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碳酸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如題謝謝了

2022-01-09 06:36:13 字數 4014 閱讀 2867

1樓:啊七國際熩

如果你仔細注意一下碳酸飲料的成分,尤其是可樂,不難發現,大部分都含有磷酸。通常人們都不會在意,但這種磷酸卻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飲料骨骼健康就會受到威脅。 王立新教授說,人體對各種元素都是有要求的,所以,大量磷酸的攝入就會影響鈣的吸收,引起鈣、磷比例失調。

一旦鈣缺失,對於處在生長過程中的青少年身體發育損害非常大。缺鈣無疑意味著骨骼發育緩慢、骨質疏鬆,所以有資料顯示,經常大量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根據需求謹慎飲用 專家建議,飲用和選購碳酸飲料的時候都要謹慎,更不要長期大量飲用。

記得採納啊

2樓:彭蓄

英國科學家近日發現,碳酸飲料是腐蝕青少年牙齒的重要原因之一。 研究報告稱,常喝碳酸飲料會令12歲青少年齒質腐損的機率增加59%,令14歲青少年齒質腐損的機率增加220%。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的碳酸飲料,這兩個年齡段孩子齒質腐損的可能性將分別增加252%和513%。

在接受調查的1000名青少年中,12歲孩子飲用碳酸飲料的比例為76%,14歲孩子為92%。而在所有年齡段的被調查者中,有40%的人每天喝3杯以上的碳酸飲料。 英國牙科協會科學顧問利茲·凱對此深表憂慮:

"儘管喝'無糖'碳酸飲料減少了糖分攝取,但這些飲料酸性仍然很強,也可能導致齒質腐損。"《英國牙科雜誌》刊登了這份研究報告。 多喝飲料也有大危害 小心損壞牙齒 一提到多喝飲料的壞處,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會攝入過多的熱量,造成體重的增加,而最新的研究認為,飲料還有乙個不為人知的危害,那就是飲料能夠損害牙齒表面的保護層---牙釉質。

美國普通牙科學會日前釋出資訊提示說,專家將健康的牙齒暴露在市場上常見的碳酸飲料中,經過14天的觀察發現,隨著接觸時間的延長,碳酸飲料逐漸使牙釉質變得薄弱,並最終造成永久性損壞。研究人員指出,飲料中含有的各種新增劑、增味劑和有機酸等化學物質,對牙齒有比較強的腐蝕作用。專家還指出,在吃飯時同時飲用碳酸飲料,比單獨喝飲料時的危害要小一些。

針對此資訊,北京大學口腔醫院胡易偉博士說,其實除了碳酸飲料,人們常喝的橙汁對牙釉質也有損害。牙釉質雖然是牙齒表面一種非常堅硬的物質,但它很容易被酸蝕,如果牙釉質受到損害,則牙本質暴露,會造成痠痛等症狀,還會造成牙髓疾病。所以,想喝飲料,就要注意儘量減少飲料和牙齒的接觸時間,喝完飲料後及時漱口

3樓:撒陽飇

飲用和選購碳酸飲料的時候都要謹慎,更不要長期大量飲用。

喝碳酸類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全面點,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口感不錯的碳酸飲料對身體的危害卻不小碳酸飲料影響新陳代謝現在,不管是兒童還是成年人都不愛喝水,而把碳酸飲料作為日常的飲用水,吃飯、看電視、聚會都離不開它。但是,從營養學角度來說,碳酸飲料屬於「空熱量食品」,也就是說﹐它們只提供熱量﹐卻完全不能提供其他的營養成分。碳酸飲料的主要成分是糖分(有些還含有咖啡因)﹐以及一些產生氣泡的碳酸化合物。

換句話說﹐碳酸飲料如果喝得太多﹐熱量就會過剩﹐並且會轉換成脂肪。另外,碳酸飲料還會刺激血脂的上公升﹐增加心血管的負擔。美國葛魯博大學醫學博士、新加坡癌症關懷之家醫療顧問林光常教授告訴記者,常喝碳酸飲料會影響人體的正常新陳代謝,因為大量攝入碳酸飲料這種酸性食品,會消耗很多b族維生素,而b族維生素正是人體新陳代謝過程中最重要的維生素。

多喝綠茶有益健康在日本,由於可樂等碳酸類飲料中含有過多的糖分、咖啡因等,會對身體產生危害,所以近幾年的銷售量明顯下降。日本的小學還設定課程,教學生如何判斷可樂中的糖分值。2023年英國食品標準局提出:

鑑於包括碳酸飲料在內的軟飲料含有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有害的香料環己氨磺酸鹽,家長應該控制孩子每天的飲用量不超過180毫公升。英國食品標準局也正在強制歐洲委員會和飲料生產廠家要把環己氨磺酸鹽的用量降到最低標準。茶飲料因為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銷售量在日本一直高居不下。

而且日本的茶飲料一般都不含或只含少量的糖分,不會給身體帶來更多負擔。綠茶中含有的兒茶素和鞣酸,具有抑制癌細胞生長、抑制腫瘤形成的作用。兒茶素還可以預防動脈硬化以及心肌梗死等疾病。

茶中的多酚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功能。流行病學調查結果顯示,日本茶葉的產地靜岡縣,癌症的發病率明顯低於日本其他地區。運動飲料效果有待商榷中國的飲料市場最近幾年出現了很多運動飲料、營養飲料,這些功能性飲料一般是指通過調整飲料中營養成分和含量的比例,在一定程度上調節人體功能的飲料。

在日本,功能性健康類飲料的上市需要經過嚴格的過程,但它是否就可以讓人放心飲用呢?前日本公共衛生審議會營養部部長、現任日本健康營養食品協會理事長的細谷憲政曾在日本健康食品審議會上,對目前功能性飲料所存在的一些問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現在的功能性飲料的效果,沒有像藥物那樣得到臨床醫學的證實後,才投入生產。

所以所謂的滋養、強身健體的功效,值得商榷。即便功能性飲料確實真具有類似藥物的功效,但如果不在醫生、營養師或藥劑師的指導下使用,也有可能會適得其反。」牛奶乳酸類飲品一直為日本營養學家所推薦。

另據日本的一項研究表明,體育運動後,對體力恢復最好的飲料是牛奶,因為牛奶能夠比運動飲料和水更快地使引起疲勞的乳酸恢復到正常值,並且不會引起影響心律不齊的游離脂肪酸上公升。

希望採納

經常喝碳酸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危害?拜託了各位 謝謝

5樓:

英國科學家近日發現,碳酸飲料是腐蝕青少年牙齒的重要原因之一。 研究報告稱,常喝碳酸飲料會令12歲青少年齒質腐損的機率增加59%,令14歲青少年齒質腐損的機率增加220%。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的碳酸飲料,這兩個年齡段孩子齒質腐損的可能性將分別增加252%和513%。

在接受調查的1000名青少年中,12歲孩子飲用碳酸飲料的比例為76%,14歲孩子為92%。而在所有年齡段的被調查者中,有40%的人每天喝3杯以上的碳酸飲料。 英國牙科協會科學顧問利茲·凱對此深表憂慮:

「儘管喝『無糖』碳酸飲料減少了糖分攝取,但這些飲料酸性仍然很強,也可能導致齒質腐損。」《英國牙科雜誌》刊登了這份研究報告。 印度醫學家發現,凡是碳酸飲料消費量大的人群食管癌發生率都有增加,這意味著碳酸飲料和食管癌的發病有某種必然聯絡。

一些醫生推測可能是二氧化碳的壓力使胃酸逆流進入食管,從而刺激食道,促進食道癌發生,然而這種解釋目前還沒有充足的研究證據,僅僅是一種假設。每天喝多少充氣飲料可能增加食道癌的發生,也沒有乙個可靠的資料。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患有消化道疾病的人和胃腸功能不良者應當嚴格控制充氣飲料,幼兒也應當盡量遠離這類飲品。

無論致癌與否,碳酸飲料都是飲食當中的不健康因素。 危害一: 首先,其中含有10%左右的精製糖,每日攝入2罐碳酸飲料便不知不覺吃下去70克白糖,帶來280千卡的熱量。

如果每天不增加運動量,也不減少三餐食量,那麼三個月中多攝入的熱量相當於增加脂肪2.8公斤。「**可樂」等號稱低能量的碳酸飲料並不能稱為健康飲料,因為其中仍然含有二氧化碳和咖啡因,仍然不具備營養價值,而且其中合成甜味劑的安全性也受到不少質疑。

危害二: 其次,碳酸飲料幾乎不含糖以外的營養成份,絕對不能代替水果蔬菜、公尺飯饅頭和肉蛋奶的營養。喝碳酸飲料之後感覺胃中飽脹,對胃容量小的兒童來說更是如此,那麼喝碳酸飲料無形間會減少三餐中營養豐富食品的的攝入量,降低了膳食的質量,甚至導致營養缺乏症。

一些年輕父母放任幼兒大量飲用碳酸飲料,往往導致多種營養素缺乏,兒童生長發育受阻。 危害三: 此外,碳酸飲料中通常含有合成色素、香精、磷酸鹽。

它們不僅在營養上毫無價值,甚至會成為身體需要處理的廢物,其中的磷酸鹽還會干擾鈣的吸收。 冰鎮碳酸飲料之所以受到人們的歡迎,是因為它含有大量二氧化碳氣體,進入人體後通過打嗝帶走腸胃的熱量,使人們感覺清爽而涼快。然而,二氧化碳本身對人體有害無異,可能會增加血液中的二氧化碳含量,不利營養素的轉運。

同時,從防暑降溫和為身體補充水份的效率來說,碳酸飲料遠遠不及茶水、酸梅湯、檸檬水、綠豆湯和淡豆漿。

碳酸飲料對人體有哪些壞處?

6樓:辦事通趙老師

1、碳酸飲料一般含有大量糖分,長期飲用碳酸飲料,糖分攝入極容易過量。對於成年人,會大大增加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問題的概率。對於兒童,經常食糖,特別是空腹食糖, 可損害機體對蛋白質等重要營養物質的吸收, 影響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

2、碳酸飲料中會含有少量的防腐劑,而這個防腐劑恰恰是環境內分泌干擾物的一種,它積累到一定的程度會產生類似雌性激素的作用,進而導致女孩子性早熟,男孩子則發育延遲。對於成年女性,碳酸飲料同樣會對生理狀態產生影響。

喝汽水會傷身體麼,長期喝碳酸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據說在印度農民殺蟲不用農藥,而用可口可樂,因為可口可樂比農藥便宜,但是效果更好,你看著辦吧。汽水會吸收人體內的鈣。你可以做乙個試驗 尤其是用可樂,你拿一顆牙放到一瓶可樂裡面,過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牙齒沒了,原因是被吸收掉了。為了被可樂公司發現我對他們的評價,偶只能用匿名了。喝水也會的啊?汽水甜的,適當...

碳酸飲料對人身體有什么影響如題謝謝了

碳酸屬於碳水化合物 能量物質 如果不及時把這些能量消耗就會導致肥胖。可口可樂中還有磷酸鹽,長期食用會導致體內鈣大量丟失。這是因為人體內的鈣磷總值是不變的,正常狀況下他們在乙個比較穩定的比值中,一旦磷攝入過量而無法排出的話就會使體內鈣丟失而滿足鈣磷總值的不變。由於丟失的鈣來自人體內儲存鈣的主要器官骨內...

喝飲料對身體有那些危害 喝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一般飲料都含有糖分,極容易導致肥胖。2.用飲料來解渴,那就意味著你的牙齒經常在糖水裡浸泡,如果你又沒有漱口的習慣,尤其是碳酸飲料的危害更大,它會侵蝕你的牙齒。當然有,因為碳酸飲料裡有激素,對男性的生理發育很不好 勸你少喝。喝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危害?最好不要喝碳酸飲料,對腎傷害很大,長期飲用會引起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