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喝碳酸飲料打嗝時有一種吸入HCl的感覺

2022-06-13 03:30:05 字數 823 閱讀 3443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的碳酸飲料是不會灼傷食道的,除非是那種通過非正規渠道獲得的碳酸飲料可能會。

比如說近日新聞說的那個福州女子在餐廳飲用雪碧後嘔吐不止,經醫院檢查發現其食道被輕微灼傷。經醫生初步診斷,該消費者喝下的是含氯的消毒水。倒出的汽水呈淡黃色,和正常的雪碧汽水不一樣。

擰開瓶蓋,記者聞到一股刺鼻的消毒液的氣味,沾到手上,還有些發癢。

如果真會灼傷食道,那國外哪些人都喝了這麼多年了,不也活得好好的。更何況喝碳酸飲料最大的問題不在灼傷食道,而是太酸飲料中的碳酸屬於碳水化合物(能量物質),一般含有約10%左右的糖分,一小瓶熱量就達到一二百千卡,如果不及時把這些能量消耗就會導致肥胖。以及碳酸飲料中的磷酸鹽,長期食用會導致體內鈣大量丟失。

這是因為人體內的鈣磷總值是不變的,正常狀況下他們在乙個比較穩定的比值中,一旦磷攝入過量而無法排出的話就會使體內鈣丟失而滿足鈣磷總值的不變。由於丟失的鈣來自人體內儲存鈣的主要器官骨內飲用和選購碳酸飲料的時候都要謹慎。

碳酸飲料因含有二氧化碳,能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起到降溫作用。但是,靠喝碳酸飲料解渴是不正確的。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色素、新增劑、防腐劑等物質,這些成分在體內代謝時反而需要大量水分,而且可樂含有咖啡因也有利尿作用,會促進水分排出,所以碳酸飲料會越喝越渴。

2樓:純情的漢子

碳酸飲料主要成分是水、二氧化碳、碳酸、檸檬酸等,有些飲料還新增咖啡因、人工色素等。

二氧化碳常溫下無色、略帶酸味,溶於水形成碳酸。飲料中新增二氧化碳,利於爽口、降溫(能帶走身體內熱量)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知道鹽酸是什麼味道嗎

為什麼喝碳酸飲料容易長胖,喝碳酸飲料為什麼會長胖

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體吸收,就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飲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補充。健康專家提醒,過量地喝碳酸飲料,其中的高磷可能會改變人體的鈣 磷比例。研究人員還發現,與不過量飲用碳酸飲料的人相比,過量飲用碳酸飲料的人骨折危險會增加大約3倍 而在體力活動劇烈的同時,再過量地飲用碳酸飲料,其骨折的危險也可...

喝碳酸飲料可以降溫的原理,為什麼碳酸飲料能降溫?

裡面富含的二氧化碳在與空氣結合後體積擴大,蒸發帶走周圍的熱量,這樣就達到了降溫的目的,啤酒也是這個功效。一是補充了水分排汗散熱 二是重要的一點 飲料裡溶解了大量二氧化碳 喝進去過後 受熱 溶解度降低。為什麼碳酸飲料能降溫?人體在出汗過多時,na 丟失頗多,從而導致身體虛弱 精神怠倦,表情淡漠等症狀,...

喝紅葡萄酒時有什麼講究?怎樣去辨別一種紅葡萄酒的好壞?是價錢

曾幾何時,紅酒在國內造成一股新的飲酒文化,在市場上到處可見紅酒的蹤跡,而一般人對紅酒的了解 認知並不多,而往往飲用紅酒是採取 乎幹啦 的方式,而這種方式讓有心學習品嚐人士亂了選擇。在飲用紅酒之前不妨先了解有氣質的紅酒文化與紅酒歷史,潛移默化之間就了解紅酒的高貴之處。其實世界各地都有種植葡萄,所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