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與庫存商品的區別,庫存商品與產成品有何區別

2023-03-07 23:35:03 字數 2391 閱讀 5365

1樓:行學岺煙丁

1,如果你的公司主營業務就是賣原材料的,那麼原材料和庫存商品一樣了,原材料就是你的庫存商品了。

如果你的公司是生產型,進原材料是為了生產商品而用,那就不一樣了,各種原材料形成了庫存商品,商品入庫時,就要結轉原材料了。

2,原材料是針對製造業而言的,購入和持有原材料的目的是為了生產加工為產品;庫存商品是針對商品流通業(批發、零售)而言的,持有的目的是為了**。

3,原材料是針對製造業來說的,是為了生產產品,產品完工放庫後稱為庫存商品。

若是工業企業直接購回產品**,也稱為庫存商品。

而商業企業只有庫存商品。

4,商品流通業用庫存商品科目。

製造業用原材料科目,經成本核算計入產成品科目。

如果**的是半成品還可以記入外購商品科目。

5,原材料是工業企業為生產產品而準備的,商品流通企業中的庫存商則是工業企業中的原材料。

也就是商品流通企業沒有加工過程,採購進來的就是成形的產成品。

而工業企業採購進來的是材料,須加工成產成品。

2樓:華麗還好笑的熊貓

商品流通業用庫存商品科目。 製造業用原材料科目,經成本核算計入產成品科目。如果**的是半成品還可以記入外購商品科目。

3樓:受倚果曉靈

庫存商品是成品,可以是外購的或是自產的,但是材料一般都是外購的,是製作成品的原料。

4樓:鳥鳥言香

你一定把工業企業和商品流通企業搞混的,原材料是工業企業為生產產品而準備的。商品流通企業中的庫存商則是工業企業中的原材料。換句話說也就是商品流通企業沒有加工過程,採購進來的就是成形的產成品。

而工業企業採購進來的是材料,須加工成產成品。

5樓:謝謝各位啦

原材料是針對製造業來說的,是為了生產產品,產品完工放庫後稱為庫存商品,若是工業企業直接購回產品**,也稱為庫存商品。

而商業企業只有庫存商品。

6樓:於苒琦芳澤

原材料是工業企業的主要存貨,是企業用於製造產品並構成產品實體的購入物品及購入後供生產耗用但不構成產品實體的輔助性物品。具體包括原料及主要材料、輔助材料、外購半成品修理用備件及燃料等。

庫存商品是指在企業已經完成全部生產過程並已驗收入庫,可以作為商品直接對外**產品以及企業從外部從外部購入直接**的商品庫存商品。

原材料是購進用於。

原材料是工業企業的主要存貨,是企業用於製造產品並構成產品實體的購入物品及購入後供生產耗用但不構成產品實體的輔助性物品。具體包括原料及主要材料、輔助材料、外購半成品修理用備件及燃料等。

庫存商品是指在企業已經完成全部生產過程並已驗收入庫,可以作為商品直接對外**產品以及企業從外部從外部購入直接**的商品庫存商品。

原材料是購進用於生產或輔助生產的;庫存商品是用於**的。全部。

7樓:網友

庫存商品包括庫存產成品、外購商品、存放在門市部準備**的商品、發出展覽的商品、寄存在外的商品、接受來料加工製造的代製品和為外單位加工修理的代修品等。

庫存商品可以採用實際成本核算,也可以採用計畫成本核算,其方法與原材料相似。採用計畫成本核算時,庫存商品實際成本與計畫成本的差異,可單獨設定「產品成本差異」科目核算。

原材料科目核算企業庫存的各種材料,包括原料及主要材料、輔助材料、外購半成品(外購件)、修理用備件(備品備件)、包裝材料、燃料等的計畫成本或實際成本。收到來料加工裝配業務的原料、零件等,應當設定備查簿進行登記。本科目可按材料的保管地點(倉庫)、材料的類別、品種和規格等進行明細核算。

庫存商品是反映企業庫存的產成品、外購商品等存放於倉庫用於銷售的各種商品。

庫存商品與產成品有何區別

8樓:騰詩弓星暉

庫存商品科目是核算企業庫存的各種商品的實際成本(或進價)或計畫成本(或售價)。它包括庫存的外購商品、自製商品產品、存放在門市部準備**的商品、發出展覽的商品以及寄存在外或存放在倉庫的商品等;工業企業的庫存商品主要是指產成品。產成品是指企業已經完成全部生產過程並以驗收入庫的合乎規格和技術條件,可以按照合同規定的條件送交訂貨單位,或者可以作為商品對外銷售的產品。

企業的產成品也在「庫存商品」科目核算。

9樓:康健小答家

存貨的核算要求:確認一項存貨是否屬於企業的存貨,其標準是看企業對該存貨是否具有法人財產權(或法定產權)。凡是在盤存日期,法定產權屬於企業的物品,不論其存放在何處或處於何種狀態,都應確認為企業的存貨。

反之,凡是法定產權不屬於企業的物品,即使存放於企業,也不應確認為企業的存貨。

庫存商品差異?不等於存活。

存貨其次,庫存商品差異,是建立在庫存商品之上的庫存商品實際成本與計畫成本的差額。

所以你在核算庫存商品時,會有以實際成本計算,也有以我們計畫成本算要考慮到乙個時間價值在裡面。

超市會計庫存商品如何核算,庫存商品會計分錄

網上搜來的,核算按照零售價法確定售貨成本和庫存成本即可。庫存商品 成本結轉,要建立 庫存商品 按大類劃分的二級明細帳,由業務記帳員,憑。進出庫單,根據進價,認真記錄每一筆帳。財務的 庫存商品 帳,採取金額控制,也就是說,財務的 庫存商品 帳只按大類記金額,不記數量。月末,按照業務記帳員報來的 銷售彙...

請問在酒店餐飲業財務管理中原材料庫存商品

1 肉 菜等需要加工後才能做出產品的屬於原材料。出庫計入成本2 庫存商品屬於出庫就可以銷售的,比如菸類 酒類。3 低值易耗品單位價值較高但使用週期較短的用品,酒店餐飲業一般包括 棉織品 台布 瓷器玻璃器皿 杯 盤 碗等 辦公桌椅等。其中辦公桌椅類可按55攤銷,棉織品 玻璃器皿等可根據預計使用週期按期...

庫存商品與存貨有什麼區別?怎樣區分啊

存貨中包含庫存商品,庫存商品就是一類存貨。庫存商品是會計科目,記賬時使用。存貨是資產負債表專案,用於反映企業財務狀況時使用。具體來說,庫存商品是指企業已完成全部生產過程並已驗收入庫,合乎標準規格和技術條件,可以按照合同規定的條件送交訂貨單位,或可以作為商品對外銷售的產品以及外購或委託加工完成驗收入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