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什麼時候喝最好

2023-03-07 04:45:06 字數 4956 閱讀 6592

1樓:奇趣蛋百科

豆漿在一天的早晨這個時間段來喝比較好:

1、豆漿當中含有豐富的鈣質,而鈣質要想很好的被吸收需要維生素d的參與,如果在早晨喝豆漿可以經過接下來一上午和一下午的戶外活動,陽光照射**產生豐富的維生素d,能夠讓機體很好的把早晨喝進來豆漿當中的鈣質進行吸收和利用。

2、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豆漿偏寒涼,而早晨是陽氣比較旺盛的時候,如果在早晨喝豆漿有利於身體的陰陽平衡,也有助於脾的陽氣很好的運化偏寒涼的豆漿。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在奶站工作過,早豆漿晚牛奶是最好的,而且豆漿豆汁一類的豆製品特別補充早上人體流失的營養,牛奶呢晚上喝會暖胃促進消化等等,豆漿比較硬所以還是建議早上的時候喝。

3樓:華螢遠端

一日三餐來看,最好是在早上喝豆漿比較好的,因為豆漿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鈣以及其他的微量元素。

這個時候在早上喝一杯豆漿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一些營養成分,能夠提高一天的精力,另外早上喝也有利於腸胃對於豆漿營養的吸收。

平時也可以在疲勞的時候喝一杯,能夠補充營養。

在生病的時候可以喝一些豆漿,有一些人對牛奶有乳糖不耐受的症狀,這個時候喝豆漿是比較好的。

也可以更年期喝一些豆漿,可以補充大豆異黃酮延緩更年期的到來。

建議大家平時一定要注意喝豆漿的時候少放一些糖分,不要放的太多,避免過多地攝入糖分引起糖尿病或者是肥胖等症狀。

4樓:258齊步走

放溫熱後即可喝,也是最好時機。

5樓:王桂真營養師

豆漿,是中國傳統的健康飲品之一不過在飲用豆漿的時。只候,有些人會糾結,豆漿是早上喝還是晚上喝?

6樓:_愛雙雙

1、清晨:早上起來喝 豆漿 最好不過了,這個時間段人體非常缺乏水分和營養,豆漿可以起到補充水分,提供營養的作用,而且豆漿不油膩,多喝一些反而利於消化吸收,但不宜空腹飲用。

2、下午茶:豆漿裡面可以加一些牛奶、 紅茶 ,調製成為豆奶茶,下午茶的時段,邊喝豆奶茶,邊吃一些小甜品,會讓你一天心情好起來。

3、疲勞時:人在感覺疲勞的時候,可以煮一杯豆漿喝一喝,豆漿裡面有優質的大豆蛋白,不愧為植物牛奶,可以迅速補充體力,而且豆漿沒有牛奶中的抗生素,不會造成健康隱患。

4、生病時:生病的人身體是非常虛弱的,有些人乳糖耐受性和低,喝了牛奶就會上吐下瀉,那麼改喝豆漿就沒事了,如果覺得豆漿有豆腥氣,可以放一些 蜂蜜 調下味道,一點也喝不出來的呢。

7樓:互信互助互愛

很多人之所以喜歡豆漿,不光是因為其甘甜的口感,更是因為豆漿當中所含有的營養價值。而想要將豆漿當中的功效發揮到最佳,首先就要把握好喝豆漿的最佳時機。所以人們應該對喝豆漿的時間有所了解,那豆漿什麼時候喝最好呢?

一、早上。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喝一杯豆漿是再好不過了。因為經過乙個晚上的睡眠,人體非常缺乏水分以及相關的營養物質,而早上喝一杯豆漿則可以起到補充水分以及提供營養的作用。

同時豆漿本身並不油膩,適當的喝一些還能夠有利於早上食物的消化吸收。

二、下午。在下午4:00~6:

00之間喝一杯豆漿也是不錯的選擇,並且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加入牛奶以及紅茶等物品。這樣既能夠為其有些飢餓感的腸胃,同時也能夠讓人們的心情逐漸好起來。

三、疲勞時。

當乙個人感覺自己的身體過度疲勞的時候,就可以喝一杯豆漿,因為豆漿當中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能夠幫助人迅速的補充身體所缺乏的體力。而且豆漿當中基本上不含有牛奶所含有的抗生素,所以一般不會給人體帶來***,可以放心喝。

四、生病時。

生病時也是喝豆漿的最佳時機,因為此時人的身體是比較虛弱的,而且抵抗能力和免疫能力又比較低。同時因為很多人的乳糖耐受性又比較低,喝了牛奶容易出現上吐下瀉的狀況,所以這個時候喝豆漿再好不過了。因為豆漿同樣可以給人體提供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五、更年期。

對於很多女性來說,更年期也是喝豆漿的最佳時機。因為到了更年期以後,人體內的雌性激素會逐漸減少,從而出現失眠以及手心出汗等不適症狀。此時多喝豆漿能夠通過補充大豆異黃酮來逐漸延緩更年期的到來。

8樓:嵇恬暢

豆漿一般在餐中或餐後喝比較好,避免空腹飲用。在餐中或餐後喝豆漿可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在食物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吸收。空腹飲用豆漿時,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使其營養大打折扣,因此不建議空腹喝豆漿。

豆漿營養豐富、美味可口、富含人體所需的優質植物蛋白,以及必需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及鈣、鐵、磷、鋅、硒等微量元素,不含膽固醇,並含有大豆皂甙、異黃酮、大豆低聚醣等多種具有保健功能的特殊因子。

此外,喝豆漿還有很多注意事項,如忌喝未煮熟的豆漿,生豆漿中含有可以使人中毒和難以消化吸收的皂毒素、抗胰蛋白酶等有害成分。忌衝紅糖,豆漿加紅糖喝起來味甜香,但紅糖裡有機酸較多,會與豆漿裡的蛋白質和鈣質結合,產生變性物質及醋酸鈣、乳酸鈣塊狀物,不容易被人體吸收,會大大降低營養價值。忌用保溫瓶儲存豆漿,豆漿是細菌最好的養料,煮沸後的豆漿灌入保溫瓶中,隨著時間的推移,溫度逐漸下降,瓶內上部空氣中的細菌,在適當的溫度下會利用豆漿的營養大量生長繁殖,3個小時左右瓶中的豆漿就會酸敗、變質。

人喝了變質的豆漿,容易引起腹痛、腹瀉、消化不良等症狀,甚至有食物中毒的危險。忌喝過量,一次喝下大量豆漿易引起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產生脹滿、腹瀉等症狀。

9樓:天天潛水

任何的時間段都可以喝豆漿,一般習慣於早上喝豆漿比較好,其中豆漿中富含維生素、礦物質、鈣以及其他的物質。

建議在早上喝一杯豆漿,可以有助於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成分,以便於提高精力,早上也比較容易吸收。

平時疲勞、身體不好等情況,都可以喝一點補充營養的。

豆漿中含有異黃酮,可以用來延緩衰老,所以平時都可以喝一點,但是肥胖或者糖尿病的患者不應該新增好多的糖。

一、豆漿中含有人體生長發育所需的各種營養素,尤其是蛋白質,其含量高而且***,能增強體質,強身健體。

二、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鉀、鎂都是有效的抗鈉鹽吸收的物質,多喝可以防治高血壓。

三、可以預防糖尿病,豆漿中的膳食纖維,能夠有效組織糖分的過量吸收,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保健飲品。

10樓:全弘致

豆漿是一種低熱量高營養的飲品,每天飲用適量的豆漿對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對於喜歡養生的朋友就一定不能錯過豆漿這種佳品。很多人都喜歡喝豆漿,但大多數人都沒有把握好喝豆漿的時間,當然也不會知道豆漿什麼時候喝最好。

營養師指出,喝豆漿的最佳時間為餐前或者是餐中。下面,為你說說關於喝豆漿的時間,讓它對你的養生保健起到更好的效果。 喝豆漿的最佳時間:

餐前或用餐中飲用 豆漿在消化吸收的過程中,不斷地發揮**效果,所以用餐中飲用更佳,如果想利用豆漿的飽食感來防止飲食過量,也可在餐前喝。每天飲用的最好時機,是肌肉活動量大的上午到傍晚。活動量小的夜間,因為容易囤積體脂肪,所以應盡量避免。

每天飲用1~2杯 豆漿除了直接飲用外,也可用來入菜,如果想要達到**效果,建議每天飲用1-2杯。此外因為豆漿在消化吸收的過程中,都會抑制脂質和醣類的吸收,所以和其他的食材一起烹調也是不錯的點子,不過因為豆漿並不是完全沒有熱量,所以還是要注意不要攝取過量。豆漿什麼時候喝好 最佳喝豆漿時間為餐前餐中 純黃豆豆漿 配料:

純黃豆一杯,水 製作方法:黃豆浸泡過夜,洗淨,放入豆漿機,加水到中水位線(想喝濃點的到下水位線即可),按全豆豆漿鍵。 注意黃豆泡過打豆漿相對乾豆直接打效果更好,能溶解更多的可溶性膳食纖維,口感也更爽滑。

11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大家都知道,喝豆漿是乙個養生的好習慣,每天早上都會一杯溫暖的豆漿能夠幫助驅走了身體內的寒氣。但是有些人就喜歡在晚上喝豆漿,認為在早上喝不好。雙方各執一詞,難分誰對誰錯。

那麼什麼時候喝豆漿最好呢?想知道答案的話,就要認真往下閱讀了哦。

清晨:早上起來喝豆漿最好不過了,這個時間段人體非常缺乏水分和營養,豆漿可以起到補充水分,提供營養的作用,而且豆漿不油膩,多喝一些反而利於消化吸收。

下午茶:豆漿裡面可以加一些牛奶、紅茶,調製成為豆奶茶,下午茶的時段,邊喝豆奶茶,邊吃一些小甜品,會讓你一天心情好起來,疲勞時:人在感覺疲勞的時候,可以煮一杯豆漿喝一喝,豆漿裡面有優質的大豆蛋白,不愧為植物牛奶,可以迅速補充體力,而且豆漿沒有牛奶中的抗生素,不會造成健康隱患。

生病時:生病的人身體是非常虛弱的,有些人乳糖耐受性和低,喝了牛奶就會上吐下瀉,那麼改喝豆漿就沒事了,如果覺得豆漿有豆腥氣,可以放一些蜂蜜調下味道,一點也喝不出來的呢。

更年期:女性到了更年期,體內雌性激素會大大減少,會出現失眠、多夢、手心出汗、睡眠不好等問題,通過多喝豆漿,可以補充大豆異黃酮,延緩更年期的到來,減輕跟年期綜合症。

12樓:沒方向盤的船

豆漿在早晚時候喝最好,早上一杯睡覺前一杯,有很好的養顏護肝補腎的效果。

豆漿富含鉀鎂鈣等微量元素,能夠很好的補充身體微量元素。豆漿裡含有鈣質,能夠給人體補充鈣能量。豆漿的植物蛋白也易於消化,能夠給人體提供能量。

早晨喝豆漿能夠充分消化吸收豆漿的營養物質能夠使體力旺盛,精力充沛,晚上喝一杯豆漿可以助消化,促進睡眠。

豆漿是非常好的飲品,號稱植物蛋白之王。常飲豆漿既能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力又能促進腸胃消化便秘。一般豆漿都在早晨作為早餐飲品喝。這時候喝豆漿的效果吸收率最佳。

13樓:0生活0態度

早晨喝是最好的。豆漿中含有豐富的鈣質,概要很好的被吸收,需要維生素d的參加,所以在早晨喝下來,可以經過一上午和一下午的戶外活動,陽光照射**產生豐富的維生素g,促進鈣的吸收。

14樓:娛樂先鋒小妹

最好的時間是早晨早餐前6點至7點,此時是人體營養吸收最好的時候,經過一夜的時間,人體已經形成了生物鐘,此時正是補充營養的最佳時間,也可以在早餐時飲用,這不僅能使豆漿中的微量元素、維他命、膳食纖維及大量蛋白質更有利於人體吸收。

15樓:贛南臍橙

在一天當中早上喝豆漿是最好的,也可以考慮下午喝。除此以外,在乙個人生病或者是身體過度疲勞的時候也是喝豆漿的最好時機。對於女性來說,更年期也是不錯的喝豆漿的時機。

喝豆漿的好處 豆漿什麼時候喝效果最好

喝豆漿的好處。強身健體。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克 脂肪克 碳水化合物克 磷克 鐵克 鈣克以及維生素 核黃素等,對增強體質大有好處。防止糖尿病。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過量吸收,減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防治高血壓。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 鎂,是有力的抗鹽鈉...

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晚上睡前30分鐘喝為好。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晚上睡覺前,有利於睡眠 還有利於美容 千萬不要空腹喝,那樣對身體不好 一是早歺,但有少數人可能腹瀉,可改喝酸奶.二是睡前,可安寧有助睡眠.晚上睡前喝最好,能幫助睡眠 晚上喝好,早上喝對胃不 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早上8 9點 ...

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飯後半小時內喝最好。空腹喝會傷胃的,最好飯後半小時,睡前半小時喝有助睡眠。據我所知,晚上和比較好,能夠補鈣和美容,還有 的功效。找到了準確的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拿出來分享。飯後1到2個小時,有利於吸收,不會因為胃酸破壞有益菌的活性。個人感覺酸奶晚上喝比較好。晚上吃完飯後半小時 一小時才喝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