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能做行政處罰記錄嗎,派出所可以行政處罰嗎

2023-03-08 06:50:02 字數 2581 閱讀 3557

1樓:美的整過容

派出所可以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做出警告、500元以下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應當製作處罰決定書。 2000元的罰款需要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決定,派出所可以代為執行,應當向被執行人交付處罰決定書,告知當事人有權要求聽證。公安機關做出行政處罰決定後,同時會在網上登記處罰記錄,全國聯網的公安機關都可以查詢的到。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十一條:「治安管理處罰由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決定;其中警告、五百元以下的罰款可以由公安派出所決定。」

第九十六條 公安機關作出治安管理處罰決定的,應當製作治安管理處罰決定書。決定書應當載明下列內容:

(一)被處罰人的姓名、性別、年齡、身份證件的名稱和號碼、住址;

(二)違法事實和證據;

(三)處罰的種類和依據;

(四)處罰的執行方式和期限;

(五)對處罰決定不服,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途徑和期限;

(六)作出處罰決定的公安機關的名稱和作出決定的日期。

決定書應當由作出處罰決定的公安機關加蓋印章。

第九十七條。

公安機關應當向被處罰人宣告治安管理處罰決定書,並當場交付被處罰人;無法當場向被處罰人宣告的,應當在2日內送達被處罰人。決定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應當及時通知被處罰人的家屬。

有被侵害人的,公安機關應當將決定書副本抄送被侵害人。

第九十八條。

公安機關作出吊銷許可證以及處2000元以上罰款的治安管理處罰決定前,應當告知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權要求舉行聽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要求聽證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依法舉行聽證。

2樓:匿名使用者

1、「派出所能做行政處罰記錄嗎」:行政處罰必須出具統一格式的行政處罰決定書。

2、「沒開行政處罰書,也沒有罰款單,也沒收據」:是違法的行政行為,行政相對人可以不接受處罰,也可以索要罰款依據或收據,沒有的不給他罰款。

3、「他是否有權利做行政處罰記錄,是不是要高一級的公安局?」:你問的應是行政處罰許可權、派出所是否有權做出罰款2000元的處罰決定吧:

沒有。派出所只有警告、500元以下罰款的處罰許可權(之前的《治安處罰條例是200元)。依據是:

《治安處罰法》第九十一條:「治安管理處罰由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決定;其中警告、五百元以下的罰款可以由公安派出所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被行政處罰過,通常只是在做出處罰的派出所有記錄,而且基礎工作做得不紮實的派出所,是只有罰款、沒有罰款單據的。

所以你不用擔心,在你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絕對查不到。

4樓:網友

可以,派出所有權作出行政處罰的決定。

5樓:灬一蘭

沒有填寫制式並且帶有編號的處罰決定書,這說明這種處罰本身就是違反的,很惡劣。

如果僅僅是行政處罰,一般不會記錄在案。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權利執行並實施行政處罰,但不能決定,有縣級公安機關決定。

7樓:大明一統

什麼都沒給,估計這2000是被私分了,你沒什麼事了。

派出所可以行政處罰嗎

派出所行政處罰記錄能取消嗎

8樓:李旻律師

法律分析:治安處罰記錄不能在派出所消除。所謂案底,就是指公安機關給予違法犯罪嫌疑人處罰後,所保留的案件卷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

第十條 對國家規定的應當立卷歸檔的材料,必須按照規定,定期向本單位檔案機構或者檔案工作人員移交,集中管理,任何個人不得據為己有。國家規定不得歸檔的材料,禁止擅自歸檔。

第二十四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檔案行政管理部門、有關主管部門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或者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損毀、丟失屬於國家所有的檔案的。

2、擅自提供、抄錄、公布、銷毀屬於國家所有的檔案的。

3、塗改、偽造檔案的。

4、違反本法第十七條規定,擅自出賣或者轉讓屬於國家所有的檔案的。

5、將檔案賣給、贈送給外國人或者外國組織的。

6、違反本法第十條、第十一條規定,不按規定歸檔或者不按期移交檔案的。

7、明知所儲存的檔案面臨危險而不採取措施,造成檔案損失的。

8、檔案工作人員玩忽職守,造成檔案損失的。

派出所能做的行政處罰是什麼

9樓:律臨麻剛律師

法律分析:治安管理處罰由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決定;其中警告、五百元以下的罰款可以由公安派出所決定。派出所無權限制公民人身自由,對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拘留的,應經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批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八十三條 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八小時;情況複雜,依照本法規定可能適用行政拘留處罰的,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將傳喚的原因和處所通知被傳喚人家屬。

第九十一條 治安管理處罰由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決定;其中警告、五百元以下的罰款可以由公安派出所決定。

派出所能做的行政處罰是什麼

派出所有沒有刑事處罰權力,派出所對刑事訴訟案件有管轄權嗎?

沒有.關於刑事處罰權力,學術上稱為刑罰權,刑罰在司法上的具體適用,要經過求刑 量刑和行刑三個彼此相互銜接而又互相獨立的司法活動過程。與這些過程相對應的權力分別表現為求刑權 量刑權和行刑權。一般只有檢察院有求刑權 公訴機關在我國即檢察院享有的對犯罪分子向法院請求具體刑罰的權力或個人以自訴的形式行使 僅...

派出所民警有武功嗎,派出所警察會格鬥嗎

有左勾拳右勾拳,都是死套路,見到歹徒歹徒掏出刀腿就哆嗦,一群欺負老百姓牛逼的人 一般警校畢業是都會有練的 如果是公務員考進去的也是要去培訓的 所以武功不敢說 比一般人是好點的 對歹徒像個年們對百姓像凶神惡煞 派出所警察會格鬥嗎?都要學一點的,但是沒你們想的那麼厲害。厲害的是武警,只要不出警,幾乎天天...

派出所封條,派出所有權貼封條嗎?

根據法律規定派出所是有權貼封條的,也就是有權查封。關於印發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適用查封 凍結措施有關規定 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等 第二條 根據偵查犯罪的需要,公安機關依法對涉案財物予以查封 凍結,有關部門 單位和個人應當協助和配合。本規定所稱涉案財物,是指公安機關在辦理刑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