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膝上型電腦邊緣老是漏電,為什麼呢?

2023-03-08 05:20:02 字數 938 閱讀 8360

1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膝上型電腦漏電最多的部位是外殼,主要原因是絕緣性不夠好。產品設計上的某些缺陷,也容易導致膝上型電腦放電。而對同樣配置的產品,消費者對品牌、個性化、差異化、外觀設計上的要求越來越高。

各大生產廠商為了適合消費者多樣化的需求,在追求時尚化、超輕、超薄化的同時,必然就要犧牲一部分功能,也直接影響到產品的質量,電源的質量問題,也是導致其漏電的重要因素。在購買膝上型電腦產品的時候,除了考慮cpu、主機板等配件的效能外,電源的品牌、效能等也要仔細檢查,盡量使用標配有優質電源的膝上型電腦產品。

平常使用膝上型電腦時應注意防靜電和保持地線連線,另外,靜電是硬碟和膝上型電腦的大敵,一般情況下,濕度在40%以下時,就很容易生產靜電現象。夏季溫度高,空氣中的水分多,靜電不容易積聚。但是,在日常使用過程中,應該注意防護。

當膝上型電腦漏電時,可嘗試採用以下步驟:

1、首先拔掉外接電源,使用電池供電。如果漏洞狀況消失,那麼說明是插座地線的問題,進入下面的第二步,如果還漏電,那麼聯絡經銷商維修。

2、確認所接插座有沒有接地,做乙個簡單的辦法是用電筆或萬用表測一下插座。如果地線電壓為零,則說明插座接地了。進入下面的第三步,否則換插座或重新布地線。

3、電源適合器或膝上型電腦的外殼絕緣性能不好,應當更換相關配件。另外,溫度低容易產生靜電現象,也可造成觸電。

2樓:軍蓮單于公尺琪

都是地線問題的,用萬用表測試一下,如果地線與零線之間電壓不大於0小於等於5,就意味著沒有地線或者地線不全格。

如果地線檢測正常就是機器的問題了,送維修部吧。

3樓:浮安雙

檢查三相插座是否接地了,如果沒有,可以把接端子接到自來水管或者暖氣管上。

也可以把介面卡的插頭調個方向插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插座問題,換成3相的正規插座,很多三相插座其實是2相的。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黑屏,為什麼膝上型電腦老是黑屏?

工具 原料 筆記本 軟體導致的黑屏 有時候可能在安裝了一些軟體或者硬體驅動以後,發現重新啟動後,電腦進不了系統,一直黑屏,這種情況就是軟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如果是由於軟體導致黑屏的話,以 windows 系統為例,我們可以重新再啟動機器,在開機時多按幾次 f8 鍵,調出系統的啟動選項選單。在系統啟動...

戴爾膝上型電腦關不了機,戴爾的膝上型電腦為什麼關不了機了

您好 以下方法供你參考 這個情況估計是因為您安裝了優化軟體或者防毒軟體,導致了作業系統檔案丟失,從而關機過程無法實現相關檔案的訪問,故又重啟。這種情況建議您直接恢復出廠作業系統或者重灌作業系統。電腦關不了機時的解決思路 1.首先,的確有一些病毒木馬流氓軟體,在入侵電腦時建立了惡意驅動程式 sys檔案...

電腦漏電嗎,怎麼回事?膝上型電腦漏電怎麼回事?

經常使用電腦的熱可以會遇到這樣乙個問題,就是有時在接觸電腦顯示屏的時候,會有靜電感覺,甚至偶爾會出現一種電擊一樣的感覺,可能很多朋友會有所擔心,難不成電腦顯示屏還漏電不成?電腦顯示屏出現靜電感覺,首先有可能是因為你的電腦顯示屏沒有安裝防靜電塗層,因此在接觸時會有靜電感覺,不過就目前電腦已經很少會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