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樓層風水不可忽視選樓層要注意什麼

2021-03-04 08:54:44 字數 5030 閱讀 1388

1樓:搜狐焦點

買房是人生大事,在選樓層的時候往往令人不知所措,不僅不同的樓層有不同的居住環境,樓層風水也是不可忽視的乙個環節,買房選層有什麼禁忌?又要怎麼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樓層呢?

中國的風水學之所以神奇,因為它能在趨吉避凶應用上,同時,它能與時俱進,並非在時間的巨輪中顯得格格不入!為什麼這樣說呢,風水學源於古代,古代的房子大都是一層的如民房或者說是多進型的如祠堂等,而現代的房子是多層次的,象高樓大廈等,如果說古代的風水是研究平面的風水,那麼現代風水就是研究立體的風。

那麼,現代建築是三層,七層,甚至幾十層,內部結構可能相同,卻吉凶完全不一,為何呢?這就涉及到祖先對河洛數的發明,一六共蹤,二七同道,三八為朋,四九為友,五十共蹤!

選擇樓層時除了注意樓層與人的五行關係之外,還要留意,五行的每一元素不是獨立存在的,而是互相依賴,也是互相制約的。這就是五行相生相剋的道理,其相生的次序是: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

樓層風水**於樓層與命主的關係。在高階風水師看來,風水對環境的要求不是單向的,人是風水研究的核心;而五行構成萬物,那麼樓層的五行不同,對人的影響當然就不同,所以樓層五行和樓層風水就與人的命運了密切關係.那麼如果命理不同既是是住在同一層,也是效果各異.

五行相生相剋的關係,將風水環境與宅主的命理緊密結合起來。

在挑選樓層時應盡量避開大樓的「裝置層」,即有供暖、供電或供水樞紐裝置的那層。同時它之下的一層也最好避開,因為管道、裝置在頭頂上不利於居室風水,相比之下「裝置層」之上一層就好一些。

另外,推算樓層五行時須依照實際樓層。如有的大樓因為避諱將14層稱為13b或改稱15層的,還是要以14為準。像帶有「4」的樓層,其實並不會對樓層風水有什麼影響。

在裝置層或其下一層,裝置的噪音、機械振動等都會給居住環境帶來負面影響。至於對「4」的避諱,也不過是上世紀**十年代從廣東興起的講究,此前的幾千年裡也不曾有過這種傳統,所以在風水上也就不足為據了。

究竟你是住在底層、中間層還是住在高層,需要首先了解自身,因為不同的人、不同的五行命理,對應不同的風水格局。因此,需要了解:

1、你的屬相五行所屬,如下表:

生肖 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

五行 水 土 木 木 土 火 火 土 金 金 土 水

舉例:屬豬者,五行屬水,居住在一樓或六樓,則水可助其主命水,為好;居住在四樓或九樓,則金生其主命水,為好;居住在五樓或十樓,則土克其主命水,不好;居住在三樓或八樓,則木洩其主命水,也不好;居住在二樓或七樓,則火被其主命水克制,中等論。

2、你的命理五行,通過排測八字獲得。

3、你的五行與家人或團隊的五行相生相剋情況。

所以,你究竟適合住哪一層,要看你的屬相和命理情況來定。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3-09-12,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選擇住宅樓層有什麼風水禁忌的

2樓:康帥

1、如果住宅前方有大樹,則最好買四-六層的,因為這個高度剛好大概高於樹的頂部,住在這樣的高度看外面的風景才不會被大樹所擋,況且看到眼下鬱鬱蔥蔥的大樹也很是陶冶心情。

2、如果您是偏南方的人,南方由於雨水多,氣候濕潤,接近地面的房子往往潮濕,則盡量不買底層買高層,北方不用顧忌這點。

3、無論在北方還是在南方,頂層能不買則不買,頂層通常冬冷夏熱,房屋工程質量不好的還很可能漏水,買了這樣的頂層就夠有神煩惱的了。

4、通常小區的綠化都是比較不錯的,如果您不在乎小區內的景觀那就盡量往高處買吧,住在高處夏天南北通風會很是涼快,白天看看遠處的景色,晚上稍微抬頭就能看到空中的星星與月亮。

5、千萬不要覺得高度越高,空氣質素就越好,高度在30公尺以上的空氣質素反而更差,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不宜住在這些高樓層;另外,鋼筋混凝土結構會致使來自電器裝置的電波沿著整棟房屋迴圈,尤其往高處走,住在高處和頂層的居民可能會感覺到頭疼。

6、有些人不習慣住高層,乍住高層還會覺得「根基不穩定」,內心感到惶恐害怕,還有些人在林立的高樓間走也會覺得惶恐害怕,家裡有這些親人的建議不要買太高的樓層。

7、如果家中有兒童,並且希望孩子能經常下樓玩耍的,買低樓層就好,這樣平時大人和孩子不會因懶於下樓而忽視了孩子的活動性格,長期不下樓玩耍時間久了孩子易性格封閉。

樓層高並不一定好,而小高層的4、5層有害物質較少,也非常好。

購買小高層要考慮到周圍環境如何,如果周圍沒山也沒水,並且還是比自家樓層高的建築物,這樣的房子選擇較低樓層的話會遭受光電汙染,視野也會受到阻礙,並且高層周圍的煙塵往往非常多,30公尺以上難免有集聚的有害物質。住在高層的朋友如果足夠細心,你會發現在8-14層聽到的地面雜訊遠比在1層的聽到的大,因為聲波的路線跟住宅周邊樹木和建築物的多少有關,低樓層的雜訊因受到周圍低矮建築物及樹木阻檔和吸收而相對減少,高層沒有這些障礙去吸收噪音,因此在高層聽到的噪音比較大。

鋼筋混凝土結構會傳播電氣裝置的電波,這些電波沿著房屋的鋼筋遊走,大多數往上走,住在高層和頂層的人會感覺到頭疼不適;而且,樓層越高所需要的供水的壓力越大,為了達到二次供水甚至三次供水,房屋的中部或某些地方會有提供再次供水的管道、閥門等裝置,水經過了這一輪輪的導流,原本優良的水質很可能在導流中被汙染,住高層的居民引用到的就很可能不是剛出水廠的優質水了;再者,高層由於享用了再次供水,水費上應該還會比低層的高。

總此,高層住宅風水給大家推薦了一些風水還不錯的樓層。比如17層住宅最好的是16層,6-10層汙染比較嚴重,17層頂層很可能冬冷夏熱更有可能會在雨天漏水,16層通風採光、視野都最好。

18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

30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4層。

28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2層。

24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0層。

26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0層。

25高層住宅幾層最好:6-7層。15-20層。

15高層住宅幾層最好:5-7層。

22高層住宅幾層最好:5-7層。14-17層。

34高層住宅幾層最好:15-25層。

住宅樓層風水不佳該如何化解

3樓:搜狐焦點

樓層風水不佳的破解辦法:

在已經入住了房子才發現樓層不利家人的時候,我們應該盡量避免樓層對我們產生的傷害。

1、換到別的樓層

可以的話選擇到其他適合的樓層去居住,是的辦法。

2、注意和調整擺設

如果不能搬屋的話,對室內的擺設多加注意和調整也是很好的辦法。避免爐灶近水,門床對鏡,座位背窗,床邊空虛,床頭靠窗,戶門不宜正對廚房、廁所、主臥,房屋的中心部位不宜用作廁所這七大禁忌的設計。

各生肖的樓層選擇

1、子鼠

五行屬陽水,所屬方位為北。應選擇北面水氣較旺盛的房子,適宜近水而居。戶門適宜朝東北、朝北、朝西、朝東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1、6、7、9。

春天出生的人士,由於水氣比較旺盛,選擇住宅時北面有學校、文昌塔或運動場所等建築物,並且需要保持光亮。

住宅樓層風水不佳該如何化解

2、丑牛

五行屬濕土,所屬方位為東北。應選擇東北面空氣濕潤的房子,適宜居住陰涼的地方。戶門適宜朝東北、朝北、朝西、朝東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2、5、7、8、9。

應特別注意避開東北面火氣較重的建築物,如工廠、玻璃膜牆等,因為五行火燥土,容易損害其自身氣場,影響運勢。

3、寅虎

五行屬陽木,所屬方位為東北。應選擇東北面花草樹木眾多的房子,適宜居住靠近公園的地方。戶門適宜朝東、朝東北、朝南、朝西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2、5、7、8、9。

秋天出生的人士金太旺,五行金剋木,所以切忌東北面有天斬煞、尖角、爛尾等建築物,以免影響自身運程。

4、卯兔

五行屬陰木,所屬方位為東。適合居住近花草樹木的房子或正東開闊木氣較旺的房子。戶門適宜朝東、朝東北、朝西北、朝西南,樓層或門牌號碼尾數適宜是3、4、8、1。

春天或冬天出生的人士,由於水汽太重,不適宜住太潮濕的住宅。住宅外以有學校、酒樓、運動場所為佳。

5、辰龍

五行屬濕土,所屬方位為東南。適宜居住靠山的房子或東南土地開闊的地方。戶門適宜朝東南、朝西、朝北,樓層或門牌號碼的尾數適宜是3、4、6、9。

值得注意的是,龍歸大海,掌管施云布雨,所以在東南方適宜有水池或者河流以增加個人運勢。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10-12,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住宅樓層怎樣選擇才適合自身

4樓:鑽誠投資擔保****

住宅樓層風水的講究

一、樓層的風水作用大不大?

當然作用很大。如是乙個忌火的人,住在恰好是屬火的樓層裡,必然是有損自己的運程及健康,輕則運程有阻,破財、官非,重則有禍、重病。就算是個有好運勢的人住,都會將好運減半。

行惡運的人住,惡運會更衰。如是乙個喜火的人住,這較為適合,有助運程暢順。當惡運來的時候,亦會將惡運減半;好運來的時候,凡事都事半功倍,運程更加順景。

因此,樓層的風水作用很大,不可忽視。

二、樓層的五行之數是如何的?

很簡單,請記住了:

一層、六層屬水。

二層、七層屬火。

三層、八層屬木。

四層、九層屬金。

五層、十層屬土。

高於十層,從一再數。比如十一層按一層論,依此類推。

三、樓層數從**起算?

這個問題儘管很簡單,但是往往容易混淆。比如,有的大廈有地下幾層,那麼要不要加上去?有的大廈沒有13、14層,應該如何測算?

實際上,鄭博士告訴你:切記任何大廈標註的是幾層,即為幾層,原因很簡單,因為樓層風水只能算作乙個數字所代表的五行,因此按照標註來測算即可。

四、我究竟適合住哪一層?

究竟你是住在底層、中間層還是住在高層,需要首先了解自身,因為不同的人、不同的五行命理,對應不同的風水格局。因此,需要了解:

1、你的屬相五行所屬,如下表:

生肖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五行水土木木土火火土金金土水

舉例:屬豬者,五行屬水,居住在一樓或六樓,則水可助其主命水,為好;居住在四樓或九樓,則金生其主命水,為好;居住在五樓或十樓,則土克其主命水,不好;居住在三樓或八樓,則木洩其主命水,也不好;居住在二樓或七樓,則火被其主命水克制,中等論。

2、你的命理五行,通過排測八字獲得。

3、你的五行與家人或團隊的五行相生相剋情況。

所以,你究竟適合住哪一層,要看你的屬相和命理情況來定。

高樓層住宅風水有哪些禁忌,高層住宅樓層風水禁忌是什麼?選幾樓好

高層小區 選哪層 一直是個困擾購房者的問題,很多人看代表樓層的數字選樓層,例如 8 6 9 認為這些樓層吉利 有些人覺得中間的最好不壓抑也不居高。根據高層住宅 風水 高層樓房的樓層該怎麼選呢?是不是越高的樓層越好呢?1 如果住宅前方有大樹,則最好買四 六層的,因為這個高度剛好大概高於樹的頂部,住在這...

買了風水不好的樓層怎麼辦住宅樓層風水如何化

樓層是一方面,主要是看整個戶型的整體格局,可以把平面圖和朝向發出來幫你分析分析,就知道 好 不好,不好的怎麼去化解掉。可以布風水局改變格局,把財位鎮住就可以!茅山風水師回覆 不好的樓層怎麼辦 住宅樓層風水如何化解 如果樓層五行 克 宅主八字所喜五行 土剋水 在主房門上邊房乙個銅鈴。水剋火 在主房門左...

求住宅樓層風水化解的辦法,樓層風水不好怎麼辦,怎麼化解

1全部樓主多心了,風水上沒有按樓房樓層五行說所屬之說,你注意調整一下房子的坐向,就行了,建議 客廳向北或偏北,東南是旺財聚財方,喜水 可放置魚缸補充 用風水布局來看乙個人與樓層的吉凶要更準確一些。譬如,我們說在八運中,犯五黃大煞。那是不是所有的住戶在20年八運中都犯五黃煞呢?很明顯,這種說法不符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