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可以退嗎,自己交的醫保可以退嗎

2021-09-04 15:52:58 字數 1815 閱讀 4467

1樓:二姐聊保險

特殊情況下,社保可以退回。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社保繳費不足15年,可申請終止其養老保險關係;2、人突然死亡,個人賬戶中的儲存額可以由繼承人繼承。3、喪失中國國籍、移民的,可申請終止職社保退回個人部分。

4、同一時間在重複繳納的情況下可退回。

2樓:肥涵烏孫書桃

不知道你在哪省市。我在東莞市做人事行政方面的很清楚,醫療保險本來不用員工交的,是企業全額幫員工交的,而且醫療保險向來不能退,因為醫療保險和工傷保險是社保最基本保險,是必買的兩種保險之一。2023年1月前,只有失業保險和養老保險可以退,之後,都不能退,只能轉,轉到你現在單位所在地。

3樓:緒倚叢詩蕊

醫療保險不能退,辦理停保手續即可,醫保卡中的錢可繼續用完。

4樓:奈婷仍妙鬆

屬於強制保險範圍,但是權利是也可以放棄的。

5樓:己爍種白梅

因為醫保不是全國統籌的,而是地方統籌的,你在那個地方辦的醫保,只能在那個地方享受.它不象社保有個人帳戶,因為社保轉移也只是個人帳戶的轉移,而醫保的個人帳戶只是門診費.因此不能轉

職工在市內調動,個人帳戶繼續使用;調出本市,個人帳戶予以登出,帳戶儲存額隨同本人轉移,儲存額無法轉移的,可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一次性退還給本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向當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退保申請書,交納社保情況(養老本本,醫保卡)等材料即可。

且只能退養老,醫療保險.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社保所交的費用是由兩個帳戶進行管理,即個人帳戶和統籌帳戶,如果拿出來的話就只能領取個人帳戶裡面的金額。但,大多數的錢都是進入統籌帳戶裡面,本來個人帳戶的錢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個人帳戶裡的一部分,那就更少了,一般在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取決於交納時間段和交納檔次等。

最後還是建議你謹慎退保,得不償失.

針對你的具體情況,可以向用人單位索取醫保卡即可解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醫療保險退報不划算.2.如果醫保卡是在辦理過程遺失了,可找用人單位經辦人一起到醫保中心查詢,屬實,可申請補辦.祝你順利!

8樓:

首先說明一點:什麼時間退保都不合適!

針對你的問題,建議去醫保處核實是什麼時間給廠方的,最好索要證據,然後去廠方索要醫保卡,一般來說不會再要不到的!

但願能對你有點幫助!開心!

9樓:保景平

同意上面說的,如果繳費期間長的話最好別退保,

10樓:宣風過沈然

貌似是不行的把!!!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本人戶籍是江西我在廣州、深圳工作過有買社保,請問可退醫保金額嗎?

自己交的醫保可以退嗎

12樓:二姐聊保險

特殊情況下,社保可以退回。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社保繳費不足15年,可申請終止其養老保險關係;2、人突然死亡,個人賬戶中的儲存額可以由繼承人繼承。3、喪失中國國籍、移民的,可申請終止職社保退回個人部分。

4、同一時間在重複繳納的情況下可退回。

13樓:我愛嬋丫頭

這個你只有到你們當地相關的這些醫保單位諮詢一下才可以瞭解,還有要分情況應該是有可能能夠退的。

14樓:次令燕

如果登出了醫保的話明年想交的話可以交不

15樓:

我交的最高檔醫保想換成最低檔可以嗎

可以交醫療保險嗎,網上怎樣可以交醫療保險?

可以交醫療保險嗎?在我那裡醫療保險比較可以,不是可以交可以必須得可以交出,因為交易劉保險是有好處的,你有個病啥你不知道你帶什麼時候帶什麼病出什麼事,什麼意外的,所以說你一定要叫人醫療保險,能吃魚各方面都能咆哮,這是對你個人的保險,個人的顧瑋,我還是更扣的有一些負責的承擔的拼,最能交由沒錢的話就不交,...

醫療保險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醫保,醫療保險需要連續交納多少年,才可以在退休以後終身享受醫保?

根據規定,如果想要終身享受醫療保險的待遇,男女性分別要在退休前繳滿25年 20年醫保。如果未交夠規定年限就停繳,那就不能享受醫保待遇了。如退休年齡到了,但醫保沒交夠20 25年,還想要終身享受醫療報銷的待遇,需要在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費用。1.政策規定 男性繳納年限不少於25年,女性繳納年限不少於2...

醫療保險必須每年都交嗎,醫保每年是都要交嗎

根據規定,城鄉醫療保險不用每年交,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但是只有繳費了才能享受報銷待遇。一 城鄉醫療保險 城鄉醫療保險沒有規定必須每年交,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家庭情況看是否需要繳納。城鄉居民醫保繳費遵循自由原則,人人可以決定繳費與否,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一年繳納一次,沒有交多少年可以享受保障終身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