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停交後補交需要多久可以使用

2023-03-07 23:30:04 字數 1624 閱讀 9774

1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停交後補交需要過了6個月的觀察期才能報銷。

醫療保險在退休時必須積累一定的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一般規定為20年-30年,並且實際繳費年限必須達到5年(或10年),才可以在退休以後免費終身享受醫療保險保障待遇。如果在退休時的累計繳費年限不足規定要求,可以按當時的費率標準補交所差的醫療保險繳費年限。

職工醫療保險補繳:

一、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建立欠費資料資訊,填製《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二、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如欠費單位發生被兼併、分立、破產等情況時,按下列方法簽訂補繳協議。

1、欠費單位被兼併的,與兼併方簽訂補繳協議。

2、欠費單位分立的,與各分立方簽訂補繳協議。

3、欠費單位進入破產程式的,與清算組簽訂清償協議。

4、單位被拍賣**或租賃的,與主管部門簽訂補繳協議。

三、參保單位根據《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或補繳協議辦理補繳,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予以受理,並通知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收款。

四、破產單位無法完全清償的欠費,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單位破產清算組提出的申請,審核後送審核監督部門處理。

五、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依據財務管理部門傳來的職工醫療保險補繳欠費到賬資訊和審核監督部門傳來的核銷資訊,調整參保單位欠費資訊。

2樓:康波財經

醫保斷交後重新繳納要多久才能用。

3樓:小宇學姐姐

職工醫保費補繳之後乙個月就可以使用,所以說職工醫保在交費後等待期並不是很長時間,是當月交次月就可以使用,這相比較的靈活就業醫保來說,等待期是比較短的,因為靈活就業的醫保要有6個等待期,期間如果發生一些醫療費用是完全不報的。

4樓:網友

只要你當月的保險交了就可以享受,一般都是月底和次月初(大多8號前)單位給繳納次月保險,從你時間來看,只要你2023年8月份的保險交了後就能享受。

5樓:暮春水月

正常補交滿乙個月就可以使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繳納以後次月就可以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連續繳費3個月後。

醫療保險停交之後,需要再交多久才可以使用?

8樓:

醫療保險斷交後重新交納要多久才能使用,還要看中斷時間和當地社保政策,一般來說,若是中斷時間不長,比如三個月之內,那麼重新交納後的第二個月就可以重新使用了,若是中斷交納六個月,則還需要等待三個月後才能用,若是中斷時間更長,那麼需要等待的時間也就越長……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社保中心。

醫療保險停交之後,需要再交多久才可以使用?

醫療保險斷交後重新交納要多久才能使用,還要看中斷時間和當地社保政策,一般來說,若是中斷時間不長,比如三個月之內,那麼重新交納後的第二個月就可以重新使用了,若是中斷交納六個月,則還需要等待三個月後才能用,若是中斷時間更長,那麼需要等待的時間也就越長……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社保中心。

以前廠去年12月份停今年5月份已補,6月份我移出,醫保什麼時候能用呢最快的話是7月份能用,但是還是要問問當地的社保中心很多地方是不一樣的。

醫療保險可以補交嗎

醫療保險可以補交。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與用人單位訂立勞動合同的職工,應當與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且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 補貼相結合。1 對年輕職工來說,醫保斷交後一般不需要補交。2 辦理中斷恢復手續就可以了,恢復後如果生病,就可以享受醫療保險待遇,報銷和繳費時間長短...

可以交醫療保險嗎,網上怎樣可以交醫療保險?

可以交醫療保險嗎?在我那裡醫療保險比較可以,不是可以交可以必須得可以交出,因為交易劉保險是有好處的,你有個病啥你不知道你帶什麼時候帶什麼病出什麼事,什麼意外的,所以說你一定要叫人醫療保險,能吃魚各方面都能咆哮,這是對你個人的保險,個人的顧瑋,我還是更扣的有一些負責的承擔的拼,最能交由沒錢的話就不交,...

個人醫療保險要交多少年,醫療保險需要交多少年

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繳費年限按照各地規定執行。一般男不少於25年,女不少於20年,其中實際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必須不少於15年。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 第27條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