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喝碳酸飲料容易長胖,喝碳酸飲料為什麼會長胖

2023-03-07 23:30:02 字數 3424 閱讀 1754

1樓:我是那小誰

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飲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

補充。健康專家提醒,過量地喝碳酸飲料,其中的高磷可能會改變人體的鈣、磷比例。研究人員還發現,與不過量飲用碳酸飲料的人相比,過量飲用碳酸飲料的人骨折危險會增加大約3倍;而在體力活動劇烈的同時,再過量地飲用碳酸飲料,其骨折的危險也可能增加5倍。

專家提醒,兒童期、青春期是骨骼發育的重要時期。在這個時期,孩子們活動量大。如果食物中高磷低鈣的攝入量不均衡,再加上喝過多的碳酸飲料,則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因為它不僅對骨峰量可能產生負面影響,還可能會給將來發生骨質疏鬆症埋下伏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除去蔗糖之外,充氣的「碳酸飲料」中幾乎不含營養素。因此,它們被 營養學家列入「垃圾食品」的範圍。有資料表明:

在那些偏愛飲用碳酸飲料的青少年中,竟有60%的人因缺鈣而影響他們的成長發育。如可樂等飲料中含咖啡因,對兒童健康有不利影響,因此幼兒不應該飲用可樂。多家**都曾報道,碳酸飲料雖然清涼又解渴,可是據美國科學家最新研究表明,常飲碳酸飲料不利於人體骨骼發育健康,經常大量飲用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 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經常大量飲用碳酸飲料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是長期的,它不但影響兒童時期骨骼發育,而且容易危及中老年人,特別是婦女在更年期時出現骨質疏鬆。為了便於儲存,為富於誘人的口感,現在的飲料是離不開食品新增劑的。很多飲料廠家為了盡可能地降低成本,總是對新增劑情有獨鍾,甚至不惜超標準使用。

儘管很多標籤上並沒有標註所含新增劑的名稱,但檢驗結果表明它的存在是不爭的事實。營養學家告訴我們,健康的人體應該呈鹼性,而目前飲料中新增碳酸、乳酸、檸檬酸等酸性物質較多,又由於近年來人們攝入的肉、魚、禽等動物性食品比重越來越多, 許多人的血液呈酸性狀態,如再攝入較多的酸性物質,使血液長期處於酸性狀態,則不利於血液迴圈,人容易疲勞,免疫力下降,各種致病微生物乘虛而入,人容易感染各種疾病。所以,常飲碳酸飲料對人體健康沒有好處。

3樓:卡丁奇樂

你好啊 碳酸飲料的熱量比較高 會發胖的。

我之前也是碳酸飲料的酷愛著 可我已經戒掉了 真的會發胖的 特別是易胖體質 即使不是 也建議少喝 多喝些牛奶 水啊 肯定比這些好的多。

希望能幫到你。

4樓:網友

是大人們不讓小孩多喝才說的吧。

喝碳酸飲料為什麼會長胖

喝碳酸飲料長胖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容易長胖 而且傷身體。

總之少喝或不喝為最好。

身體健康最重要。

為什麼喝碳酸飲料會變胖 5

6樓:洪陽我愛你

因為含糖啊,少喝哦,對牙齒不好,而且容易脫鈣。在好喝也要少喝點。恩恩就這樣吧。

7樓:廖氏美食專家

可樂飲料一般含有14%的糖分,人體每天正常的補水量為1500毫公升,如果完全通過喝可樂飲料來達到補水的目的,肯定會導致人體過多的糖攝入量,糖份是人體需要的。糖被分解為葡萄糖後,一部分合成肝醣元,一部分合成脂肪,一部分合成蛋白質。所以會變胖。

碳酸飲料是人體額外糖分的最大**,平均每天喝兩罐碳酸飲料,這相當於吃了20茶匙糖。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不清楚,我愛喝,但是我沒長胖啊。是不是跟體質有關啊?

9樓:快樂小學語文

產生大量熱量哦,積聚脂肪。

10樓:

二氧化碳多 而且熱量高。

喝碳酸飲料會胖嗎

11樓:簡塵邶凌春

碳酸飲料喝多了會發胖,而且還有其他危害。

碳酸飲料的危害:

一、磷酸導致骨質疏鬆。

碳酸飲料大部分都含有磷酸,大量磷酸的攝人,會影響鈣的吸收,引起鈣、磷的比例失調,如果奶製品又攝人不足,就很容易缺鈣。缺鈣無疑意味著骨骼發展緩慢和骨質疏鬆,有調查資料顯示,經常大量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這對處於生長過程的青少年身體發育損傷是非常大的。

二、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

碳酸飲料雖然口味過多,但裡面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適當飲用含有二氧化碳的飲料,可以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的熱量,是有所益處的。但如果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

過多的二氧化碳還會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的紊亂,損害身體健康。

三、降低人體免疫力。

營養學家認為,健康的人體血液應該呈鹼性,但目前飲料中新增碳酸、乳酸、檸檬酸等酸性物質較多,又因為近年來人們攝入的肉、魚、禽等動物性食物比重越來越大,許多人的血液呈酸性。如果這時再攝入較多的酸性物質,如飲用碳酸飲料等,就會使血液長期處於酸性狀態,不利於血液的迴圈,而人體的免疫力也會因此而下降,各種病菌乘虛而人,使人感染各種疾病。

四、喝碳酸飲料易患胰腺癌。

最近一項研究結果發現,如果乙個人每天喝兩杯以上的碳酸飲料,將極有可能患上胰腺癌。越來越多的資訊表明,碳酸飲料是患胰腺癌的乙個重要誘因。對於那些大量飲用碳酸飲料和果汁的人來說,其患胰腺癌的可能性極高,如果一天飲用兩杯這樣的飲料,這些人患胰腺癌的幾率要比一般人高出90%;而如果每天向食品和飲料中放糖超過5次以上的人,患胰腺癌的幾率要比那些不放糖的人高出30%。

因此,降低患胰腺癌的風險只有乙個辦法,就是減少對甜食和碳酸飲料的依賴。

五、大量糖分有損牙齒健康,且容易長胖。

碳酸飲料含糖量過多,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後,就會產生大量的熱量,長期飲用容易使人發胖。更重要的是,它給腎臟帶來了很大的負擔,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隱患之一。很多青少年,尤其是兒童特別喜歡碳酸飲料中的甜味,但這種糖分對兒童牙齒的發育很不利。

有調查顯示,喜歡喝碳酸飲料的孩子們,12歲的齒質腐損率會增加59%,而14歲的孩子的齒質腐損率會增加200%。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但是會早熟,比如早長鬍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每天喝一杯可樂 那麼你一天在食物裡攝取的鈣就宣布沒有啦!可樂其本身就是止咳藥水 只是改良了下而已!藥能當飲料喝嗎?

14樓:**大白姚小賤

**期間就算喝脫脂牛奶也會胖,但是喝碳酸飲料也不會胖,為什麼。

喝碳酸飲料到底會不會發胖?

15樓:煙雅美奇原

還是以喝水為主吧,如果是女生就要少喝碳酸飲料,的確會發胖哦!!!

16樓:易承吳縱

喝碳酸飲料不僅會長胖。

而且還會影響身體健康呢。

不過可以把喝飲料的習慣改成喝果汁或茶水。

17樓:塗天艾凱復

會,原因:裡面有碳水化合物(糖)呵呵,所以,和碳酸的飲料就是在吃糖。

喝碳酸飲料可以降溫的原理,為什麼碳酸飲料能降溫?

裡面富含的二氧化碳在與空氣結合後體積擴大,蒸發帶走周圍的熱量,這樣就達到了降溫的目的,啤酒也是這個功效。一是補充了水分排汗散熱 二是重要的一點 飲料裡溶解了大量二氧化碳 喝進去過後 受熱 溶解度降低。為什麼碳酸飲料能降溫?人體在出汗過多時,na 丟失頗多,從而導致身體虛弱 精神怠倦,表情淡漠等症狀,...

喝碳酸飲料會發胖,這是真的嗎,喝碳酸飲料會發胖嗎?

不對吧,我認為喝碳酸飲料會發胖這個不對,碳酸飲料裡面所有的含量指標都是控制在一定範圍內的,不會直接喝碳酸飲料就發胖的。會 不管你愛不愛運動,碳酸飲料經常喝就會長胖,而且影響骨質。美味佳餚中,腰圍也不知不覺長了一圈。喝碳酸飲料會發胖嗎?長期飲用碳酸飲料會抑制人體內的有益菌,破壞消化系統的功能,還因為過...

經常喝碳酸飲料會有什麼害處,多喝碳酸飲料有什麼危害

聽說好像容易發胖,少喝為妙哦。長期喝多飲料不止導致肥胖,還可能會導致胰腺炎,脖子出現黑皮,也就是黑棘皮症,需要選擇天然的果蔬食用,補充肉蛋奶豆。經常喝碳酸飲料的危害有 產生依賴性 損傷牙齒 影響消化 造成骨質疏鬆 導致腎結石等。具體如下 1 產生依賴性。碳酸飲料由大量的食品新增劑構成,例如色素 甜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