 3).interior.color = vbred

elseif sheet1.cells(3, 3).value - date = 2 then

sheet1.cells(3, 3).interior.color = vbyellow

else

sheet1.cells(3, 3).interior.color = vbwhite

end if

'將此段**放在thisworkbook的workbook_open事件中,一旦開啟文件自動更換c3單元格背景顏色

excel怎樣自動讓日期快到期單元格變色提醒?

25樓:灩麗

1、首先我們開啟電腦裡的excel軟體開啟乙個要設定日期快到期單元格變色的**。

2、先選中合同到期日期那一列的日期資料區域,點選條件格式-新建規則。

3、在開啟的新建規則對話方塊中點選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並在下方的公式輸入框中輸入=c2-today()<=3再點選格式。

4、當然,此處的公式設定可以根據需求而定,如果需要合同日期提前30天到期提醒,那麼可以把公式設定為=c2-today()<=30。

5、在開啟的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中,選擇填充選項卡,再在下方的背景色中選擇一種顏色填充,再點選確定。

6、此時,可以看到,距離當前日期小於等於3天的合同到期日期均被紅色填充。

在excel裡如何將中文日期自動翻譯成英文日期

右鍵 設定單元格格式 日期 區域設定為 英國 選擇需要的型別 確定 希望可以幫到你。格式 單元格 數字 日期選項裡選擇英文日期 在excel 中怎麼輸入日期之後是顯示的英文啊 新建乙個空白 輸入日期,如果預設就顯示英文格式,很有可能就是樓主的excel語言預設為英文。點選檔案 選項 語言 將編輯語言...

如何可以在excel中不用下拉讓公式自動生成填充

如何快速填bai充公式 方法1,雙擊填充 du柄zhi,如果前dao一列連續多行專,則可填充相同多行 方法2,先輸入要填充的公式屬,按下shift ctrl 方向鍵下,再按下ctrl d 方法3,按下shift ctrl 方向鍵下,再在編輯欄裡輸入公式,再按下ctrl 回車 方法4,名稱框輸入需要填...

ecel如何設定符合條件自動變色

第乙個問題 點a列的列標 a 然後點 格式 點 條件格式 在 條件 1 那裡選 公式 在右邊的空條內內輸入容公式 and a1 today b1 點 格式 點 圖案 選黃色,確定 再 確定 即可 第二個問題 pay 不是乙個語句,只是作為乙個文字字串輸出,就是當條件為真的時候,輸出pay這個單詞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