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飲料喝啤酒胃不舒服,為什麼喝過碳酸飲料在喝啤酒胃就非常難受

2022-01-11 03:11:56 字數 5307 閱讀 4943

1樓:匿名使用者

胃的表面有一層粘液附著,它是一層保護層,起到防止胃粘膜被胃酸侵蝕的作用。

冰凍物質如冷的食物(雪碧、可樂或者冰棍兒之類的東西)的刺激,對胃粘膜的刺激是蠻大的, 再喝啤酒時可在胃內可產生大量的氣體,使胃擴張。使胃表面的保護層受到破壞,胃酸趁機腐蝕胃粘膜,導致胃子不舒服.類似小時吃跳跳糖的感覺,那就是二氧化碳氣體

長期下去就會引起急性胃炎或胃潰瘍。為了減少胃粘膜保護層的破壞, 您應在喝酒前進食相當的食物,酒鬼(我就是)忠告:切忌吃過冷的東西就喝酒.

我們也可以在喝啤酒前服用一種藥物——潔胃樂(約6元一包,喝酒前半小時吞服一包即可),它有強大的保護胃粘膜的作用,但它無解酒作用(服用此藥後,也應在喝酒前吃些東西)。

至於您先喝啤酒,然後再喝飲料不會有問題, 那我就不知道了. 可能先喝啤酒,然後再喝飲料比先喝飲料,再喝啤酒對胃的傷害少點 .根據您描述的情況,我認為您還是到醫院診斷一下為好.

看看您的胃有無大礙,一定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腸胃.不要吃生冷,過辣的食物.雪碧、可樂或者冰棍兒之類的東西少吃點吧!

希望您能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飲料裡的化合物質比較難分解。所以殘留在胃裡,然後你又去喝啤酒,就產生化合反應。就等於是一股氣和一股氣在翻騰似的。(這是生物老師講的,絕對真實)

3樓:鉞清皖

短暫的胃痙攣 喝東西的時候注意它們的溫度不要過低,胃裡也不要有太多的氣 這樣會讓你在喝了東西進去氣反不上來就會不舒服了!

4樓:妙手東方朔

我也是有這樣的感覺,尤其是吃不搭配的東西後喝酒。也經常和你一樣的反映。但是過了一會就好了並且還不耽誤吃喝。

現在好了經常吃一些麵食。因為麵食裡面鹼性含量很利於你的胃酸分泌。時間長了在飲食上就調整過來了。

要是突然的有這樣的反映。你可以吃一些碳酸氫鈉。吃過就好了。

都是很簡單的方法。希望這些生活中的建議能幫助你。

5樓:靜合長生

那就不要一起喝,兩種東西混在一起可能會發生反應

6樓:ha花依微

都是有氣泡的東西。混著吃可能會這樣。

先喝啤酒,然後再喝飲料。啤酒氣泡弱, 飲料氣泡強。由弱到強可以適應。所以就沒事。不會難受。

飲料的氣泡強,啤酒的弱點,一下受不了,沒有適應過程的緣故。所以10分鐘後就慢慢適應了。

7樓:

先喝啤酒,然後再喝飲料。啤酒氣泡弱, 飲料氣泡強。由弱到強可以適應。所以就沒事。不會難受。

飲料的co2太強了

8樓:無聊人上人

泡泡跟泡泡在你裡面打架了!!!

9樓:獨天秋梵

那就先喝啤酒,再喝飲料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了 可能是胃病前兆啊`!~1

為什麼喝過碳酸飲料在喝啤酒胃就非常難受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會發生化學反應,你的肚子就相當於乙個實驗臺

12樓:來自長慶坊果斷的水晶

化學反應,二氧化碳膨脹

13樓:在芙蓉鎮開鎖的冷杉

裡面都有二氧化碳,所以你肚子會難受,

14樓:

我也和你一樣,不知道怎麼回事

喝啤酒為什麼傷胃呢?

15樓:無言的小白

乙醇是酒精的主要成分,大量喝酒時乙醇會在胃裡面滯留,和胃黏膜接觸的時間比較長。在正常情況下能清楚的看到胃黏膜上皮細胞以及胃小凹,分布比較均勻,酒精會讓粘膜變得越來越薄,引起黏膜上皮細胞脫落以及壞死,微血管內皮受到損傷或被堵塞時,相應的組織得不到氧氣及血液**,從而引起胃潰瘍或者胃粘膜糜爛。

喝酒會直接傷害胃粘膜,要減少喝酒的次數並且選擇20度以下的酒。要注意酒的溫度,啤酒的溫度控制在15℃左右,白酒控制在30℃左右,不然會刺激胃**。

擴充套件資料

喝酒禁忌

不能空腹喝酒,多種酒類不能混合在一起服用,不然會對胃黏膜帶來嚴重的損害。喝完酒後可以大量的喝水來稀釋酒精的濃度,並且通過尿液的方式排出體外,也可以多吃一些具有解酒功效的食物,比如士多啤梨和葡萄等,來降低身體中乙醇濃度。

為了降低喝酒帶來的傷害,在喝酒前可以適當的吃一些主食,比如公尺飯和饅頭,這樣能夠延緩酒精的吸收利用,可以起到保護腸胃的作用。還有最好在喝酒前吃一些能夠保護胃黏膜的藥物,能夠對腸胃進行提前預防性保護作用。

16樓:健十**官方客服

有傷害:

正常人的胃黏膜能分泌一物質,叫前列腺e。這種物質,對胃酸分泌起著調節的作用,是胃消化機能正常與否的關鍵之一;啤酒對前列腺e有抑制和減少的作用,也就是說,飲啤酒,直接影響胃酸的正常分泌,這對慢性胃炎是大忌。 同時,啤酒中的酒精對胃黏膜也有一定的不良影響。

從纖維胃鏡下可以清楚地著到,受酒精的影響,令胃黏膜出現充血、水腫並有不同程度的出血點。

平時多吃活謂素:改善胃腸道功能(對胃粘膜有輔助保護作用)

17樓:

什麼都有兩面性,啤酒是液體麵包,可得合適對胃有好處,一但過量啤酒有一定的灑精,而酒精會對胃粘膜產生刺激傷胃。

18樓:漢弘化

啤酒是以大麥芽和水為主要原料,酒花為香料,經過酵母發酵釀製而成,是一種富含二氧化碳、低酒精度、營養豐富的飲料。喝酒肯定是有好處,當然也有一些不利的地方,具體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1、好處很明顯,夏天很多人喝涼啤酒,能起到解渴提神的效果。啤酒中的含水量高達90%以上,具有較好的解渴效果。啤酒中的有機酸具有清心提神的作用,適度飲用可以刺激神經,減少過度興奮和緊張情緒,促進肌肉鬆弛。

另外喝啤酒能幫助促進消化。釀造啤酒的主要原材料是大麥、醇類、啤酒花和一些多酚的物質。人體攝取啤酒之後,其中的啤酒花和麥芽中含有的丹寧能夠促進胃酸、激素的分泌,加上二氧化碳的刺激,從而刺激胃液的分泌,提高一定的消化能力。

同時喝啤酒可提供熱量,啤酒含有酒精、一些醣類和各種浸出物,這些物質都含有比較高的熱量,可以為人體提供足夠的能量。啤酒也有可能具有幫助增強新陳代謝的功能,因為啤酒含有少量的酒精,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2、喝啤酒也有一定的不利的地方或者壞處,首先是過量飲用啤酒容易引起酒精中毒。大量飲酒之後因為酒精的攝入量過多,肝臟的分解能力差,就有可能出現昏迷、休克等狀況,臨床有很多患者由於酒精中毒而出現了生命的危險。另外喝啤酒可能會損傷胃,如果喝酒太多或者喝得太急,有可能會導致胃出血或胃黏膜潰瘍的發生,也可能導致慢性胃炎、胃病的發生,因為酒精首先會傷害的就是胃黏膜。

另外喝啤酒也可能損傷的乙個重要器官是肝臟,因為飲酒過多會增加肝臟的負擔,酒精都是在肝臟進行分解,可能導致肝炎、肝硬化等肝臟病變的發生。

啤酒作為公認的一種營養食品,除了具有多種的功效以外,在飲用啤酒的同時應該注意不要過量。特別是大汗之後飲用啤酒盡量不要過量,而且盡量不要與醃製食品、海鮮食品同時攝入,避免造成對消化道的傷害,特別是血尿酸高的痛風病人建議不喝啤酒。

19樓:soul_染指

喝啤酒可以養胃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少量飲用啤酒是可以考慮對胃有幫助的!如果有慢性胃病,是可以做,注意飲食,禁忌辛辣食物和生冷有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做半流質飲食!清淡飲食!

20樓:板弟弟

會破壞胃黏膜,1、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而且空腹喝酒對胃腸道傷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潰瘍,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質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飲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來保護胃部,以防止酒精滲透胃壁。不要空腹飲酒,這是飲酒不醉的主要訣竅。因為這樣可使乙醇在體內吸收時間延長。

2、不要和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一起喝,這類飲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體吸收酒精。

3、至於在飲酒之後,能夠盡量的飲用熱湯,尤其是用薑絲燉的魚湯,特別具有解酒效果。

4、由於酒精對肝臟的傷害較大,喝酒的時候應該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還可以吃一些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5、民間流行喝濃茶解酒的說法沒有什麼科學根據,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公升,反而會加劇頭疼,因此酒醉後可以喝點淡茶,最好不要喝濃茶。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很多人酒後往往不吃飯,這樣危害更大,應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來一碗麵條就非常好。

          6、宜慢不宜快。飲酒後五分鐘乙醇就可進入血液,30—120分鐘時血中乙醇濃度可達到頂峰。飲酒快則血中乙醇濃度公升高得也快,很快就會出現醉酒狀態。

若慢慢飲入,體內可有充分的時間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產生量就少,不易喝醉。

7、食飲結合。飲酒時,吃什麼東西最不易醉的以吃豬肝最好。這不僅是因為其營養豐富,而且因為豬肝可提高機體對乙醇的解毒能力,常飲酒的人會造成體內維生素b的丟失,而豬肝又是維生素b最豐富的食物,故吃煮豬肝或炒豬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

8、甜點加水果。飲酒後立即吃些甜點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狀態。俗話說「酒後吃甜柿子,酒味會消失」,這話不錯。

甜柿子之類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謝掉,甜點心也有大體相仿的效果。

9、預防酒醉性胃炎和脫水症,可飲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進乙醇分解,又能保護胃黏膜。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可適量飲些淡鹽水或補液鹽。

10、宿醉對策。

所謂宿醉,是指喝酒過量,造成第二天早上頭痛、胃部不適等症狀。這是因為大量飲酒後,肝細胞無法將有害物質乙醛全部處理,而造成急性中毒徵狀。宿醉時,肝臟會屯積脂肪,胃腸易患酒精性急性胃炎,自律神經平衡失調引起心跳加速,血液中水分與電解質平衡失調等,影響遍及全身。

21樓:匿名使用者

1.常喝啤酒容易使人上癮。經常喝啤酒的人對酒精存在依賴性,從而酗酒,最終危害自身的健康。

2.常喝啤酒容易發胖,導致出現啤酒肚,最終使自己的外形扣分。3.

酗酒容易壯膽,膽大則會亂性,亂性則可能會做一些違法亂紀的。 4.肝硬化:

啤酒營養豐富、產熱量大,所含營養成分大部分能被人體吸收,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形成脂肪肝。

22樓:老洪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過量飲酒對消化系統的傷害是巨大的。正常的胃黏膜,表層上皮細胞和胃小凹清晰可見,分布很均勻。經常飲酒會讓高濃度的乙醇在胃內停留,與胃及十二指腸黏膜直接接觸,溶解黏液和生物膜,導致黏液變薄,黏膜上皮細胞壞死脫落,微血管內皮損傷、栓塞,組織缺血缺氧壞死,從而引起胃黏膜糜爛或潰瘍形成,誘發胃十二指腸黏膜損傷及相關性胃病,醫學上通常稱為酒精性胃病。

酒精性胃病帶來的危害有:易致糜爛性胃炎和消化道出血;同時服非甾體抗炎藥的患者,伴有酒精性胃病,損傷加重;有門脈高壓伴有酒精性胃病的患者損傷加重;老年人患酒精性胃病,胃黏膜損傷會更嚴重。

為什麼喝飲料或啤酒小便就很多呢

因為進食也要排洩!你吃的多排的自然也多拉 因為都是水,你喝多了水小便還不是很多,啤酒的熱量並不高,為什麼喝啤酒能發胖呢?啤酒中含有少量的酒精,每克酒精含能量7千卡。啤酒中還含有麥芽汁,也就是所謂的 度數 而麥芽汁當中含有麥芽糖等碳水化合物,加上一丁點氨基酸,每克幹物質中也含有近4千卡能量。每100克...

為什麼吃了水果胃不舒服,晚上為什麼吃水果胃難受

看你吃身水果,很多水果不適合空腹吃,還有酸性水果不適合容易患腸胃炎的人群,脾胃虛弱的人盡量不吃冷的 第一 有可能水果不新鮮 第二胃消化不好 晚上為什麼吃水果胃難受 根據你提供的情況,一般的考慮是消化不良引起的症狀,及時的自我調理,可以版改善症狀的 首先權需要注意飲食的調理,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以...

為什麼總是胃不舒服,渾身乏力,睡眠不好

慢性胃病3分 bai7分靠自己du保養,有 zhi症狀時可以適當吃點dao藥緩解症狀版,平時關鍵還是靠自權己調養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規律飲食,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抽菸喝酒,不熬夜,注意休息,低脂低膽固醇飲食,多吃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不吃生冷和難於消化的食物,飯後不要馬上坐著或躺下,也不宜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