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讓我懂得了什麼,《愛的教育》讓我懂得了什麼40字

2021-03-04 04:59:51 字數 1313 閱讀 518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懂得了要熱愛生活、熱愛勞動、熱愛祖國、關心他人、同情弱校看了之後,我對「愛」這個字有了更深的理解。「愛」分很多種,有對祖國的熱愛,善良的母愛,寬大的父愛,對同學的關愛,對學習的喜愛,對弱者的憐愛,對物品的珍愛。我們也要有一顆純真、善良、充滿愛的心。

我們更要學會感恩,感恩生養我的父母,感恩給予我知識的老師,感恩幫助過我的同學。《愛的教育》就好像乙隻動聽的樂曲,一杯沖洗我心靈的清水,一桌美味的精神大餐……

望採納,謝謝您!~

2樓:想**的找我

(愛的教育)讓我懂了關心父母、同學、老人、樂於助人,勤勞。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懂得了要珍惜時間,幫助弱小

讀了《愛的教育》使我明白了什麼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教孩子學會為人處世,學會愛,成為乙個有勇氣、充滿活力、正直的人、乙個敢於承擔責任和義務的人。告訴我們崇高的人性之愛就是一種最為真誠的教育,而愛在教育中得到昇華。教育力量是愛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礎。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使人發自肺腑的思考愛是什麼。

5樓:課文你來說

《愛的教育》整部作品語言樸實、曉暢,洋溢著博大的人道精神和溫馨的人性之美,使作品於細微處見真情,平凡中寓崇高。可以說,作者用愛的鑰匙,開啟了人們的心扉,用愛的眼光和筆觸給我們傳達了最美好的生活和心靈。

《愛的教育》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教孩子學會為人處世,學會愛,成為乙個有勇氣、充滿活力、正直的人、乙個敢於承擔責任和義務的人。告訴我們崇高的人性之愛就是一種最為真誠的教育,而愛在教育中得到昇華。教育力量是愛的源泉,是教育成功的基礎。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使人發自肺腑的思考愛是什麼。

《愛的教育》是義大利作家亞公尺契斯在2023年寫的一部兒童**。這是一本日記體的**,以乙個四年級男孩安利柯的眼光,從4年級10月份開學的第一天,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記載了小學生安利柯九個月的四年級生活。

愛是整篇**的主旨,就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老師之愛、學生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但卻感人肺腑。整部**以乙個小學生的眼光審視著身邊的美與醜、善與惡,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該書文章通篇使用平凡而細膩的筆觸,體現出來的各種人之常情,為學生,為子女,為人師,為人父母,為人同學,這種種關係在日常中種種的感情,字裡行間處處蘊含著愛的力量,雖然每個人的人生閱歷不同,但是讀過該書的人都能從靈魂最深處昇華自己的情感,去感受愛的力量。

生活讓我懂得了愛作文怎麼寫,生活讓我懂得了愛350字作文怎麼寫

問候朋友。生活,帶給了我們許許多多。如 愛,快樂 感恩 分享 自信 幸福等。2月28日是我的生日,可是我不記得了。放學後,我想去約好朋友一起回家,但是,她們已經走了。我只好獨自乙個人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有的同學一群群在一起勾肩搭背,有的同學在一起有說有笑,還有的同學蹦蹦跳跳 開開心心的回家。...

愛的教育的好句,愛的教育好句

1 只要將那細線一拉,那綠色的幕布就牽攏在一方,露出三格書來。各種的書,排得很整齊,書脊上閃爍著金字的光。其中有故事 有旅行記 有詩集,還有書本。顏色配合得極好,遠處望去很是美麗。2 這時卡隆的樣子真是莊嚴 堂堂的立著,眼中幾乎要怒出火來,好像是一匹發威的小獅子。他從最壞的人起,一一用眼去盯視,大家...

愛的教育講了什麼?愛的教育主要內容講的是什麼

愛的教育 原名 心 是義大利作家埃迪蒙託 德 亞公尺契斯創作的長篇日記體 首次出版於1886年。1 愛的教育 是一本日記體的 寫的是乙個小學四年級學生安利柯乙個學年的生活,期間穿插著老師每月給學生講述的 故事 還有父母為他寫的許多具有啟發意義的文章。2 愛的教育 光在義大利就印行一百多版,銷量達一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