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碳酸飲料把汽放掉會不會減少危害?

2023-03-01 23:50:02 字數 5467 閱讀 3169

1樓:nicole妮妮

會,碳酸飲料成分主要就是糖水和溶於水的二氧化碳,也就是h2co3,但co2在加壓的情況下才會溶於水,也就是說它是被迫的,開啟蓋子後,常壓情況下co2會放出不少,但放完氣,碳酸飲料的感覺就沒有了,就剩糖水。

2樓:1900海子

不會有危害的 只是少了口感而已。

3樓:腳印

放汽與不放對身體的危害相差不大。

碳酸飲料裡面的氣放完是不是就沒碳酸了

4樓:半夜吃涼粉

放完就沒有了h2co3,變成了co2排走,只剩下氧化物。

5樓:縱然多情要比

是的放完就沒了 碳酸易揮發。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還是飽和碳酸溶液,多餘的揮發了。

7樓:動力老杜

碳酸飲料裡面的氣是二氧化碳。

有多少人喜歡把碳酸飲料放掉氣再喝?

8樓:塔興發

我一般放掉一部分,氣太多容易打嗝,沒氣的話就只是糖水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沒氣就跟喝甜水一樣。

常喝碳酸飲料的危害有哪些?會不會影響骨骼健康?

10樓:司牌擁刑

我真的神煩你們這些成天把危害論掛在嘴上的人,我小時候就開始喝碳酸飲料,到現在三十多歲了健步如飛,昨天還去參加公司舉辦的長跑比賽,拿了冠軍。當骨骼出現健康的問題的時候,我建議還是從自己的生活方式入手,查詢原因。最簡單的就是反思一下自己每天的飲食,是不是補充了足量的鈣質和維生素d,這是骨骼健康的基礎保障,必要的時候可以吃點多維片啥的。

然後你看自己有沒有運動,運動可改善造骨細胞的功能,讓骨骼更加健康。這些重點因素不去關注,而是吹毛求疵為難碳酸飲料,我實在是看不下去的。

喝太多汽水會不會有害啊?

11樓:影歌

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喝汽水可能導致人們患食道癌的概率上公升。 在美國紐奧良舉行的醫學會議上,癌症和腸胃專家出示的幾份研究報告表明,人們的日常飲食有可能影響到多種癌症。 印度的乙個研究小組發現,過去50年,人均碳酸軟飲料消費量的上公升與美國有資料記載的食道癌發病率的公升高有密切聯絡。

該研究小組研究了美國農業部的資料,結果發現汽水的人均消費量從2023年的平均加侖,上公升到2023年的加侖,50多年總體上公升了450%以上。

而在過去25年裡,美國白人患食道癌的人數增長了570%以上。據美國癌症協會的統計資料,單單2023年一年,美國就有約3900名婦女和1萬多名男人受食道癌的困擾,並且其中大多數人因醫治無效死亡。 研究人員發現,食道癌病例的數字明顯與碳酸軟飲料攝入量的上公升有關。

這種關聯有可能是偶然的,但他們的研究還發現,這種影響可能具有生物根據。碳酸軟飲料使胃擴張,反過來造成與食道有關的胃回流。研究人員還發現全世界都具有相同的趨勢。

一些人均碳酸軟飲料消費量超過20加侖的國家,人們患食道癌的數量也呈上公升趨勢。領導此次研究的穆罕達斯·馬拉特在乙份宣告中說:「這種令人驚奇的密切聯絡表明飲食結構對健康有著極其重要的影響。

」 但是,另一項研究結果也顯示,飲用咖啡和其他含咖啡因的飲料對人體有潛在的益處。糖尿病、消化系統及腎癌研究所的乙個研究小組對那些具有高風險性肝臟疾病的人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咖啡因的攝入量越多,肝臟出現紊亂的概率就越小。他們對5944名因酗酒、肝炎、用鐵過量和肥胖導致的高風險性肝臟疾病的成年人進行了調查。

研究人員發現,被調查者喝的咖啡越多,他們肝功能正常的可能性就越大。

12樓:霧

最好不要喝太多,每天一瓶為最佳!它屬於碳酸飲料,喝多了自然會傷害身體的。

13樓:華惡

有害的,最好不要喝,你如果想喝要適當。

14樓:未成年

恩恩,喝太多汽水確實沒有太大的益處,不是不喝,而是最好不要喝太多。

經常喝碳酸飲料會有什麼害處?

15樓:小徑路人甲

經常喝碳酸飲料的危害有:產生依賴性、損傷牙齒、影響消化、造成骨質疏鬆、導致腎結石等。具體如下:

1、產生依賴性。碳酸飲料由大量的食品新增劑構成,例如色素、甜味劑、酸度調節劑等物質,這些人工合成的物質對身體沒好處。

2、損傷牙齒。碳酸飲料不僅含糖,還有大量的碳酸成分。這些酸性物質和糖分會軟化牙釉質,並且糖分會造成齲齒。

3、影響消化。碳酸飲料會影響消化系統。二氧化碳雖然可以抑制飲料中的細菌,但同時可以抑制胃腸道的菌群均衡。

4、導致骨質疏鬆。碳酸飲料基本都含有磷酸,磷酸能影響體內鈣的吸收,攝入過多會導致體內鈣磷比例的失調。

5、易導致腎結石。碳酸飲料中一般都含有咖啡因,攝入過多的咖啡因會導致尿液中的鈣離子含量增加,容易產生結石。

以下人群不能喝碳酸飲料:

1、患有糖尿病的女性 因為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患有糖尿病的女性要禁喝,避免加重病情。

2、月經期間的女性 在汽水中含有大量的磷酸鹽同體內鐵製產生化學反應,使人體內鐵質難以吸收。人體缺鐵,就會容易出現經期乏力,疲憊,精神不振等情況,甚至會出現痛經的現象。而汽水中含有的咖啡因更可能讓經期中的女性產生頭痛現象。

3、哺乳期的女性 處於哺乳期的女性不宜喝碳酸飲料,容易影響乳汁,進而影響嬰兒的健康。

4、絕經期的女性 因為在絕經期的女性由於卵巢功能的衰退,雌激素分泌不足,易導致骨質疏鬆,所以此時期的女性不宜喝碳酸飲料,避免對骨骼造成進一步的傷害。

5、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的女性 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等疾病的女性要禁喝碳酸飲料,以免給身體帶來更大的負擔。

16樓:營養師雷敏

長期喝多飲料不止導致肥胖,還可能會導致胰腺炎,脖子出現黑皮,也就是黑棘皮症,需要選擇天然的果蔬食用,補充肉蛋奶豆。

17樓:宮主與木蘭

1、影響骨質。

健康專家提醒,過量地喝碳酸飲料,其中的高磷可能會改變人體的鈣、磷比例。研究人員還發現,與不過量飲用碳酸飲料的人相比,過量飲用碳酸飲料的人骨折危險會增加大約3倍;而在體力活動劇烈的同時,再過量地飲用碳酸飲料,其骨折的危險也可能增加5倍。

專家提醒,兒童期、青春期是骨骼發育的重要時期。在這個時期,孩子們活動量大。如果食物中高磷低鈣的攝入量不均衡,再加上喝過多的碳酸飲料,則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因為它不僅對骨峰量可能產生負面影響,還可能會給將來發生骨質疏鬆症埋下伏筆。

2、破壞細胞。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部分碳酸飲料可能會導致人體細胞嚴重受損。專家們認為碳酸飲料裡的一種常見防腐劑能夠破壞人體dna的一些重要區域,嚴重威脅人體健康。

據悉,喝碳酸飲料造成的這種人體損傷一般都與衰老以及濫用酒精相關聯,最終會導致肝硬化和帕金森病等疾病。

3、其他危害。

糖尿病患者不宜飲用;吃飯前後、用餐中都不宜喝碳酸飲料;不宜多飲,因為飲用過多會抑制人體內的有益菌,破壞消化系統的功能;長期飲用易引起肥胖等疾病;過多飲用碳酸飲料也會增加心腎負擔,使人產生心慌、乏力、尿頻等症狀,同時胃液的消化、殺菌能力也會因此而降低,容易造成胃腸疾病。

18樓:大圓餅子臉

不好。經常喝碳酸飲料的危害:

1、磷酸導致骨質疏鬆。

碳酸飲料大部分都含有磷酸,大量磷酸的攝人,會影響鈣的吸收,引起鈣、磷的比例失調,如果奶製品又攝人不足,就很容易缺鈣。缺鈣無疑意味著骨骼發展緩慢和骨質疏鬆,有調查資料顯示,經常大量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這對處於生長過程的青少年身體發育損傷是非常大的。

2、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

碳酸飲料雖然口味過多,但裡面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適當飲用含有二氧化碳的飲料,可以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的熱量,是有所益處的。但如果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

過多的二氧化碳還會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的紊亂,損害身體健康。

3、降低人體免疫力。

營養學家認為,健康的人體血液應該呈鹼性,但目前飲料中新增碳酸、乳酸、檸檬酸等酸性物質較多,又因為近年來人們攝入的肉、魚、禽等動物性食物比重越來越大,許多人的血液呈酸性。如果這時再攝入較多的酸性物質,如飲用碳酸飲料等,就會使血液長期處於酸性狀態,不利於血液的迴圈,而人體的免疫力也會因此而下降,各種病菌乘虛而人,使人感染各種疾病。

4、喝碳酸飲料易患胰腺癌。

最近一項研究結果發現,如果乙個人每天喝兩杯以上的碳酸飲料,將極有可能患上胰腺癌。越來越多的資訊表明,碳酸飲料是患胰腺癌的乙個重要誘因。對於那些大量飲用碳酸飲料和果汁的人來說,其患胰腺癌的可能性極高,如果一天飲用兩杯這樣的飲料,這些人患胰腺癌的幾率要比一般人高出90%;而如果每天向食品和飲料中放糖超過5次以上的人,患胰腺癌的幾率要比那些不放糖的人高出30%。

因此,降低患胰腺癌的風險只有乙個辦法,就是減少對甜食和碳酸飲料的依賴。

5、大量糖分有損牙齒健康。

碳酸飲料含糖量過多,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後,就會產生大量的熱量,長期飲用容易使人發胖。更重要的是,它給腎臟帶來了很大的負擔,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隱患之一。

很多青少年,尤其是兒童特別喜歡碳酸飲料中的甜味,但這種糖分對兒童牙齒的發育很不利。有調查顯示,喜歡喝碳酸飲料的孩子們,12歲的齒質腐損率會增加59%,而14歲的孩子的齒質腐損率會增加200%。

19樓:深圳的格格

今年初就有這樣的一則新聞,讓人痛心。有乙個十三歲的女孩,正是上初中的年紀,有一天在學校突然全身過敏,水腫,並且昏厥,緊急被老師同學送到當地最近的醫院。

經過醫生的詳細檢查發現,這個小姑娘患上的是腎衰竭,這一檢查結果讓在場所有人都大吃一驚。並且經過診斷發現病情已經到了尿毒症晚期,後續只能通過透析維持生命,而女孩的父母外出務工,從千里之外的務工地趕來。

看著躺在病榻上病危的女兒,父母哭成了一團,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年僅十三歲的女兒患上了腎衰竭?

詢問發現,女孩在長達四年時間裡都在吃油炸的外賣食物,比如炸雞排、炸薯條、碳酸飲料等等,因為父母外出務工,常年不在家中,小女孩只有自己照料自己,當然在飲食方面不知道忌口,知道這些東西不好,但不知道竟然有如此大的危害。

父母悔之而無不及,這些垃圾食品與碳酸飲料中,含有高糖、高脂肪、高蛋白,如果長期被人體吸收,肯定會對人體的腎臟器官造成損害,別說小孩子,就算是成年人,長年累月的吃這些垃圾食品,身體也經受不住。

長期飲用碳酸飲料的危害?

首先,長期飲用碳酸飲料會對人體造成的危害有肥胖,因為其中的還有很高的糖分;其次是增加自己患腎病、糖尿病的幾率,因為碳酸飲料中的無機磷成分超標,對腎臟的負荷過重,分解不了這些成分,久而久之就會誘發高磷血症。不僅如此,患病者的身體還會有瘙癢發生。

哪些食物可以保護腎臟?

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不僅要保持乙個良好的飲食習慣,還要在食物的選擇上多吃一些可以保護腎臟的食物。

1、生蠔。2、韭菜。

韭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多吃韭菜,可以幫助人體腸道消化,還有降血脂的功效,有「洗腸草」之稱。除此外,韭菜對於養腎固精、注氧都有很好的效果。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腸胃非常敏感脆弱的朋友,在食用韭菜時要注意,食用過多可能造成腸胃負擔。

喝碳酸飲料會發胖,這是真的嗎,喝碳酸飲料會發胖嗎?

不對吧,我認為喝碳酸飲料會發胖這個不對,碳酸飲料裡面所有的含量指標都是控制在一定範圍內的,不會直接喝碳酸飲料就發胖的。會 不管你愛不愛運動,碳酸飲料經常喝就會長胖,而且影響骨質。美味佳餚中,腰圍也不知不覺長了一圈。喝碳酸飲料會發胖嗎?長期飲用碳酸飲料會抑制人體內的有益菌,破壞消化系統的功能,還因為過...

經常喝碳酸飲料會有什麼害處,多喝碳酸飲料有什麼危害

聽說好像容易發胖,少喝為妙哦。長期喝多飲料不止導致肥胖,還可能會導致胰腺炎,脖子出現黑皮,也就是黑棘皮症,需要選擇天然的果蔬食用,補充肉蛋奶豆。經常喝碳酸飲料的危害有 產生依賴性 損傷牙齒 影響消化 造成骨質疏鬆 導致腎結石等。具體如下 1 產生依賴性。碳酸飲料由大量的食品新增劑構成,例如色素 甜味...

為什麼喝碳酸飲料容易長胖,喝碳酸飲料為什麼會長胖

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飲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補充。健康專家提醒,過量地喝碳酸飲料,其中的高磷可能會改變人體的鈣 磷比例。研究人員還發現,與不過量飲用碳酸飲料的人相比,過量飲用碳酸飲料的人骨折危險會增加大約3倍 而在體力活動劇烈的同時,再過量地飲用碳酸飲料,其骨折的危險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