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老人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嗎

2022-03-07 08:44:30 字數 1586 閱讀 6473

1樓:萍萍老師

病情分析:老人感冒咳嗽可以服用感冒靈顆粒、氨咖黃敏膠囊、通宣理肺片、感冒通片、感冒寧等藥物,咳嗽嚴重者服用清氣化痰丸、橘紅顆粒、桉檸蒎腸溶軟膠囊、鹽酸氨溴索片等化痰止咳。考慮老年人基礎疾病較多,體質虛弱,可以配合玉屏風散、川芎茶調片、補中益氣丸等藥物服用,增強抗病能力,有利於緩解因感冒而表現的咳嗽、氣短等症狀。

2樓:一零啞劇

感冒是上呼吸道感染,是由病毒入侵引起的。咳嗽是正常的保護反射。吃什麼藥要根據屬於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來選擇,如果不太明確,可以先吃點999感冒靈。

咳嗽可以服用肺力咳膠囊。感冒咳嗽是由病毒感染或者細菌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是一種自癒性的疾病,各個年齡段皆可發生。

3樓:昨夜星辰

我一般感冒都是吃這個感冒顆粒,特別頂事,嗓子不好也可以吃,感冒了也可以吃,從小吃到大的

4樓:淡月

這要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咳嗽,,有老年性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有支氣管擴張引起的咳嗽,還有肺炎引起的咳嗽。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進行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咳嗽可以服用羅浮山國藥咳特靈膠囊,中西合劑療效,一般按時按量服藥三天就能有效緩解咳嗽症狀。

老人感冒後一直咳嗽,吃什麼藥能好一些

老年人治咳嗽吃什麼藥最好

老人經常咳嗽應該吃什麼藥才好

6樓:傾允

是藥三分毒,下面一些

小偏方,

1、蘿蔔蔥白風寒咳嗽,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3、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芫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公尺100克。先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湯,取大公尺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發汗散寒、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7樓:自由實幹家

建議到大中型正規醫院就診,看呼吸內科,需要作血常規、胸部ct等檢查,尤其是胸部ct是必須要作的,雖然比較貴,但是由於ct能夠顯示許多常規胸片不能顯示的細節,提供的資訊更多,因此還是物超所值的。通過ct檢查,能夠看清雙肺、心臟以及縱隔內有無病變,這樣可能盡快確診。在確診之前,最好別盲目吃藥。

8樓:沉淪乙個夏天

川貝磨成粉末加蜂蜜吃,順便去醫院做個透視,看看是不是肺子出毛病了。有的時候人上了歲數光靠聽診器聽不出來是不是有毛病

9樓:

偏方白梨去皮,去核

和冰糖煮

涼了以後喝

小孩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 兒童感冒咳嗽吃什麼藥

小孩子感冒給他買點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的沖劑就可以了,盡量不要買中成藥,味大孩子不愛喝,一般我家寶寶都是喝電視上家有兒女廣告的那種。咳嗽如果要買藥的話建議買點頭孢克肟,專門針對小孩子扁桃體發炎的。如果用食療更好,川貝雪梨每日吃一到兩次,2 3天就好了。川貝雪梨的做法 從藥店買點川貝待用,雪梨去皮去核,...

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感冒感冒好了但咳嗽不止如題謝謝了

中醫教你辨別咳嗽症狀 咳嗽發生的原因,在中醫看來不外是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兩大類。外感咳嗽多因風 寒 熱 燥等外邪侵襲所致,其特徵是 發病急,病程短,常常併發感冒。內傷咳嗽則有脾虛 肺虛 腎虛之別。其特徵是病情緩,病程長,反 作。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小兒內科王新良因為咳嗽有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之分,而外...

狗狗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藥,狗狗咳嗽吃什麼藥?

狗咳嗽有痰吃什麼藥?不少有經驗的飼養者推薦我給狗狗吃人類 咳嗽有痰的藥物,那就是止咳糖漿分量不能過多只需要小孩的分量就行 還有的朋友推薦我給狗狗多喝水,最好是不停的喝水等。終究誰說的對呢?專業的獸醫告訴我一定要先找出狗狗感冒的原因,還要注意除了咳嗽有痰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表現症狀,如果有的話可能就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