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和黃鱔肉能一起做粥嗎,盼高手指點

2023-03-08 08:55:02 字數 2607 閱讀 9465

1樓:網友

可以滴,而且雞肉和黃鱔粥很好吃又補,說簡單點給你,材料 白公尺1杯,鱔魚2條,雞肉多少看你口味放(最好是弄塊雞胸肉來切絲)薑絲少許,蔥花少許 水8杯,料酒1大匙,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白公尺洗淨,加水8杯浸泡半個鐘頭左右,移到爐火上煮開,改小火熬粥 鱔魚殺好、洗淨、切絲,用開水加1大匙料酒燙過撈出,雞肉洗淨切絲 在白開水裡汆一下 放入粥內同煮(加點雞皮絲)再加薑絲和鹽調味 待鱔魚熟軟時即可熄火,撒上蔥花和胡椒粉,大功告成。

2樓:小孩not笨

哎呦,看到黃鱔我已經不曉得說什麼了,單純印象不好,前幾年是說用避孕藥喂出來的,最近新聞說寄生蟲十足。你的黃鱔**夠可靠的話,這兩者一起並不衝突。

黃鱔有補腦健身,效清熱解毒、涼血止痛、祛風消腫、潤腸止血的功效,能降低血糖和調節血糖,適合痔瘡、糖尿病患者,加之所含脂肪極少,因而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而且含有的維生素a量高得驚人,能增進視力。

不過理論和現實是有差距的,我們市場上的質量很沒保障得說。

3樓:灰戲方

雞肉黃鱔同食中毒。

鱔魚和雞肉可以一起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雞湯是滋陰補血的最佳食物,適合大病初癒的人食用,可以加入新鮮的魚吃更美味。那麼鱔魚可以和雞湯一起吃嗎?鱔魚能和雞湯同吃嗎?

營養醫師介紹鱔魚是可以和雞湯一起吃的,黃鱔肉味鮮美,骨少肉多,炒、爆、炸、燒均可(最喜歡黃鱔韭菜炒麵,客家特色哦)可以和雞、鴨、豬等肉類清燉,味道鮮美,還可做打火鍋。

喝雞湯的好處。

多喝些雞湯對健康的人來講有助於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將流感病毒拒之門外,雞湯營養豐富又美味,許多家庭把雞湯當作滋補的佳品,同時家中有病人時也往往熬一鍋雞湯作為補品。

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宜喝雞湯,因為雞湯內所含的營養物質,是從雞油、雞皮、雞肉和雞骨內溶解出的少量水溶性的小分子蛋白質、脂肪和無機鹽等。

湯裡所含的蛋白質僅為雞肉的7%左右,而湯裡的雞油大都屬於飽和脂肪酸。

雞燉黃鱔湯的做法。

1.雞肉殺好切好放少許鹽醃製10分鐘。

2.殺好黃鱔備用。

3.起油鍋把黃鱔炸一下。

4.另起鍋鍋內放水燒開加入黃酒、蔥、老薑。

5.醃好的雞肉洗好放入鍋內燉10分鐘。

6.炸好的黃鱔放入鍋內燉10分鐘,加人調味即可出鍋。

5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可以的。

鱔魚中的卵磷脂能夠改善記憶力,具有補腦的功效,對改善壓力造成的記憶力退化有益。

鱔魚煲雞湯。

材料:雞脯肉300克,鱔魚100克,桂圓50克,紅棗20克。

調味料:鹽5克,蔥5克,姜5克,香菜3克,高湯適量。

鱔魚煲雞湯的做法。

1、將雞脯肉洗淨切條焯水,鱔魚洗淨改小段。

2、桂圓去外殼,和紅棗一起洗淨。

3、炒鍋上火倒入油,蔥、姜熗香,加入高湯,下入雞脯肉、鱔魚、桂圓、紅棗,調入鹽,煲至熟,撒入香菜即可。

適合人群:男性。

養生功效:提神健腦。

煲湯小貼士:雞肉可在鹽、胡椒和啤酒浸泡1小時再烹飪,味道會更鮮美。

鱔魚的營養價值與做法。

鱔魚鮮品可食部分每100克含(前為鱔魚,後為鱔絲)水分78~克,蛋白質克,脂肪0.

8~克,醣類克,維生素a 50微克,維生素b1 0.

04~毫克,維生素b2

08毫克,煙酸毫克,維生素e 1.

1~毫克,鉀263~278毫克,鈉毫克。

煲湯網小提示。

鱔魚和藕能一起吃:藕含有大量食物纖維,屬鹼性食物,而鱔魚屬酸性食物,兩者合吃,有助於維持人體酸鹼平衡,是強腎壯陽的食療良方。

青椒和鱔魚能一起吃:可降低血糖和減少尿糖。

6樓:網友

可以一起吃,是補身體的。

滋補黃鱔瘦肉粥.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黃鱔2~3條 大公尺4抓。

姜適量 紅棗5顆。

鹽適量 醬油適量。

料酒適量 瘦肉750克。

滋補黃鱔瘦肉粥。的做法步驟。

1. 公尺洗乾淨下鍋,(最好是沙鍋)放5大碗水,黃鱔魚用溫水洗掉粘液,放一邊。

2. 瘦肉剁碎,薑拍碎,3. 把黃鱔魚放在鍋裡,拿剪刀把尾巴剪斷,讓它把血遊放出來。

4. 紅栆去核捏碎,肉和姜同時入鍋,5. 蓋上蓋開大火熬開,後改小火慢熬40分鐘左右。後加醬油,料酒,鹽調味。

小貼士。黃鱔魚快熟時拿出來把裡面的內臟骨頭去掉以防小孩子吃到卡到喉嚨。

雞燉黃鱔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

8樓:繁華有一夢

主料雞 :500g

黃鱔 :200g

輔料鹽 :適量。

油 :適量。

黃酒 :適量。

老薑 :適量。

具體步驟。第一步1.雞肉殺好切好放少許鹽醃製10分鐘第二步2.殺好黃鱔備用。

第三步3.起油鍋把黃鱔炸一下。

第四步4.另起鍋鍋內放水燒開加入黃酒、蔥、老薑第五步5.醃好的雞肉洗好放入鍋內燉10分鐘第六步6.炸好的黃鱔放入鍋內燉10分鐘,加人調味即可出鍋烹飪技巧。

雞肉一定要醃製這樣雞肉的口感才會好。還有黃鱔要油炸因為要去腥。

雞肉能和胡蘿蔔一起吃嗎,胡蘿蔔和雞肉能一起吃嗎

可以雞肉 鮑魚 影響消化吸收。雞肉 大蒜 大蒜辛溫有毒,主下氣消谷 除風防毒而雞肉甘酸溫補,兩者功用相佐,且蒜氣燻臭,從調味角度講,也與雞不合。雞肉 芝麻 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雞肉 糯公尺 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雞肉 鯉魚 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雞肉 狗腎 會引起痢疾。雞肉 兔肉 腹瀉。雞肉 紅薯 ...

雞肉和羅蘿蔔能一起吃嗎,蘿蔔和雞肉能一起吃麼

雞和胡蘿蔔能一起燉。雞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磷酸酯和多種礦物質元素,具有一定滋補作用,營養價值較高,而胡蘿蔔含有大量的蔗糖 澱粉 胡蘿蔔素 維生素 葉酸 氨基酸 鈣等多種礦物質元素,具有一定益肝明目的功效,兩者的營養成分沒有相剋的地方,所以雞和胡蘿蔔能一起燉。雞肉和蘿蔔是可以一起吃的,因...

狗肉和黃鱔能一起吃嗎,狗肉和黃鱔一起吃會死人嗎

狗肉和黃鱔能一起吃,兩得互不相剋。以下食物不宜與狗肉同吃 狗肉與鯉魚相剋 二者生化反應極為複雜,可能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物質。狗肉與茶相剋 產生便秘,代謝產生的有毒物質和致癌物積滯腸內被動吸收,不利於健康。狗肉與大蒜相剋 同食助火,容易損人。狗肉與硃砂與鯉魚相剋 同食會上火。狗肉與狗腎相剋 會引起痢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