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房28層的住宅樓請問選擇哪些樓層好

2021-03-04 06:39:26 字數 5082 閱讀 1449

1樓:匿名使用者

底層通風不好汙染重

一樓到三樓,人們通常生活在樹冠下,離地面很近,常常能傾聽到樹枝敲打窗戶,要說心理上舒適,這裡是最好的,同外部世界保持現實聯絡,不用朝下瞧人。

但接近地面的生活也有不足:一層到三層離地面很近,雖然得到心理上的舒適感,但是低層空氣迴圈減緩、陰影和濕度大、通風不好的樓區汙染也比較嚴重。一般人會認為,三樓是最理想的,而恰恰正是這裡集結了大量有害物質。

四樓、五樓的有害物質就少得多,因為它們開始下沉或水平方向消散。

8—11層存在多重汙染

8—11層是環境學上所謂的揚灰層,空氣中的塵埃、有害物質在這個高度有個停留的過程,其實由於「峽谷效應」的影響(「峽谷效應」指的是周邊有公交幹道或工廠、以及高樓密集的住宅),在街道風的作用下,含有灰塵的氣流不是平穩移動,而是在高樓之間的某個區間上下「徘徊」。近地面的汙染物隨氣流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後又向下或水平方向消散。這個「高度」,大概在30公尺左右。

也就是8-11層之間。

眼下很多小區密集區高層住宅的中間位置有乙個「汙染物高密度區域」。說白了,這些樓宇的8-11樓之間灰塵會逗留其間,在此過程中,居住者會與灰塵「同呼吸共命運」一段時間後再「吻別」。而且這裡正好是噪音較大的空間,許多消費者以為身居高樓就能「遠離塵囂」,誰能想到,真正在一樓傾聽車輛雜訊,還不如在8-14層聽得真切。

這是因為,聲波的路線跟樹木和建築物的多少有關。聲音通常以最短的路線傳播,有時高層同樣聽見汽車幹線上的嘈雜聲,原來,有時聲音會自由地往上走,直至高層的窗戶。聲波是以立體傳播的,向上的並不比向兩邊的弱,高層樓接收到的聲波要比同一幢樓低層來得強。

而低樓層卻因受到周圍低矮建築物及樹木等物的阻擋和吸收而相對減少了噪音。

老人、兒童不宜住得過高

長期居住在高樓的人們尤其是老人,會產生一定的不安穩心理,甚至出現噩夢發作導致失眠以及恐怖感等。這些心理因素的長期改變有可能會導致生理因素的改變,從而加重病情,所以說住高層對中老年人來說不利的因素還是有的。特別是如果想讓孩子健康成長,就不要住在六樓以上的樓層,窗外的環境十分重要,身居高層,整天面對的是磚牆,能引起孩子對自己和對世界的不由自主的敵意。

6樓左右最適宜

綜合各方面因素,小高層選樓層最好不要超過六樓。六樓最好,接著依次為五樓,四樓、二樓、三樓,七樓、八樓、九樓……一樓鉛(一般懸浮在2公尺以下)等重金屬集結,其實對老人也不利。

高層樓房住幾層最好

2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樓房底層有蚊蟲,頂層熱,那選擇樓層時可根據最佳樓層計算公式或者自身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因為9-11層距離地面有三四十公尺高,塵土並不會停下來,而且在大氣平流層離地面10公里到52公里的地方,塵埃都不會停止。所以一般普通高層建築並沒有所謂的揚灰層。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不同人有不同的喜好,買房樓層的選擇應當考慮的主要因素有:住宅樓總層數、逃生難易、生活便利性、家庭人口年齡構成及健康狀況、住宅通風採光情況、樓層**差異等因素。

1、光線:從光線方面來考慮,樓層自然是不適合太低,低層單位的陽光就會被周圍的建築物遮擋。但小高層樓層過高,角度不對,也會影響陽光的照射。

2、視野:這一條不必多說,肯定樓層越高視野越好,但是頂層單位太陽直射樓頂,夏天會很熱。

3、雜訊:城市的噪音源很多,噪音會影響人體的健康,讓人吃不香、睡不著、學習效率降低等。小高層樓層低吸收的噪音就多。

但如果低層單位周圍有樹木、隔音板之類吸收聲波的物體,就會好一些。而聲音就會向上傳,高層單位也不能倖免。

4、灰塵:一般認為小高層8-10層是揚灰層,灰塵都會懸浮在這個高度,不上不下。其實揚灰層不能一概而論。

1:低樓(一般是指1-3層)

優點:住得低,一方面可以接近自然,如果發生意外,可以第一時間遠離危險滴。對老人來說,還可以避免沒電的時候要爬很高的樓梯。而且搬東西也方便。

缺點:不好的一點是,陽光沒那麼好,空氣沒那麼新鮮,容易惹蚊子和小偷等。

2:高樓層(一般是指7層樓以上)

優點:當然,高層視野好,空氣好。

缺點:但不好的是,發生意外的外,還需要走很高很長的逃生通道。而且,住的高比較孤寂,對孩子也不好,孩子想著高,都懶得下樓運動和交際了。

3:中間樓層(一般是指4-6層)

優點:中層的話,既有低層的優點,也有高層的優點。採光也可以。

缺點:只是中間位置,容易積聚上面的廢棄廢物。

4樓:大鬍子說房

32層的電梯樓買幾樓最好:1.除頂樓外,越高越好。

高層的突出優勢:採光通風好和視野好。2.

避開頂樓和底樓。對於頂樓,漏水是大概率事件;而底樓,採光最差。22-31層都是不錯的選擇。

但如果是投資,就沒必要買最好的樓層,可以選低於均價的樓層。

5樓:齊家網

現代住房建設根據樓房的高度不同可分為低層、多層、中高層、高層和超高層。在很多人們眼裡,電梯樓房當然是越高越好了,其採光度較好;在這個喧囂的都市低樓層的住宅會受到城市噪音、環境的影響,其空間、採光度較差與汙染性很大。 一般情況下,家中有老人與小孩子,其低層樓又是最好的,因為這樣能方便老人們上下樓;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其高層樓的空氣相對來說比較稀薄,很容易產生頭疼、頭暈的症狀。

所以不宜老人及獨特病徵人居住。 這一類問題,其實並沒有乙個明確的答案,每乙個自身條件、喜好的不同,所以在選擇時,全家人住起舒服與喜歡比什麼都重要。

6樓:奔三就是拽

30高層住宅6-7層、15-24層最好

購買房子一般要考慮以下幾點:

一、光線,從光線的角度考慮,樓層自然不適宜於太低矮,陽光會被周圍的建築物遮擋。而樓層過高,角度不對,也會影響陽光的照射。所以我們在選樓的時候最好的就是考慮能夠享受到正常光照,又不會風過大的樓層。

這樣更容易藏風聚氣。

二、雜訊,現在城市噪音源很多,噪音十分影響人體的健康,讓人吃不香、睡不著、上學的學生學習效率降低。樓層很低吸收的噪音就很多,而如果低層周圍有樹木、隔音板之類的吸收聲波的存在,就會好的多,不過聲音就會向上傳,高層也不能倖免。除非住在20層以上的超高層上。

三、灰塵,一般認為8-10層是揚灰層,灰塵都會懸浮在這個高度,不上不下,沉降不了。10層以上基本就不會受到灰塵的困擾了。具科學家研究8-10樓是空氣質素最差的地方,所以家中有老人和小孩最好是避開這幾層,不然很容易的呼吸道的疾病。

四、視野,樓層越高視野越好,不過32頂層太陽直射樓頂,夏天會很熱,31層就不錯了。關於選樓小編建議最好不要選擇五層以下,尤其是不要選擇一樓,一樓採光不好,陽氣不聚,而且一樓周圍一般都設有花園草叢,綠色植物擋住視野是常有的事情,這樣一來財氣進不了門,而濁氣又出不去。

五、民俗,中國人自古對數字就有著特殊的情節,西方有幸運數字,而我們東方則相求數字的凶吉,一向偏愛6、8,注意聽起來吉祥好聽的數字,而討厭4,7這些不討喜的數字,而西方視13、18都是不吉利的數字,這個要根據個人信仰去選擇了。

7樓:夏天肥魚

1、如果有一層住宅的話可以買一樓,可以找人加做乙個地下室,在開發公司時就加過2個地下室。效果不錯。

2、如果年紀不大還是越高越好,但不要頂層,現在的電梯質量及維保都不錯,高層住四年了只走過一次樓梯。

3、15到29層都行。因為這上面的樓層對於我們居住的生活質量是很有保障的,有利於我們的生活。

電梯是指服務於建築物內若干特定的樓層,其轎廂執行在至少兩列垂直於水平面或與鉛垂線傾斜角小於15°的剛性軌道運動的永久運輸裝置。

也有台階式,踏步板裝在履帶上連續執行,俗稱自動扶梯或自動行人路。服務於規定樓層的固定式公升降裝置。垂直公升降電梯具有乙個轎廂,執行在至少兩列垂直的或傾斜角小於15°的剛性導軌之間。

轎廂尺寸與結構形式便於乘客出入或裝卸貨物。

習慣上不論其驅動方式如何,將電梯作為建築物內垂直交通運輸工具的總稱。按速度可分低速電梯(4公尺/秒以下)、快速電梯4~12公尺/秒)和高速電梯(12公尺/秒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以17樓為地,19樓為瓦,最好的樓層是踩住17樓的18樓 ,原因:凡是建築,8為上,18諧音【要發】 吉利數字,現在開發商**一般有幾個8,18樓絕對好樓層,為什麼16樓比不過18呢?原因18樓還屬於中上層哈。

18層第一,99大吉,1819層最吉利。不管人亂不亂,樓都不會亂。

9樓:jf5188快樂

視野來看:這一條不必多說,肯定樓層越高視野越好,但是頂層單位太陽直射樓頂,夏天會很熱,31層會相對好些。

從噪音汙染來看:低樓層噪音、震動都會比較嚴重,小區內部的一些噪音聲源也相應增多,如入口防盜門的關門聲及門鈴,地下幫浦房產生的噪音,如果鄰近車庫入口或通風口,也會受到進出車輛產生的噪音、燈光及排風的干擾,選房時要小心避開。

後期費用來看:現在的高層電梯費用一般從3層開始,每往上增加一層就要相應地增加大約3元的電梯費用,另外,電梯是有壽命的,20年後更換電梯的費用由誰來支付還是乙個問題。

還有就是,到達一定層數後,給排水設施都要和普通住宅不一樣,費用也不可小覷,所以30層往上的樓層也要慎重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我 告訴你個 最好的選擇 一般電梯是不會停的或者壞的 因為有備用的這個你放心

最好的 最貴的 就是29層了

高層住宅 比如 34層 33層就是 最貴的 最好的選29層 以後想換 房的話 可以出租 當公司一般找公司樓的話 都是 找高層下面得那一層 有說法的每個月可以租上 2000元多

29層不租的 話 賣也會很貴的 有公升值的潛質反正29層是最好的 選擇 我是開發商公司的員工 以我8年的經驗 就是29層最好 有很多條路可以走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層一般13層以上就要加收2次加壓的水費 但5層以下和頂層會比其他層的都便宜點

5層以下的太低了 沒有高層樓盤的意義了 不如板式樓頂層的挑高也比較高一點 有的還會送閣樓 但是缺點是熱你選15--28層之間都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14層,親身經驗告訴樓主.我家是18層的樓我住12層,北面北新道,後悔買的低了.原因:

1,緊鄰回路邊噪音答很大,尤其是夏天晚上,開窗戶在北屋都能聽到樓下路人聊天聲;2,緊鄰路邊空氣灰塵比較多,尤其在12層左右漂浮,所以夏天開窗戶的時候屋子會有很多灰塵.17層的樓住15層左右最好.10層會比12層的雜訊灰塵更重,相對來說14層會更好一些.

買房是一件大事,希望樓主考慮好再下決定~~~

28層的高層住宅樓一層好不好,一層是帶小院的!買一層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看兩幢樓間bai的間距了du,如果被前樓遮zhi住了,就不好了 太暗 dao,太潮 內,太壓抑。容。具體買一樓的好處是 老人方便,相對便宜,有 什麼的第一時間逃出。缺點是 太潮,遇到大雨天說不准會進水 總的來說只要間距大就還算不錯吧。視經濟能力來吧 高層住宅買一層的優缺點?一 優點 1 進出方便 住...

我們小區是五層的住宅樓,我家是四樓,今天冬天我家樓上因為欠了兩年供熱費被供熱公司停止供熱了,因此

找收錢的單位處理。如果達到供熱協議溫度你就無法投訴了。你也可以偷著加裝乙個迴圈幫浦就能好點。但是別讓人家知道。樓上和樓下都不交取暖費但都居住,可以起訴供熱公司嗎 這個要看該供熱公司的供暖方式是集中供暖還是供暖分戶計量供暖的,如果是前者,業主可以起訴供暖公司的,維護自身的權益不被侵犯,如果是後者的話,...

33層樓房住18層好不好,高層住宅樓33層選18層好嗎

其實樓層很好的 這個樓層屬於中高區 很多人的顧慮無非是這個數字 有人說18層地獄 要有人要發 仁者見仁 33層的房子,選擇 bai18層,當然 du是可以的。買房選擇樓層zhi,dao 首先要考慮家人及個人的專自身需求,屬太高了,容易患心病,太低了,也會感覺壓抑。所以選擇中間樓層相對來說會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