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只有養老保險,想補交醫療保險可以嗎

2021-08-03 03:24:08 字數 2333 閱讀 3423

1樓:匿名使用者

補繳不允許,你可以現在就辦理手續繳納醫療保險。

2樓:廖熹茆堂

養老保險補交:

1.補繳保險到繳納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機構補繳,每月1-15日,帶著身份證及銀聯卡;

2.去年的下限是1360元,養老保險繳納比例為20%。4個月是1088元;

3.公司繳納保險後,個人就不能補繳了;

4.公司已經繳納保險了,就不能進行個人補繳。

3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單獨交醫保的。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參保單位填報的《醫療保險繳費基數變更申報表》,並要求提供以下資料:

工資發放明細表;

《參加醫療保險人員增減明細表》;

醫保機構規定的其他資料。

繳費核定: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審核參保單位填報的繳費申報核定**及有關資料。審核通過後,辦理參保人員核定或增減手續;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繳費申報和核定情況,為新增參保人員及時記錄參保時間、當期繳費工資等資訊。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參保單位申報情況核定當期繳費基數;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核定的參保單位當期繳費基數、繳費費率計算應繳數額,並列印出《醫療保險繳費通知單》反饋申報單位,並以此為依據進行徵收。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補交有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選要確認一下,如果單位要對你5年的養老和醫療進行補繳,你就補繳內,補繳後對你以後領取養容老保險增加基數。

2、養老保險是累計繳納15年是今後領取社保的必須條件之一。

3、醫療保險一般不用補交,但是各地區的規定不同,有的地區規定必須補繳,有的地區規定可以補繳,也有的地區規定不到退休時間不准補繳,是否需要補繳,應當視本地區的規定而定。

醫療保險在退休時必須積累一定的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一般規定為20年-30年,女需要達到25年,男性30年,並且實際繳費年限必須達到5年(或10年),才可以在退休以後免費終身享受醫療保險保障待遇。如果在退休時的累計繳費年限不足規定要求,可以按當時的費率標準補交所差的醫療保險繳費年限。

4、保險繳納多少是根據參保單位給你繳納的工資基數而定的,交多少不是由個人所決定。按照規定一般是實發工資基數作為參保基數。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bai 有必要

第二 補交可以du計算工齡

第三 同時對你未來zhi退休有dao好處

第四 具體可以專諮詢當地社會保屬險中心 **12333第五 各地情況不同 網上回答五花八門 只有當地解答最權威 最準確第六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6樓:量化投資兵工廠

補交意義非常小,bai別補交了,du從零開始上吧。

養老保險zhi補交的意義dao在於,等你版老了退休後,你每月領權取的養老金會因為補交這部分而有所增加,但增加的額度幾乎可以忽略,給你舉個例子吧,就相當於現在每月2500元和2501元的差別。

醫療保險還要補交,就不可思議了,實在想不出補交這個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7樓:life塩浦知子

向著未來向著勝利

我們可以失望但不能盲目

他們夫妻情投意合非常恩愛

我顛覆整個世界只為你擺正身姿

8樓:匿名使用者

a不耐煩地聽他埋怨,心中滿是委屈,但不作聲分

9樓:sky暴睿達

美麗是女孩的身份證,然而,只要是女孩,愛情路上就有風險

10樓:喻元青

男人哭了,是因為他真的愛了;女人哭了,是因為她真的放棄了

穿別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讓他們打的找去吧

11樓:free由亦云

浴斛'~別害怕失去切至少你還有自己

'~從世欣悅的微笑中來了

'~而這件事被林宇嘲笑了好段時間

12樓:依藤亜希子白羊

當我沉默了別訝異我只是太累了_____

;!我這心碎得捧出來跟餃子餡似的_____

;!要麼玩玩別當真要麼戀愛到結婚ww

13樓:黒岡博美

離格兒笑閒身遊物外來訪扁舟訊息

華博傲真是我們班的博爾特

欲知怨有形願向明月分推

14樓:駒原三千代

面對著巍峨的大山

甲小姐與乙先生的相識

嘿嘿嘿▁內個誰和誰我愛你吶富吳體

15樓:壇露娜

愛你是我個人做不到的

朱顏辭鏡光陰薄涼

老柏參深水封題遠寄將

2019養老保險怎麼補交,2023年養老保險補繳新政策

中斷的養老保險可以補交。參保人補繳養老保險費的,自應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養老金領取條件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 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 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2019年養老保險補繳新政策 養...

退役軍人養老保補繳,退役軍人養老保險補交

乙個月經營養老保險是可以補交的,國家有這個機制來保障退役軍人的養老保險問題的,遇到這種情況的。嗯,像你這個情況的話,可以去相關部門申請一下試試。你這種情況是可以申請的,具體的去社保局諮詢下 退役軍人養老保險補交 退伍軍人的養老保險補交方式 退伍軍人沒有參加社會保險的,可以自願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兵齡視...

農民一次性補交養老保險夠養老嗎,職工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交一年嗎

夠與不夠,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不允許一次性補繳。養老保險辦理補繳手續,須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首頁 本人頁 變更頁 各三份 2.正在履行的勞動合同 聘用合同書 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3.用人單位提供的申請人檔案原件 申請人檔案原件經存檔機構審驗後返還用人單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