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奶粉真的比牛奶粉好嗎?羊奶粉和牛奶粉到底哪個好

2023-03-07 03:45:02 字數 4211 閱讀 9484

1樓:黃雪

這兩種奶的營養成分總體來講沒有太大的區別,當然這兩種相對於母乳,它的營養成分的配比和其他微量元素的比例,還是不如母乳適合嬰兒吸收。牛奶和羊奶理論上是可以給大一些的嬰兒食用的,當然注意嬰兒是不是會出現過敏和消化不良的問題。這兩種在營養成分和消化吸收方面是沒有太大的區別。

2樓:約柩騎士

主要原因是為了壓縮成本提高利潤。 但的確也如商家所說, 純羊成本高, **也就高, 不是每個家庭都能接受的。 國外很早就有廠家已經可以批量生產作為嬰幼兒配方奶粉的純羊脫鹽乳清粉了, 技術已經相當成熟。

國內廠家也陸續在開始生產只是成品質量達不到國外那麼穩定。

如果說嬰兒配方奶粉的話, 主流肯定為牛奶粉, 那麼既然出現了羊奶粉, 那必然是要和牛奶粉產生區別。 否則半牛半羊, 模糊概念的話, 何必還要推出羊奶粉呢? 羊奶蛋白分子比牛奶小, 給寶寶喝羊奶的初衷就是為了蛋白質更利於寶寶吸收。

至於純羊奶粉是不是只是乙個概念, 我覺得可以參照有機奶粉。 的確有機奶粉在成分上和普通奶粉幾乎無區別, 但是因為有機產業鏈的認證, 使得有機奶粉比正常奶粉貴很多, 但是一樣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去購買。 同樣放在純羊奶粉這裡。

就算只是乙個單純的概念, 消費者也會願意付出更多。 更何況, 半羊和純羊在原材料上是有根本區別的。 乙個是牛乳清粉, 乙個是羊乳清粉。

所以, 請把概念變成實實在在獻給消費者的產品吧。 希望國家盡快完善法規, 把羊奶粉這個朝陽產業規範好, 管理好。 並非說半羊奶粉不好, 純羊更好。

而是讓消費者在購買時能夠充分意識到自己買到的產品是什麼。

3樓:我的小七呀

牛奶粉和羊奶粉都屬於營養價值比較豐富的奶製品。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羊奶粉的營養構造更接近於人奶,攝入身體以後更有利於被人體吸收。

1. 營養價值。

在國外,羊奶有「貴族奶」的美稱,人們對羊奶的認可程度相對較高。羊奶中,還含有200多種營養物質和生物活性因子,且羊奶中的蛋白質、礦物質及各種維生素的總含量均高於牛奶。羊奶粉是以羊奶為原料製成的奶粉,繼承了羊奶中的營養成分,再加上科學的配方設計,羊奶粉可以為寶寶提供生長所需的營養支援。

2. 消化吸收。

羊奶粉與牛奶粉比較,羊奶粉中的脂肪顆粒相對較小,且短鏈脂肪酸的比例比牛奶粉高,相關研究證實,羊奶的消化率比牛奶快約20%。這樣也證明了羊奶粉比牛奶粉更加容易被消化和吸收。

3. 過敏性。

羊奶的蛋白質結構與母乳的蛋白質結構接近,而且羊奶中的αs-1酪蛋白極低,αs-1酪蛋白具有致敏性,是造成牛奶粉過敏的主要元凶。所以羊奶粉與牛奶粉比較,羊奶粉更加不易過敏,並且羊奶粉中以100%純羊乳蛋白配方更溫和、更貼合寶媽、寶爸需要。

羊奶中的營養元素有哪些。

幹物質、熱量:羊奶幹物質含量與牛奶基本相近或稍高一些。每千克羊奶的熱量比牛奶高210千焦。

礦物質:羊奶礦物質含量為,比牛奶高。羊奶比牛奶含量高的元素主要是鈣、磷、鉀、鎂、氯和錳等。

脂肪:羊奶脂肪含量為。

5%,脂肪球直徑2微公尺左右,牛奶脂肪球直徑為3-4微公尺。羊奶富含短鏈脂肪酸,低階揮發性脂肪酸佔所有脂肪酸含量的25%左右,而牛奶中則不到10%。羊奶脂肪球直徑小,使其容易消化吸收。

蛋白質:羊奶蛋白質主要是酪蛋白和乳清蛋白。羊奶、牛奶、人乳三者的酪蛋白與乳清蛋白之比大致為75:

25(羊奶)、85:15(牛奶)、60:40(人乳)。

可見羊奶比牛奶酪蛋白含量低,乳清蛋白含量高,與人奶接近。酪蛋白在胃酸的作用下可形成較大凝固物,其含量越高蛋白質消化越低,所以羊奶蛋白質的消化率比牛奶高。

羊奶粉和牛奶粉到底哪個好

4樓:沐媽育兒觀

羊奶粉好。

牛奶粉和羊奶粉中的主要蛋白質是酪蛋白和乳清蛋白,相對而言,羊奶中酪蛋白和乳清蛋白的比例更接近母乳,而且羊奶中的蛋白質分子相對較小。

牛奶粉中的脂肪含量每100g大概在,羊奶粉中的脂肪含量每100g含有左右,母乳中每100g含有3.

4g,相比而言羊奶粉的脂肪含量更高而且更接近母乳。羊奶粉中的脂肪主要由短鏈脂肪酸組成。

牛奶粉與羊奶粉中的醣類都以乳糖與半乳糖為主,羊奶粉中的乳糖顆粒比較細小,而且羊奶粉中含有大量的三磷酸腺苷,有利於充分分解乳糖。

羊奶粉選擇技巧

1、根據奶源地選擇

想要為寶寶選擇適合的羊奶粉,奶源地就很重要了,奶源地對羊奶粉的品質有影響,高品質的奶源地所產出的奶源也是優質的。其中,高品質的奶源地以位處於**奶源帶的奶源地為宜。

2、根據品牌實力選擇

品牌實力與羊奶粉的品質有關,因此在選擇羊奶粉時,還是建議選擇品牌實力雄厚,畢竟品質有保障,工藝技術也更成熟。

羊奶粉和牛奶粉到底哪個好

牛奶粉好還是羊奶粉好啊

5樓:好學者百科

羊奶粉羊奶粉營養價值更高。羊奶粉相對於牛奶粉而言,碳水化合物、煙酸、磷、維生素a、維生素b族等營養成分略高,所含的蛋白質和脂肪顆粒也更容易消化吸收,總體而言,羊奶粉相對更好。日常生活中羊奶粉和牛奶粉也經常被人們進行比較,具體區別如下:

1、蛋白質:牛奶粉中蛋白質含量更為豐富,牛奶粉和羊奶粉中的主要蛋白質是酪蛋白和乳清蛋白,相對而言,羊奶中酪蛋白和乳清蛋白的比例更接近母乳,而且羊奶中的蛋白質分子相對較小,更容易消化吸收;2、脂肪:牛奶粉中的脂肪含量每100g大概在3.

2g左右,羊奶粉中的脂肪含量每100g含有左右,母乳中每100g含有,相比而言羊奶粉的脂肪含量更高而且更接近母乳。

羊奶粉中的脂肪主要由短鏈脂肪酸組成,消化吸收相對更快;3、醣類:牛奶粉與羊奶粉中的醣類都以乳糖與半乳糖為主,羊奶粉中的乳糖顆粒比較細小,而且羊奶粉中含有大量的三磷酸腺苷,有利於充分分解乳糖,所以喝羊奶粉出現乳糖不耐受的情況遠比牛奶粉幾率要小得多;4、維生素:牛奶粉與羊奶粉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比如維生素a、b1、b2和維生素d,每100g羊奶粉中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的含量分別是牛奶粉的3-4倍,但是羊奶粉中葉酸含量相對較少,大概是牛奶粉中的五分之一;5、礦物質:

牛奶粉與羊奶粉中的礦物質總含量差不多,分別是和,而母乳中總含量是0.

3%,羊奶粉中的鈣、磷含量略高於牛奶粉與母乳。綜合比較之後發現羊奶粉的營養價值相對更高,而且比較容易消化、不易上火,對於胃腸較弱的人飲用牛奶可能會導致腹瀉,羊奶粉對腸胃具有一定改善功能,可以嘗試飲用羊奶粉。

6樓:媽媽網孕育

羊奶粉比牛奶好。

羊奶粉更利於寶寶消化吸收。羊奶在國際營養學界被稱為「奶中之王」,營養很豐富。羊奶中含有200多種營養物質和生物活性因子,其中蛋白質、礦物質及各種維生素的總含量高於牛奶。

但營養成分高並不代表它的營養就特別好。與牛奶、羊奶相比,人奶的蛋白質含量低,只有牛奶的三分之一,多種礦物質的含量也相差較大。

7樓:66遊戲醬

牛奶粉和羊奶粉各有優劣勢,沒有好壞之分。

牛奶粉和羊奶粉營養成分區別:

蛋白質:羊奶粉是以羊奶為原料,蛋白質含量偏高於牛奶粉,脂肪酸:山羊的乳脂肪球細胞很小,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是牛奶的2倍;牛奶中脂肪球的細胞比較大,以飽和脂肪酸為主。

鈣和鐵:羊奶中的鈣和鐵吸收率很高,牛奶中的鈣和鐵會互相作用,影響二價鐵的吸收。

牛奶粉的功效:可以改善失眠、促進骨骼發育、護膚養顏、養眼明目。

羊奶粉的功效:可以暖胃補腎、補鈣、護膚養顏。

8樓:一坨坨

羊奶中的鈣和鐵吸收率很高。

羊奶粉好還是奶粉好,羊奶粉和奶粉哪個更好

我感覺還是洋奶粉好。羊奶粉就是一種奶粉啊!我是兩個孩子的爸爸,我想來一下這個問題。首先,我們一般說的奶粉,都是指嬰兒哺乳期食用的母乳替代品,一般分為羊奶粉和牛奶粉。當然,如果是中年人或者老年人食用的奶粉又不一樣。這裡只是講述一下哺乳期食用的嬰兒奶粉。1 母乳肯定是最好的,這已經有科學依據,不詳細說明...

羊奶和牛奶有哪些區別 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

羊奶粉和牛奶粉各有各的好處,我們不能一概而論。以下是羊奶粉和牛奶粉的比較 1 牛奶 便宜,在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國內羊奶粉的 也要高於牛奶粉很多。2 營養價值。羊奶在國際營養學界被稱為奶中之王,營養更豐富,羊奶中含有200多種營養物質和生物活性因子,其中蛋白質 礦物質及各種維生素的總含量均...

全脂羊奶粉好還是配方奶粉好,全脂羊奶粉好還是配方羊奶粉好?

羊奶粉 更好些.羊奶含有促進細胞生長因子 上皮細胞生長因子,羊奶含有豐富的乳清蛋白,羊奶含有乳鐵蛋白,羊奶的蛋白凝塊細而軟 羊奶的脂肪為不飽和脂,羊奶的脂肪溶點低,羊奶的營養元素全面,羊奶呈弱鹼性,ph值7.1 7.2,牛奶呈弱酸性,ph值為6.5 6.7,羊奶的視黃醇 維生素a 是牛奶3.5,羊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