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醫療保險一年需要多少錢,醫療保險一年補交多少錢

2023-03-01 01:25:02 字數 5857 閱讀 6761

1樓:網友

不能一次性繳納多年的。

職工工資收入高於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300%的,以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300%為繳費基數;

職工工資收入低於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60%的,以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基數;

職工工資在300%-60%之間的,按實申報。職工工資收入無法確定時,其繳費基數按當地勞動行政部門公布的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為繳費工資確定;

每年社保都會在固定的時間(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基數,根據職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申報新的基數,需要準備工資表這些證明。

醫療保險一年補交多少錢

2樓:abc保險網

要知道多少錢,就得知道這10年都包含那些年,這些年的社保繳費基數是多少,不知這個就算不出醫療保險補繳數額。醫療保險繳納大致都是社保繳費基數9、10%。

3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療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 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補交醫保多少錢一年

4樓:二姐聊保險

醫療保險主要分為職工醫療保險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不同型別繳費金額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繳費金額=單位醫保繳費基數*繳費比例+個人醫保繳費基數*繳費比例。一般情況下單位繳納8%,個人繳納2%。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沒有明確規定。

醫療保險個人一年交多少錢?

5樓:學霸說保險

不知道題主想要了解的是社保中的醫保個人繳納費用,還是商業醫療險的個人保費

我們先看看社保中的醫療保險的繳納標準。

我們平時在繳納醫療保險時,個人要交個人工資的2%,而公司繳納的標準是8%-10%(不同地區比例略有區別)。

五險一金中的其他繳費比例都在這篇文章裡,請注意查收社保卡每月要交多少錢?如何查詢餘額?還有哪些功能?

說完社保,我們來看看商業保險的醫療險。

小額醫療險:這類保險解決的是小額的門診醫療,住院醫療等等,保額低,保障作用不強,自然保費也不高,幾百塊就能解決。

高階醫療險:滿足你在生病時也能享受高階服務,對於vip的病房、高階**手段及醫療機械皆可保障。既然高階,保費也就不便宜了。

保費需要幾千到上萬元不等。

望採納!

學霸說保險官網

6樓:奶爸保講險

醫療保險最應該配置的一定是基礎的醫保,因為補充醫保的商業保險費率區分有無社保。社保和商業保險的關係請看:《有了社保,還要買商業保險嗎?

而且報銷比例也有所不同,無社保的話報銷金額經常會大打折扣。

那麼醫保買好之後,商業的醫療保險應該怎麼選呢?

1、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是保額高達數百萬的醫療險產品,保險的槓桿率也比較高,所以是奶爸首先建議的醫療險險種。

買保險最重要的就是買保額,只有保額足夠高才能真正規避重大疾病帶來的醫療風險。

那麼市面上熱門的百萬醫療險有哪些呢?

眾安保險的旗下就有不少百萬醫療險產品,尊享一生2020、樂享e生0免賠版都是表現不錯的產品。

平安健康也推出了一系列的百萬醫療險,比如目前比較熱門的平安e生保2020版,平安e生保保證續保版等。續保版的詳細內容分析請看:《平安e生保續保版2023年公升級後還值得選擇嗎?

2、小額醫療險

如果買好了百萬醫療險,擔心免賠額問題賠不了,可以考慮買個小額醫療險。

市面上的小額醫療險還是比較多的,並且五花八門的,奶爸選擇了幾款比較優秀進行對比:

〡眾安萬元保

〡安聯住院計畫一

〡平安少兒住院萬元護2020

〡安心住院萬元保

〡大地財險360學平險計畫一

平安少兒住院萬元護2020跟這些產品相比,確實不佔有什麼優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上述幾款產品該如何選擇。

保障範圍不限社保內外:眾安萬元保和安聯住院寶

不過兩款有些細小的差異,眾安萬元保社保後100%報銷,無社保60%;安聯住院寶社保後90%報銷,無社保80%。

其他幾款則只保障社保內或者社保外的自費藥。

如果沒有社保:安聯住院寶

安聯住院寶和沒有社保也能報銷80%,並且還保障因為意外導致的門診費用。

續保條件比較友好:安聯住院寶

不會因個人的健康狀況變化或歷史理賠情況而單獨調投保規則。

老實說,小額醫療險由於出險率比較高,健康告知甚至比百萬醫療險更嚴格,而且續保條件也更嚴格。

綜上,醫療險投保之前,別忘了先買份醫保,畢竟醫保才是我們最基礎的醫療保障。百萬醫療險幾百到一千左右的保費就能獲得幾百萬的保額,非常值得配置。

7樓:學霸說保障

由於不是很清楚,題主說的是五險一金裡的醫保,還是商業保險裡的醫療保險,這裡就分別講一下兩者的區別吧《有了社保還要買商保嗎?商保可不可以代替社保?》

。首先,我們來看看,職工醫保每月要交多少錢:

每個月發工資前,公司會幫我們繳納醫保,工資越高,繳費越多。

計算方法如下:

繳費金額 = 繳費基數 × 繳費比例

其中,繳費基數是 3054-15273 元,一般由公司自由選定。而繳費比例是,公司交 ,個人交 2%。

單位每月繳費:10000 × 1050 元。

個人每月繳費:10000 × 2 % 200 元。

每月合計繳費:1050 元 + 200 元 = 1250 元,即每年 15000 元。

其中,個人每月繳納的 200 元,會全部進入醫保卡個人賬戶,看病買藥可以直接刷醫保卡付錢。而公司交的錢,也會有一部分劃入到個人賬戶,年齡越大,比例越高。

還是以 a 先生為例:

公司每月劃入:10000 × 50 元。

每月合計劃入:200 + 50 = 250 元。

其它沒有劃入個人賬戶的錢,都進入了社會統籌賬戶,即每人交了一筆錢給國家統一支配。當我們去看病時,就可以獲得報銷。

但是要注意,千萬不能用自己的醫保卡給家人**看病。要不然病歷記錄都會記在自己頭上,對以後自己購買保險和理賠都有影響。

其次,社保是基礎,商保更是補充。雖然現在許多人都認為「有了社保就沒有必要買商業保險了」,但實際上是不對的,《有了社保就不用買商業保險了?社保與商業保險的區別在**?

。社保,顧名思義就是針對大眾的基本保險,主要包含工傷、失業、醫療、養老、生育等五個方面,就是我們常說的「五險一金」當中的五險。

而商保,是指通過訂立保險合同運營,以盈利為目的的保險形式,由專門的保險企業經營。含有財產保險、人壽保險及健康保險三大類。

從上圖中我們可以對比得出結論:社保是國家福利,可提供基礎保障;商保是企業運營,保障更全面,因此需要根據需求進行合理的選擇搭配,作為社保的補充《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俗話說得好,「社保+商保,生活更美好」,買了社保後,商保就是錦上添花了。

8樓:麻木

截止2023年12月19日,醫療來保險參保居民每源人每年繳220元。

其中,最低生活保障物件、特困供養人員、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60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以及符合規定的優撫物件等人員,經扶貧、民政部門認定確實無力繳納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困境兒童等人員,其個人無需繳納年度醫療保險費。

9樓:奶爸保小明

你說的copy應該是社保中的職工醫保吧,由於不同地方的繳費標準是不同的,所以奶爸也不能給乙個明確的答覆。

社保中的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居民醫保,兩者是有一定差別的,具體可見:社保的最新解析。

10樓:信用管家

首先,我們要知。

道一年交多少錢,不僅要知道醫療保險的繳費基數,還要了解我們的繳費比例,才能算出。

不同地區可能略有差異,在職職工和靈活職業者也是不同的。

醫療保險繳費基數的公式:醫療保險繳費基數=上年度工資收入總額(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等)/12。

醫療保險繳費基數每年調整一次,各地調整時間不一致。以北京為例,北京地區每年7月份調整繳費基數,也就是說醫療保險繳費基數的週期是7月到次年6月份。

因為工資水平差距較大,為了更方便公平,設立了繳費基數的上限和下限。

以北京地區為例,2023年醫療保險的繳費基數上限是2023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3倍;下限為2023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60%。

根據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北京市統計局公布的資料,2023年北京市在崗職工的平均工資為101599元,月平均工資為8467元。

2023年7月到2023年6月,北京市在崗職工的醫療保險繳費基數的上限調整為8467*3=25401元。醫療保險的繳費基數下限為8467*60%=5080元。

即2023年的月平均工資超過了25401元/月,醫療保險的繳費基數最高也就是25401元。

希望能幫到你,如何才能讓你的五險一金不白繳?「信用管家」可以及時了解相關資訊。

大病救助醫療保險一年要交多少錢

11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限時福利來了: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免費領取。

是我國實施的能夠為城鄉困難群眾提供高額保障的制度,從而緩解他們因看病產生的財務壓力。通常情況下,大病救助醫療保險的額度需要根據申請者的身份、醫療(藥)費用等因素而定,最高為6000元。

一般情況下,除城鄉低保物件、五保物件及國家行政事業單位人員以外的其他城鄉居民患有規定的病種,且醫療(藥)費在2萬元以上,經縣(市、區)人民**或縣(市、區)民政局城鄉社會救助評審委員會批准後,其超過部分可按10%給予救助,但一年內救助金額不能超過2000元。

已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生活確實困難的城市低保物件個人負擔部分在2萬元以上的,其超過2萬元以上的部分按10%救助,但一年內累計救助金額不能超過2000元。

農村供養五保物件和城市居民低保中的常補物件符合醫療用藥目錄和診療專案內的醫療(藥)費用按50%的比例給予救助,但一年內累計救助金額不得超過6000元。

城市低保戶中的非常補物件、農村低保物件符合醫療用藥目錄和診療專案內的醫療(藥)費用超過1000元以上的按20%的比例給予救助,但一年內累計救助金額不能超過4000元。

有了醫保的保障之後,我們還需要給自己買乙份大病保險來抵禦風險。

買重疾險,遵循以下要點去選擇:

保額要買夠,至少30萬。

優選終身多次賠付重疾險。

高發病種是否覆蓋全面、保額是否充足。

能買的重疾險產品很多,只要您做好功課,看準自己的需求,就能低價買到合適的產品。「買貴不買對」這是很多人買保險時普遍存在的問題。

為了讓各位朋友高效避坑,我直接甩出巨坑的保險,你們看著來: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兒童綜合醫療保險一年多少錢

你好,兒童綜合醫療保險一年要交多少錢,主要是要根據具體的產品決定的。很多父母都會選擇給自己的孩子買保險,但卻又不知道怎麼買,奶爸在這裡給大家送上乙份攻略,戳這裡就可以看到了。兒童保險最全攻略,下次不用跟風買保險了 學霸說保險,教您買對小孩保險不被坑!今年136款熱銷兒童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

微醫百萬醫療保險一年需交多少錢,百萬醫療險一年要交多少錢?

1 有社保 30天 4周歲保費750元,5 10周歲保費330元,11 15周歲132元,16 20周歲156元,21 25周歲保費216元,26 30周歲保費276元,31 35周歲保費372元,36 40周歲保費456元,41 45周歲保費552元,46 50周歲保費858元,51 55周歲保費...

兒童疾病險一年多少錢,兒童綜合醫療保險一年多少錢

對於少兒保險來說,每家保險公司都有各自有特色的產品,不能說哪家的比較好,而是關鍵需要適合自己的孩子。保險的核心作用是保障,所以也是以保障型保險為主,由於孩子天生比較好動,且對危險事物不太了解,發生意外的概率較高 孩子的抵抗力也沒有成年人強,發生疾病的概率也會比較多,而且現在發生重大疾病的年齡已經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