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碳酸飲料可以降溫的原理,為什麼碳酸飲料能降溫?

2023-02-26 04:10:01 字數 2574 閱讀 6986

1樓:第100個約定

裡面富含的二氧化碳在與空氣結合後體積擴大,蒸發帶走周圍的熱量,這樣就達到了降溫的目的,啤酒也是這個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補充了水分排汗散熱 二是重要的一點 飲料裡溶解了大量二氧化碳 喝進去過後 受熱 溶解度降低。

為什麼碳酸飲料能降溫?

3樓:那南蕾富啟

人體在出汗過多時,na+丟失頗多,從而導致身體虛弱、精神怠倦,表情淡漠等症狀,嚴重時還可以產生肌肉痙攣,迴圈障礙,重則昏迷、直至發生意外。所以在盛夏酷暑或長期在炎熱中工作的人們,渴時須多喝含鹽碳酸飲料,以補充因大量出汗而喪失的鹽份和體液,從而調節肌體酸鹼平衡、迅速恢復體液,精力充沛;飲料中的二氧化碳溶於水,即成碳酸溶液,入胃後可降低酸鹼度,加速胃液和腸液的分泌,沖淡胃酸濃度,減輕腸胃負擔,給人以清涼、舒適的感覺。

汽水降溫原理是化學變化嗎?

4樓:看不見的星

汽水降溫的原理是汽水中的co2從汽水中脫出帶走熱量,雖然其中有h2co3分解出co2的化學變化,但究其原理還是物理變化。

碳酸飲料越喝越熱 什麼飲料最能解渴降溫?

5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1、白開水。

李時珍認為白開水是「百藥之王」。因為新鮮的涼白開,容易透過細胞膜進入細胞內,進入血液迴圈發揮新陳代謝功能,排出體內廢物,同時調節體溫。即使口渴身熱也不宜狂飲,就算是白開水。

人大量出汗後,最好分多次少量飲水,同時適當補充淡鹽糖水。

2、熱茶。盛夏時節,驕陽似火,暑氣逼人,許多人認為在這個時候如果喝一杯冷茶,其降溫解暑的作用要比熱茶明顯。其實,這是乙個誤區。盛夏酷暑之際,飲茶的降溫止渴作用遠遠勝過一般飲料,這是由於茶葉中的多種有效成分所起的綜合作用的結果。

有人測定,喝熱茶9分鐘後可使**溫度降低1℃~2℃,降溫可維持15分鐘以上。

3、苦瓜汁。

苦瓜味苦、性寒,清暑滌熱,明目,可解毒。苦瓜的營養價值甚高,維生素c含量豐富,還可以增加血管的通透性,保護心血管,多吃有助降血壓及血膽固醇。若苦瓜汁冰過後,更是消暑聖品,若真的怕苦者可加點蜜糖調味。

但需注意苦瓜性寒,虛寒體弱者,食之要謹慎。

4、鮮藕汁。

鮮藕汁能清熱解煩,解渴止嘔,若將鮮藕洗淨切片,加適量糖,煎湯代茶飲,可以去熱消暑,可謂避暑良方。

天氣太熱了,喝什麼飲料可以解暑降溫?

6樓:網友

天氣熱的時候來瓶碳酸飲料是最快解暑降溫的。當然不能貪杯哦。

7樓:小幽

白開水在炎熱的夏季是最好的最健康的飲料,比喝其它什麼都好,因為它既能解渴又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能量,這是其它飲料不能具備的,其它飲料含糖量高,尤其是碳酸飲料對身體有害。

8樓:網友

白開水,心靜自然涼!(你可不要打我啊~)心靜其實是轉移注意力,將對熱的感知轉移到其他的地方去,這樣你分散的感知就不會覺得很熱很熱了(當然這要排除特別熱的時候)

9樓:艾特過

飲料是個神奇的東西。

喝了不僅長高還能變美。

論解渴當屬娃哈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飲料是水,白開水,水才是生命之源。

11樓:

最好是多喝飲用水,飲料喝多了一定不會有好處。

12樓:藩騰

白開水是天熱降溫的最佳飲品,也可以喝綠豆水。綠茶等。

13樓:南宮白雪

楊梅湯,綠豆湯,梨子湯。

14樓:源津

很難有人能夠完全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如要將0.3kg 20℃的汽水降溫至0℃,最少要在汽水中加人多少0℃的冰 10

15樓:數碼答疑

q吸熱=cm(20-0)=20*5300*

q放熱=融化熱*質量。

冰的質量=31800/(

16樓:匿名使用者

0℃的冰熔化成0℃的水時,需要向周圍吸收熱量,從而會降低周圍的溫度,更利於冷卻食物,所以0℃的冰效果會更好。

把2kg的水從100℃降溫到20℃放出的熱量:

q放=c水m水(to-t)=

答:要放出的熱量為。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計熱損失,則有:

q放=cm1(t-to)=吸=入m2=334000xm2

q吸=q放。

334000m2=31800

m2=千克。

工廠為了給工人們降溫買了二十箱鹽汽水每箱有24瓶工廠一共買回了多少鹽汽水?

18樓:一葉隨風

24×20=480(瓶)

一共買回了480瓶鹽汽水。

19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24x20=480

答:工廠一共買回了480瓶鹽汽水。

為什麼喝碳酸飲料容易長胖,喝碳酸飲料為什麼會長胖

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飲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補充。健康專家提醒,過量地喝碳酸飲料,其中的高磷可能會改變人體的鈣 磷比例。研究人員還發現,與不過量飲用碳酸飲料的人相比,過量飲用碳酸飲料的人骨折危險會增加大約3倍 而在體力活動劇烈的同時,再過量地飲用碳酸飲料,其骨折的危險也可...

為什麼我喝碳酸飲料打嗝時有一種吸入HCl的感覺

正常情況下的碳酸飲料是不會灼傷食道的,除非是那種通過非正規渠道獲得的碳酸飲料可能會。比如說近日新聞說的那個福州女子在餐廳飲用雪碧後嘔吐不止,經醫院檢查發現其食道被輕微灼傷。經醫生初步診斷,該消費者喝下的是含氯的消毒水。倒出的汽水呈淡黃色,和正常的雪碧汽水不一樣。擰開瓶蓋,記者聞到一股刺鼻的消毒液的氣...

皿壓高喝醋怎麼樣,喝食醋為什麼可以降低血壓

不怎麼樣。血壓高一定要用藥把血壓降到正常範圍。如果你一定要相信醋能降壓,你可以試服一段時間後去醫院檢查血壓是否正常,如果正常你當然可以繼續服用 至有沒有副作並沒有正式文獻記錄 天天喝醋也並不是一件愉快的事。高血壓病的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幾點 一 合理膳食 二 適量運動 三 戒菸限酒 四 心理平衡 五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