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出國留學怎麼辦,高中畢業能出國留學嗎

2023-03-08 05:25:02 字數 5465 閱讀 9453

1樓:misshappy是我

高中畢業如何去美國讀大學,申請美國名校很難,但並不是沒有可能,仍然有章可循,應主要把握以下六方面因素:

一、在校學習成績好。要求申請學生的高中成績至少排在年級的前20名。

二、出國外語考試分數高。托福考試至少在600分以上,更重要的是美國高考(sat)成績至少達到2200分以上(滿分為2400分)。

對於國內學生而言,最難的是英語判斷閱讀部分,涉及的知識面廣,包括人文、自然科學、醫學等各個方面。同時還要求考生至少有15000的詞彙量,要想取得較高的成績,建議學生參加至少200學時的sat考試培訓。

sat在香港設有考點,一年內可考七次。從2023年3月後,sat考試進行了改革,總分由以前的1600分改為2400分,同時增加了寫作部分。目前,sat考試主要包括三個部分:

數學、英語判斷閱讀和英語寫作。

三、課外實踐表現要好。也就是個人的綜合能力和素質,這是美國名校最為看重的一點。比如出版過**作品、文體技能突出、參加過科學實驗的操作、設計出一些模型、參加大型競賽並獲獎等等。

四、自薦信要真實。美國名校往往要求申請學生提供兩篇文章和一封自薦信。文章的內容和題材沒有限制,但卻是展現自我水平的乙個極佳途徑;自薦信則要完整而真實地推銷自己。

五、寫推薦信的人要了解自己。推薦者並不一定是名人,但一定要對申請人有較深入的了解,與申請人的學習、生活密切相關,可以是學校老師或校長。

六、面試重在有獨到見解。這是整個申請過程中最為關鍵的一步,有很多非常優秀、各方面條件都合格的學生往往是在面試時被刷下來的。

sat面試考察的並非是學生的知識積累,而是判斷、表達、邏輯、組織和反應能力,這一點從面試試題中便可看出。例如「一婦女將嬰兒車停放在停車場,而停車場裡有乙個『禁止停車』的明顯標識,那麼該婦女是否違反了交通規則?」這一類的題目沒有標準答案,考生給出的答案也沒有對錯,注重的是思辨能力。

這就要求學生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要養成思考、質疑的習慣,對於任何事件都要有自己的見解。

2樓:你們的花花醬

a level是英國和其他共和联邦國家的高中課程,為期2年,難度不大,內容廣,認可度極高,可以申請全球所有的頂級大學。

你初中畢業,外國中學未必會收你直接讀高中,比如你到英國,他們會要你讀gcse最後1年或2年,而不會讓你直接讀a level。而申請方面,學校只是要你的成績單,但不需要有畢業證,尤其你高中沒畢業,搞張畢業證,純粹是找死不想出國,你現在又不是申請去讀大學,你要做的,只是有成績給外國的學校看,然後看他們是否錄取你。

錄取後,你用那個錄取通知,去簽證。如果是有條件錄取,而且你才讀半年高中,有啥畢業證,這個根本沒關係,因為你是過去讀高中水平的課程,如果你都高中畢業了,還過去重讀,簽證官肯定會問的了。

材料不要做假,申請學校的材料作假,那是那個學校沒望,而且跟那個學校有協議的學校也很可能不會再要你,但別的國家的學校起碼不會有事,但如果簽證時材料造假,則不單只1個國家,而是好幾個國家都不能籤過去了,我有個朋友沒簽證去愛爾蘭被發現,結果回英國每次都要被攔下來盤問了。

你現在是確定去哪個國家,然後看那個國家的教育體制,你覺得能出哪個國家去留學?相對來說英語算是比較多的了。

你以為大學真的隨便就能畢業麼?天……能收你的大學,反正也是浪費時間和金錢。

說明一下,以你的年齡做個高中畢業證,不敢說100%,但肯定是超過一般的可能性被查出來。你是要寫學習經歷的,還是你會覺得大學比高中容易麼?申請材料,申請學校時,學校會查,申請簽證時,是由使館查,會打**到你學校問是否有你這麼的學生,任課老師是誰,如果你可以做到整個學校的教職人員統一口徑為你造假,以上你滿意麼?

3樓:tonybus文質彬

吳志益顧問:先選擇好學校,然後按學校要求準備申請材料,提交材料,申請學樣就可以了。材料:

畢業證,成績單,戶口本,身份證,父母在職證明及收入證明,存款證明,護照,**,自我介紹書及學習計畫書。

高中畢業能出國留學嗎

4樓:offercoming留學

高中畢業可以直接出國的。直接出國留學要求學生語言能力比較強,達到雅思成績6分以上。綜合素質能力強:

自律性學習強,獨立處理學習和生活中的困難,成熟的心智等。

讀預科班出國留學經過不到一年時間的語言能力強化訓練,語言能力達到要求。其他條件跟直接出國留學一樣。該留學方式:費用更高,時間長。

留學3+2本碩連讀留學2+2專案,是教育部引進的,教育部承認的。一站式出國留學攻略

高中畢業能出國留學嗎

高中畢業可以直接出國留學嗎

高中畢業怎麼出國留學

5樓:天國的階梯

1、學歷。

申請大學本科課程者,學歷至少是高中畢業。除了學歷達到要求之外,在申請學校和專業的時候,還要考慮個人的專業背景、工作經歷及興趣等是否符合對方的要求。

2、語言。3、自身素質。

具備良好的語言能力、學習能力、生活能力,因為留學生出國之後會接觸到各國的學生,面對不同學生的生活習慣和交際習慣,留學生要學會去適應,並培養自己良好的人際關係,以此來保障有能力獨立生活。

4、經濟。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這些國家一年的留學總費用在30萬以上。學制的話,本科一般需要3-4年。因此,留學所需的資金是比較大的。

家庭現有的資金是否能支付留學費用?未來幾年的經濟收入是否夠穩定?這些都需要細緻考慮。

6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隨著本月高考的結束,有不少的學生都開始在思考高考之後的路如何走,出國還是繼續就讀國內本科專業院校,但大家最關心的問題就是自己的分數線夠不夠,怎麼申請國外本科。

以申請澳洲留學為例,澳洲院校幾乎都承認高考成績,但澳洲八大名校中的墨爾本大學不承認,來看下高考後留學澳洲的三種方案:

1、直讀本科,知名的八大名校要求高考分數達到一本線,雅思要求分。一些高考分數達到二本、三本線的同學也不灰心,可以申請具有專業優勢的。

三、四星級大學,如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弗林德斯大學等。

2、申讀預科,適合高考成績二本線以下的同學,雅思要求。預科課程長度4-12個月不等,根據學生的高中成績和語言水平而定。

專業方向選擇也很多樣化,如工程、商科、傳媒、醫學等專業。

3、快捷課程+本科,要求高中成績75分以上,雅思:以上,高中三年完整的成績和高中畢業證。

快捷課程濃縮了大學本科和大一課程,讀完後直接公升讀大二,多數大學都開設了快捷課程,個別專業沒開設,適合平時學習成績不錯,高考沒發揮好的同學們

如果想知道自己的高考成績和與語言能申請到澳洲或者國外什麼層次的大學,就可以使用這個系統進行留學定位評估,這個系統類似於國內的高考志願填報系統。使用方法:把你的高中平均分、語言成績、院校背景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到了澳洲哪些大學,這樣子就可以對自己擇校進行精準的定位。

7樓:芥末留學

留學各國的流程都是相似的,以加拿大為例:

加拿大本科留學申請條件。

一、高中三年成績(百分制)平均在80分以上並具有高中畢業證明(文憑),與申請人所申請的學科方向相關的高中文化課成績不得低於80分;

二、普通高考成績(不分文理科)不低於滿分的70%;

三、國際英語標準考試成績,托福ibt88-90分,寫作不低於22分,或ielts成績不低於分,聽說讀寫四個方面都不低於分。

加拿大本科留學申請材料:

1.高中畢業證書影印件及翻譯件(加蓋學校公章),或高中畢業證書公證檔案;

2.高中三年成績單原件或公證檔案;

3.大學在讀證明原件或公證檔案; 大學所學課程成績單原件或公證檔案;

4.乙份書面個人陳述(簡歷、教育程度、留學計畫等);

5.英語成績單原件(視申請學校而定);

6.完整的學校申請表;

7、大專或大學所學課程的課程描述;

8.其它對申請有利的材料;

加拿大本科留學申請時間規劃:

加拿大本科留學時間規劃第一步、9月:擬定學校 趕緊做申請方案。

根據自身情況確定自己要選擇的留學方案,直公升、雙錄、還是預科,預科是國際私立預科還是大學預科。或者說咱們先在國內上大學,到時候再轉學分去國外,本科轉學,或則專科轉學。

加拿大本科留學時間規劃第二步、10-12月:準備留學材料,提交申請。

申請國外大學需要啥材料呢?兆龍留學加拿大部吳老師介紹,推薦信、個人陳述、托福/gpa/雅思、中英文成績單、中英文在讀證明(在讀)、學校其他要求材料、中英文在讀證明(在讀)

8樓:

高考成績:首先很多國家和學校是不看中國高考成績的,但如果有當然更好;

2.語言:至於語言如果你想少話一些錢的話買就在國內學習半年到一年的語言,如果錢比較富裕可以到國外讀一年預科。

而且不一定非要英語,也可以學一門小語種,比如德語言,歐洲德語國家還是蠻多的,比如奧地利、德國之類的。

3.費用:針對留學其實個人覺得奧地利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奧地利公立大學普及免費教育,過去只需要自行承擔生活費和一少部分的註冊費即可,奧地利乙個歐洲發達國家,一年費用也就10w人民幣左右。

4.讀幾年:奧地利是修學分的,修夠了學分就可以畢業,我有個朋友16歲就讀天才班,19歲就大學畢業了。

當然這個時間長短也是因情況而定的,要看你是否出國讀預科,還有就是讀本科還是本碩連讀,都有關係,時間大概也就3-4年吧。

6.就業、移民:奧地利不是很排外,能考上大學並順利畢業也都算優質人才,工作機會也比較多,而且奧地利有政策,在奧地利住滿6年即可申請奧地利國籍,這對家人和以後有孩子都是很有力的;而且奧地利福利政策很好,如果這能獲得當地國籍,除了可以享受免費醫療外,如果失業還可以根據你的工作按比例領取失業金,國家還會給你找工作;而且奧地利還被評為最適合生活的國家。

7.手續:至於辦理手續,其實可以委託代辦機構幫忙辦理,而且國內很多代辦機構也提供語言學習的服務,當時我朋友就是在乙個叫什麼「維制教育」的地方學的語言,辦理去的奧地利,他們好像有乙個留學**,可以根據你的需求,定製,據說師資還挺不錯的而且辦理的很順利。

9樓:芥末留學

科學確定留學的國家和學校 出國留學的第一步驟是確定留學國家和學校。學生可根據自己的現有文化課成績、外語水平以及喜歡的專業,結合欲留學國家的相關大學排名、專業排名、學校的學習生活環境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值得一提的是,學生及家長在選擇學校時,不適合單一地考慮學校在國際或者在當地的綜合排名,學校的專業排名也具有非常大的參考價值。

選擇一所適合自身發展能夠學到真才實學的學校才是最重要的。在確定了欲留學的國家、學校及相應專業後,學生應當按照對方學校的相關要求,把相應的申請材料寄給學校以供參考、決定是否錄取。 高中生申請本科通常需要提供個人高中三年完整的成績單、高中畢業證書、語言能力證明,有些國家和學校還會要求提供學生的個人學習計畫和會考成績單,學校在收到學生材料後,會根據學生的目前成績水平是否符合所申請專業的入學條件為評判標準,來決定是否錄取,也有的學校會安排面試或現場測試,來考核申請者的學習能力和語言能力。

如英國的多數學校都會派招生專員來中國對申請者進行入學面試。 學生在申請時一般不強制要求提供語言能力證明,學生可選擇到留學國家先就讀一年的高中預科或本科預科來學習留學國家的語言(但雅思5分或托福550分的學生除外)。

高中畢業想出國留學,高中畢業之後可以出國留學嗎?

你好!如果有留學的打算,應該盡早準備了。因為先要申請學校,還要準備簽證,需要提前做好準備。你申請學校,也不會耽誤你高考,只要提供高中的成績單和在讀證明給中介,就可以申請學校了,你盡可以安心準備高考。等你高考結束,也差不多可以收到國外學校的錄取通知書了。家裡條件一般的話,建議去乙個對資金要求不是很高的...

有關高中畢業生出國留學

工薪階層的經濟水平也不一樣額。美國,四年沒個100萬你下不來。法國你可以考慮,公立大學免學費,而且教學水平差不多,自己只需要承擔生活費和註冊費,四年下來,二十幾萬吧,自己節省點。法國藝術氣氛濃厚啊,還有很多時尚名牌啊!這都是機遇啊!還有啊,大部分人出國學經濟,少數人學藝術。足以證明在藝術方面競爭壓力...

去年高中畢業,想繼續念書怎麼辦,我高中畢業有一年多了,現在想繼續上學,但沒有錢,怎麼辦?

1 你工作後明白了知識其實能夠讓人得到更多,包括金錢,地位,能力等。2 你才18歲,還很少,再補習一年,反正現在也要開學了,3 你在為你自己的將來賺更多的錢,更好的生活,更好的工作而再去學習,你的目標及理想要比一以前明確的多,這次你再學習一年,你一定會有特別大的進步,因為你知道你想什麼,你想過什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