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封門要出示檔案嗎,派出所有封門的權力嗎

2021-03-03 23:02:09 字數 5135 閱讀 5409

1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採取的查封扣押,都需要出示相關檔案

派出所民警到酒店檢查的時候需要出示證件嗎?

2樓:n尼古拉斯_過兒

派出所民

派出所民警到酒店檢查的時候不出示證件是不合法的,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七條中有明確規定:

公安機關對與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有關的場所、物品、人身可以進行檢查。檢查時,人民警察不得少於二人,並應當出示工作證件和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開具的檢查證明檔案。

對確有必要立即進行檢查的,人民警察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當場檢查,但檢查公民住所應當出示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開具的檢查證明檔案。

檢查婦女的身體,應當由女性工作人員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出示證件的,不出示證件是不合法的,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八十七條 公安機關對與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有關的場所、物品、人身可以進行檢查。檢查時,人民警察不得少於二人,並應當出示工作證件和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開具的檢查證明檔案。

對確有必要立即進行檢查的,人民警察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當場檢查,但檢查公民住所應當出示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開具的檢查證明檔案。

檢查婦女的身體,應當由女性工作人員進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法》第二章規定了人民警察的職權。第六條 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按照職責分工,依法履行下列職責:

一、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

二、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

三、維護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處理交通事故;

四、組織、實施消防工作,實行消防監督;

五、管理****、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

六、對法律、法規規定的特種行業進行管理;

七、警衛國家規定的特定人員,守衛重要的場所和設施;

八、管理集會、遊行、示威活動;

九、管理戶政、國籍、入境出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

十、維護國(邊)境地區的治安秩序;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身著**,佩戴警號的話,一般來說是不需要的;但是如果身著便裝,那就必須出示證件,不出示證件是不合法的,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八十七條 公安機關對與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有關的場所、物品、人身可以進行檢查。檢查時,人民警察不得少於二人,並應當出示工作證件和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開具的檢查證明檔案。

對確有必要立即進行檢查的,人民警察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當場檢查,但檢查公民住所應當出示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開具的檢查證明檔案。

檢查婦女的身體,應當由女性工作人員進行。

5樓:home好人乙個

必須出示證件。

1、《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證使用管理規定》

第四條  人民警察證是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身份和依法執行職務的憑證和標誌。

公安機關人民警察在依法執行職務時,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應當隨身攜帶人民警察證,主動出示並表明人民警察身份。

2、《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第五十二條  公安機關進行詢問、辨認、檢查、勘驗,實施行政強制措施等調查取證工作時,人民警察不得少於二人,並表明執法身份。

接報案、受案登記、接受證據、資訊採集、調解、送達文書等工作,可以由一名人民警察帶領警務輔助人員進行,但應當全程錄音錄影。

6樓:匿名使用者

1、《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證使用管理規定》第四條 人民警察證是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身份和依法執行職務的憑證和標誌。

公安機關人民警察在依法執行職務時,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應當隨身攜帶人民警察證,主動出示並表明人民警察身份。

2、《人民警察法》第九條 為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經出示相應證件,可以當場盤問、檢查。

3、《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第四十條 (公安機關)在調查取證時,人民警察不得少於二人,並表明執法身份。

第六十八條 對與違法行為有關的場所、物品、人身可以進行檢查。檢查時,人民警察不得少於二人,並應當出示工作證件和縣級以上公安機關開具的檢查證。對確有必要立即進行檢查的,人民警察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當場檢查。

根據以上規定,民警依法要出示證件。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出示證件。

《公安機關人民警

察證使用管理規定》

第四條 人民警察證是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身份和依法執行職務的憑證和標誌。

公安機關人民警察在依法執行職務時,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應當隨身攜帶人民警察證,主動出示並表明人民警察身份。

8樓:廣東胡律師

廣東胡律師:

應當出示

9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執法機關在執法時必須出示證件 .完全不合法,要搜查還要有搜查證。你可以去公安機關投訴。

10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執法機關在執法時必須出示證件,並且你有權利要求他們出示證件,還有搜查證,否則,一律不接待以後。遇著這種事兒,你有權要求他們這麼做,並且你一定要記一下他們的具體資訊,不然他們亂翻,要真出了事兒,客人故意呃你,你說的清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時候都需要出示證件,表明身份。要搜查還要有搜查證。這是必須的

12樓:問法網霍律師

不合法。你可以去公安機關投訴。

13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執法機關在執法時必須出示證件

派出所有封門的權力嗎?

14樓:湘潭大學金翰林

派出所屬於公安部,是執法機關,只負責執法和維持治安,在沒有取到法院的查封令之前,它是沒有權利這麼做的!派出所如果沒有法院頒發的查封令擅自封門是違法的。

派出所民警出警公民要求出示證件,但不出示證件是違法嗎?

15樓:蒙巃

是的,就算公民未提出要求,民警應該主動出示警證。

拘留人的正常程式是怎樣的?請問派出所在拘留人之前需要出示些什麼相關檔案?

16樓:劉昱律師

你可以了解以何種違法事由拘留,拘留應該通知家屬,非法經營旅館業可以實施行政拘留的處罰,這是因為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引起的,從你的描述看還不到犯罪的地步(對犯罪嫌疑人執行的是刑事拘留)。

派出所抓人首先要出示什麼證件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出示自己的工作證,也就是警察證,以前看香港的電影經常可以看到警察邊掏證件邊說我是警察,掏的就是警察證,再就是根據辦案的情況地方最高公安局簽署的命令,如:搜查令,逮捕令,拘捕令等。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權讓他出示工作證(警察證),如果要把你帶走要有逮捕令,拘捕令。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出示警官證,如果需要抓人的話,要出示逮捕令,傳喚令,等等

20樓:天天木子

逮捕令 是上級的指示

2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證件,就是人民警察證

22樓:匿名使用者

警官證 搜查令,逮捕令

派出所要封廠要出示什麼證件才合法

2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需要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封廠了,如果是環保不過關,需要出示環保局的整改通知;假冒偽劣商品不合格的,出示工商部門的證明;消防不過關,出示消防整改證明,一般都是相對應的執法部門來封廠。如果是出現重大案情,有嚴重社會影響的,無需出示手續,公安機關有權直接封廠處理事務,待處理完畢,恢復生產。

派出所查房需要出示證件嗎?

24樓:羊洋楊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五條規定,人民警察詢問被侵害人或者其他證人,可以到其所在單位或者住處進行;必要時,也可以通知其到公安機關提供證言。人民警察在公安機關以外詢問被侵害人或者其他證人,應當出示工作證件。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第三十六條規定,除本法第三十三條規定的可以當場作出的行政處罰外,行政機關發現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有依法應當給予行政處罰的行為的,必須全面、客觀、公正地調查,收集有關證據;必要時,依照法律、法規的規定,可以進行檢查。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第三十七條規定,行政機關在調查或者進行檢查時,執法人員不得少於兩人,並應當向當事人或者有關人員出示證件。當事人或者有關人員應當如實回答詢問,並協助調查或者檢查,不得阻撓。詢問或者檢查應當製作筆錄。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九條 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對治安案件的調查,應當依法進行。嚴禁刑訊逼供或者採用威脅、引誘、欺騙等非法手段收集證據。以非法手段收集的證據不得作為處罰的根據。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八十三條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公安機關傳喚後應當及時詢問查證,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八小時;情況複雜,依照本法規定可能適用行政拘留處罰的,詢問查證的時間不得超過二十四小時。

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將傳喚的原因和處所通知被傳喚人家屬。

25樓:ry似錦

(一)派出所查房是典型的行政行為,作為行政主體,對行政相對人實施行政行為時,向行政相對人出示必要的證件,是必要的程式,否則便是行政違法行為,相對人可以有權拒絕。

(二)無論幹什麼都需要人民警察證。

1.搜查需要搜查證。

2.逮捕需要逮捕證。

3.拘留需要拘留證。

4.拘傳需要拘傳證。

5.傳喚需要傳喚證。

(三)遇緊急情況可在不出示證件的情況下進行執法活動。(如毀滅證據,自殺,威脅他人生命,隱匿贓物等)。

(四)現實操作中,查黃賭毒,只需要人民警察證件即可進行執法活動。

派出所抓普通人是否需要出示相關證件?

2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出示工作證才可以!不然沒辦法的!這是最基本的法律

27樓:西蘇瑪瑙

那是必須的,普通人也是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派出所封條,派出所有權貼封條嗎?

根據法律規定派出所是有權貼封條的,也就是有權查封。關於印發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適用查封 凍結措施有關規定 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等 第二條 根據偵查犯罪的需要,公安機關依法對涉案財物予以查封 凍結,有關部門 單位和個人應當協助和配合。本規定所稱涉案財物,是指公安機關在辦理刑事案...

派出所上封條,派出所有權貼封條嗎?

第一,看封條上是否有查封期限,如果有,過期限可自動解封,你可以拆開。第二,如果封條上沒有期限,到派出所申請解封。案件處理完後,封條自然解封。當時的封條是為了保護現場的需要而封的,所以案件處理完後,即可解封。為保險起見,你們可問一下派出所。解鈴還需繫鈴人。你要找派出所去了解。你可以去派出所諮詢,以案情...

派出所撤案流程,派出所銷案流程

派出所的立案只是立案偵查,在偵查的過程中如果事實不清或證據不足,派出所就會停止偵查。公安機關的立案偵查是國家行為,而不是私人行為,並不是私人想調解就能了事的,私人不得干預。對於自訴刑事案件,我國刑訴法第一百七十二條規定 可以進行調解,自訴人在宣告判決前,可以同被告人自行和解或者撤回自訴。但如果是 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