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過後應該喝純淨水還是碳酸飲料

2022-10-08 22:00:08 字數 5088 閱讀 61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應該要喝葡萄糖之類的飲料。 但畢竟是長跑,汗液的排放量蠻大的,最好不要喝純淨水。 也可也喝礦泉水,不過,這比較適合短跑的。

至於碳酸飲料則要慎重一點哈,看是什麼碳酸飲料。

2樓:哦23036興鋅

都不好,喝純淨水太多可能會中毒,喝碳酸飲料易缺鈣。喝少量淡鹽水最好。

3樓:阿光

純淨水好。一些好的礦泉水裡含有礦物質,運動後人體會流失一些礦物質和水分,需要補充!

4樓:燕宛亦

純淨水,最好能補充一下電解質

劇烈運動後是否不應該喝碳酸飲料?

5樓:

不應該。要養成運動中補水的習慣。補水的原則就是少量多次。

喝水主要是為了增加蒸發散熱的能力,保持體溫恆定。建議喝運動飲料或純淨水,不建議喝碳酸飲料。因為碳酸飲料糖分太高,滲透壓太高、產氣,吸收的速度會大大降低,還容易引起腹痛。

運動時喝碳酸飲料好不好

6樓:聽風之小豬

人在運動時不宜飲用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因為這類飲料會加劇體液酸化、乳酸堆積,使人更容易感到疲勞。而在做一些持續性的運動(如跑步)時,可樂裡含有的碳酸氣還會影響呼吸頻率。此外,可樂還可能導致鈣流失,運動時尤其不宜喝。

與其為了攝取咖啡因喝可樂,不如直接喝咖啡。

長跑過後應該喝純淨水還是碳酸飲料?求大神幫助

7樓:手機使用者

都不好,喝純淨水太多可能會中毒,喝碳酸飲料易缺鈣。喝少量淡鹽水最好。

8樓:棉花糖

一般來說,應該要喝葡萄糖之類的飲料。 但畢竟是長跑,汗液的排放量蠻大的,最好不要喝純淨水。 也可也喝礦泉水,不過,這比較適合短跑的。

至於碳酸飲料則要慎重一點哈,看是什麼碳酸飲料。

9樓:東林加油

純淨水好。一些好的礦泉水裡含有礦物質,運動後人體會流失一些礦物質和水分,需要補充!

10樓:景語夢

純淨水,最好能補充一下電解質

中長跑之前喝什麼最好

11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長跑運動員的飲食應該要規律、均衡,特別要注意脂肪、蛋白質、醣類、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的均衡攝取,切不可為了跑步而忽視脂肪、維生素、礦物質,但是可以注意的是飲食中在保證其他營養成分攝取的同時可以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香蕉長跑運動員在跑前的水果可以選擇食用香蕉,一是香蕉容易消化,不會給長跑過程中造成負擔,二是香蕉含有豐富的醣類、維生素等等營養物質,能夠幫助補充身體能量。

酸奶酸奶是高熱量、富含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的食物,而且它雖然是牛奶發酵而來但是卻能夠分解牛奶中的乳糖和蛋白質,其營養成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所以,在長跑前喝杯酸奶既不會讓你肚子過飽又能夠補充身體能量。

喝水長跑中會因為大量的出汗身體需要大量的水。但是要注意不可喝飲料,不僅不能起到為身體補充水分的作用還會讓人口幹。最好是能夠飲用10攝氏度的水,那樣是最容易被人體吸收的水溫。

但是要注意不可大量飲水,否則長跑過程中想要上廁所就麻煩了。

田七在長跑前可以吃點田七補補身體,因為田七能夠幫助改善身體血液迴圈,還能幫助經常參加長跑或者其他運動造成的腿部瘀傷,幫助療傷,讓運動員能夠有更好的身體條件狀態參與到長跑中。但是要注意,若是出現了較為嚴重的傷害,切不可吃個田七就進行長跑,這樣只會使傷痛更嚴重。

健身時應該喝水麼?喝還是不喝好?喝白開水還是飲料? 100

12樓:

1、健身前30分鐘適宜補充溫水,350-500ml左右,一小瓶可樂大約是500ml。健身前補水有利於身體營養的迴圈,提前做好訓練準備,適當加些維生素c會有更好的效果。

2、健身中適宜補充冷水,每組力量訓練後補充一小口,每10分鐘補充100ml左右。

3、健身後每15分鐘補充200ml左右溫水,可以含少量鹽份最佳。鹽份不宜過高,這樣不利於身體練後恢復,同時使體溫公升高加速脫水現象。

健身飲水要遵循少飲多次的原則,這樣才能使身體處於不缺水的狀態。身體往往是「口渴滯後」,當你感覺到渴的時候,那麼說明身體已經缺水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喝水 一口一口的補充 切記一次大口大口喝很多 這樣降低血液濃度 供氧不足 脈動這種飲料可以喝 汽水不建議 白開水的話可以加入點蜂蜜等

氨基酸能量飲一類運動補劑飲料是最好的選擇

14樓:第七路口

在運動時,可以喝水,但不能太多。

喝太多水,加上鈉隨汗液排出,可能導致致命的低鈉血症,俗稱水中毒。喝太多水會導致大腦腫脹。這時,人會出現無力、噁心、嘔吐、眩暈的症狀,導致的疾病有血容量不足、腦水腫、顱內高壓症候群等。

此外,補充過多的水分會引起體內礦物質儲量的嚴重失衡,並加重腎臟的負擔。

運動補水的總原則是「預防性補充」和「少量多次」。

運動時補水應該遵循預防性補充和少量多次原則。

運動前2小時補充水分250-500毫公升,運動前15-20分鐘再補充150-250毫公升。

然後每隔15-20分鐘,補水120-240毫公升。

夏天時,補水間隔可以縮短。水溫在8-16攝氏度之間。

另外,在運動前0.5-1個小時食用少量食物,讓孩子在活動中有充沛的體力。

運動後,最好至少休息1小時左右再進食。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適當補充水分

首先要看你的運動強度,時長,如果時間較長,應適當補充水分,但最好不要是白開水,水中應適當加點鹽。因為隨著出汗,身體鹽份流失很多,要補充的。

但不要狂喝,這樣也對身體不好,應少量多次。一次喝一小口,喘會氣,再喝。不可一口氣喝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的時候最好不要喝水,因為這個時候身體發熱發汗。特別是腸胃,在身體鍛鍊的時候是處於消極的狀態的,也就是工作疲乏態。這個時候喝水對腸胃很不好的。

最好在鍛鍊後喝 ,建議喝鹽水和葡萄糖水,祝你有個健美的身體。

17樓:代熙厹

應該喝水,應該喝兩種水,一種是白水,解口渴。一種淡鹽水,補充鹽分,防止脫水。

在運動中也要喝水,小口喝,常喝。

運動後喝鹽汽水好嗎?

18樓:白白先生

人劇烈運動後為啥要喝點鹽水?小伙把汗水煮乾後,原因一目了然!

19樓:這個名字有點凹

運動後喝鹽汽水是很好的,因為運動中所流的汗讓身體大部分的鹽和電解質熱量帶走,適當補充鹽有利於恢復狀態。

鹽汽水作用鹽汽水是一種無色透明液體,具有檸檬的香氣及滋味,爽口、解渴、低熱量,賦予傳統防暑降溫飲料新活力,全新配方更能及時補充大量運動所流失的水份和鹽份,迅速恢復活力。

適用物件適合於高溫作業場所,出汗多的人飲用,年紀大的人是不適合的。

20樓:舒適管家

可以,但不能馬上喝,要休息一下,運動後要喝鹽汽水,不要喝碳酸飲料!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鹽汽水代替純淨水甚至礦泉水。

運動後大量流汗,除流失大量水分外,體內鈉離子也爆減,同時體內能量也減少很多。為保證體內電解質平衡和快速補充能量,喝一定量的鹽汽水能更快恢復體液正常。

22樓:匿名使用者

喝白開水,

汽水對身體不好。礦泉水和純淨水界限不是很清晰,甚至在很多地方是混為一談。如果你要什麼飲料或什麼礦物質,為什麼不去吃維生素片和鈣片呢?

這是同樣的道理。白開水才是身體最需要的。

23樓:雲漫竹林

可以。①鹽汽水為無色透明液體,具有爽口、解渴、低熱量等優點。由於含有氯化鈉。所以能及時補充大量運動所流失的水份和鹽份,迅速恢復活力。

②鹽汽水所含的氯化鈉(nacl,食鹽)是人體正常的成份之一,人體細胞外液中na+(鈉離子)佔陽離子總量的90%,是維持正常體液及細胞外液的含量和滲透壓的主要成份以及維持細胞興奮神經肌肉應激性的必要條件。

適用物件:常溫、不得暴曬、不得接近熱源、防止冰凍.適合於高溫作業場所,出汗多的人飲用,年紀大的人是不適合的。

24樓:**運營教育

好,因為運動中所流的汗吧身體大部分的鹽和電解質熱量帶走,適當補充鹽有利於恢復狀態,不過鹽濃度要控制,高濃度使身體失水不好,最好準備香蕉補充體力

25樓:彭彭先森和丁滿

首先運動,特別是劇烈運動過後,造成身體的肌肉蛋白分解,電解質和鹽分、水分的流失。

所以在運動之後以恢復和修復為目的,適當補充一點含有鹽分飲料是可以。

26樓:

~~~減什麼肥呀!

大老爺們兒的,

鹽氣水不會增肥的。尤其是運動後更要喝,出了大量的汗,體內鹽份丟失,要大量的補充鹽份

27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要補充礦物質、維生素、還有能量。可以用專門的運動飲料,比如紅牛。熱量是人必需的,每天都要有一定的攝入量,只要在不過量就行。

影響肥胖的因素有很多,如果有很多因素導致了胖,攝如很少熱量也會變胖,人們常說要胖的話,光喝白開水也會變胖。

重要的是心態要好,保持平常心。如果為了**而憂心忡忡,可能不但沒減下來,反而影響健康,這樣就不好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喝鹽水好一些。

運動過後,身體流失過多的水分和鈉離子。

簡單說就是失去了鹽分,平時我們都覺得我們的汗水是鹹的,所以,運動後喝鹽水好一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不是長時間(乙個小時以上)的運動不需要補充電解質,喝水就行了,涼白開不要錢,呵呵~~

30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喝鹽汽水有好處,可以補充人體運動後排出汗裡面的鹽分

31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吃高鈣片是可以**的。

另外送乙個我自己的辦法,每天直到餓得胃不疼了再吃東西,吃點就可以,並保持每天定時定量吃飯。對我來說成效很顯著,你可以試試。

每天喝桶裝的純淨水對身體好嗎,長期喝純淨水對身體好嗎

飲水時不宜長期飲用一種桶裝水 桶裝水和飲水機已進入千家萬戶,給人們帶來了方便和時尚。科學選用桶裝水,對於增進健康有很大意義。目前市場上 的桶裝水品種很多,有純淨水 礦泉水 礦化水 活化水 離子水等。由於水源不同,製作工藝不同,不同種類桶裝水中所含微量元素種類和含量也有很大差別。有的桶裝水水源是天然的...

喝純淨水有什麼壞處 經常喝純淨水有什麼壞處

人如果長期飲用純淨水 對健康是有害無益的。因為 1 純淨水不但除掉了所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同時,也除去了許多對人體健康十分重要的 人體必需微量元素 這些元素人體需要量是極微量的,每天在正常飲食中就可以得到滿足。現在,從正常飲水中能獲得的這部分必需微量元素,由於喝純淨水而被除去。這就滿足不了人體正常需...

喝純淨水對人體有好處嗎,經常喝純淨水對人身體健康有好處嗎?

人體體液是乙個緩衝體系,ph值受外界影響較小,而且肺和腎的調節作用會減輕ph值的顯著變化。純淨水屬中性或弱酸性,經過胃液調酸 腸道吸收,並不會改變臟器和組織的ph值,因此也不會導致體液越來越酸。首先 長期喝純淨水,對身體有營養嗎?專家說,喝一定量的純淨水對身體有好處,但是過量引用純淨水,導致人體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