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2023-03-07 03:00:02 字數 5021 閱讀 4101

1樓:巨集盛

給孩子制定相應的時間,每天就應該按照時間計畫去完成每一件事情,才會有很好的學習習慣。

2樓:巨集盛巨集盛

想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那麼在孩子學習的時候就要對孩子進行教育,對孩子進行幫助,了解孩子的學習方法,對孩子錯誤的學習行為進行改善。

3樓:帳號已登出

應該嚴格地去規範孩子的一些行為,告訴孩子該如何去做,讓孩子執行那些好的行為。

如何幫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4樓:碎語話生活

在學習過程中會有出現注意力不集中、不認真聽講、不善於傾聽、不認真完成作業和缺乏學習能力問題,如果不及時糾正不良學習習慣,學生會在今後學習中逐漸迷失方向,從而失去學習興趣。小學階段是養成良好習慣關鍵時期,只有通過積極引導、刻苦努力,使其糾正以前錯誤習慣,才能養成正確學習習慣,對學生學習興趣培養和自主學習能力具有強大推動作用,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參考:

1、營造良好學習氛圍,如利用多**教學,通過****宣傳和教育學生良好學習習慣培養重要性,將不良習慣進行對比,從而加深對良好學習習慣重視度;

2、及時關注和糾正學生不良學習習慣,小學生由於年齡和心智等因素影響,很難集中注意力,這就需要老師在課堂教學中豐富教學活動,增加教學趣味性,採用多元化教學方式努力吸引學生注意力,對那些注意力不集中的學生進行及時、有效溝通,和家長聯絡,積極引導學生端正態度、克服困難,另外在學習過程中及時糾正學生坐姿和握筆姿勢,及時改正學生出現的不良學習習慣;

3、學校和家長相互配合,共同培養學生學習習慣,只有這樣才能徹底更正學生不良習慣,樹立正確學習態度;

4、積極鼓勵和引導學生養成良好學習習慣,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離不開有效鼓勵,家長和老師都需要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給予鼓勵和引導,當發現小學生出現不良行為時及時加以糾正,並用鼓勵的方式積極引導孩子改善不良習慣,細心耐心教育,從而養成良好學習習慣。

如何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呢?

5樓:放縱

遠離遊戲,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會讓孩子受益終身,乙個孩子學習成績的好壞跟他自己的學習習慣息息相關。專家建議,家長可通過以下細節來協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協助孩子制訂學習計畫。要針對孩子的實際,幫助制訂具體的家庭學習計畫,如設計乙個時間表,每天安排固定時間複習、預習功課,完成作業等;不先完成學習任務就不能做其他事情,使孩子在家的學習活動有計畫、有規律。

□關心、了解學習情況。每天應抽出一定時間詢問孩子的學習情況,了解孩子應該在家裡完成的學習任務,幫助孩子解決學習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使孩子感受到你時刻關心他的學習。

□創設良好的學習環境。如給孩子獨立的房間,或給孩子使用固定的書桌椅、時間等專用於學習,不要隨意佔用孩子的書桌堆放雜物或玩樂。

□耐心訓練指導。由於孩子自制力差,常會不由自主地違反行為規範,因此碰到不按要求去做時要堅持正面引導,多表揚、少批評,曉之以理,持之以恆。

□正確評價調整。在幫助孩子養成良好學習習慣過程中,要善於發現並及時肯定孩子的進步,對做得不夠的應實事求是地指出努力的方向和正確方法,使孩子學會不斷強化正確行為,修正不正確行為。

□幫孩子尋找學習樂趣並恰當獎勵。可以跟孩子做個小遊戲,您當學生,讓孩子當老師決心非要好好「教你」不可;還可以跟孩子搞比賽,誰進步誰得小紅旗。此外,要善於抓住孩子的「閃光點」,用正當的方法獎勵他,讓他覺得學習有無究樂趣。

□鞏固好的學習方式並逐步養成習慣。良好的學習習慣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養成的,孩子一旦掌握了好的學習方法後,應不斷鞏固完善,使之成為習慣。這時,可以放手讓孩子自覺學習,但要時刻提醒,堅持到底。

怎樣才能幫助孩子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6樓:冰吻的謊言

家長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作為家長千萬不要和孩子發脾氣,你越發脾氣孩子越叛逆,簡單粗暴的方式對現在的孩子沒任何作用。家長要心平氣和的與孩子坐下來談一談,要做乙個有涵養的家長。

第二,與孩子一起分析這次考砸的原因。方法是分析試卷中孩子的錯題並舉一反三。通過錯題,可反映出孩子對知識的掌握上有哪些知識盲點。

第三,分析盲點,找到具體原因。

(1)若錯題的知識點(盲點)相對集中,說明對於這個學科,孩子只是在某幾個章節的知識掌握得不好。

(2)若錯題的知識點(盲點)比較分散,說明對於這個學科,孩子學起來比較吃力,對這個學科的知識掌握得都不好,導致考試成績差強人意。

第四,對症下藥,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1)如果只是某些章節的知識掌握的不好,可以找老師補課。爭取用兩、三節課的時間,把學得不太透徹的知識點通過老師有針對性的講解重新掌握牢固了。

(2)如果這個科目的知識掌握得都不好,需要找老師補課,大概需要兩周到三周的時間,老師需把這門課的重要知識點重新講一遍。

7樓:清脆又通竅丶板栗

呵呵,家有小兒,調皮活潑,真是讓人費心。不過,平日針對他的性格,採取了一些辦法,倒還有效,供您參考。

1、小學5年級以下的孩子,家庭作業家長必須跟上。知道他的作業是啥,幫他檢查作業質量,督促他收拾自己的學習用具。

2、針對他作業情況檢查他在課堂聽講質量,有問題及時與任課老師溝通,保證孩子課堂聽講質量,這會讓他作業做的極快又好,您也少費力。

3、發現有閃光點及時表揚。

4、適當的裝"不懂",讓孩子適度的做你某個字或詞語的老師,那會事半功倍的。

先說這些,孩子不一樣,但願對你有用。

如何幫助孩子培養學習好習慣

8樓:留溶溶

培養孩子學習習慣的好方法:

(一)努力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首先,我們要承認現在的孩子所學的東西都比較考驗邏輯思維,所以家長幫不上忙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

所以,讓孩子學會獨立思考也是乙個比較好的方法!那麼,作為家長的我們就需要努力給孩子創造乙個適合學習的環境!

家長下班回家之後,不要立刻開啟電視看綜藝節目、看電視劇集,或者一直擺弄手機玩遊戲、看短**。這樣會給孩子樹立不好的榜樣,甚至影響孩子讀書。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孩子如果已經在學習了,那就努力讓家裡的氛圍安靜下來,家長也可以讀讀書、看看報紙。如果你想看電視,那麼也應該是看新聞頻道,了解國家大事,而不是娛樂新聞!

平時週末或者放假的時候,也要有意識地多帶孩子去書店、圖書館、博物館、科技館等這些能讓孩子擴大他們的視野,豐富他們的知識的地方。

(二)要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

就算家長沒有辦法輔導孩子學習功課,但也可以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直白點說,考試成績就是學習情況的鏡子,可以讓家長知道孩子的學習狀態!

輔導不了學習的內容,那可以幫助孩子重新制定學習計畫,幫助孩子總結錯題本,分析出錯的原因,及時找尋辦法補救!

還有一些小事,可以由家長檢查!比如:看孩子的作業本是否整潔,寫字是否認真,和老師交流孩子的學習狀態等等。

(三)一起進步、言傳身教的意識。

父母的文化程度雖然不高,工作可能也很辛苦,但也要有給孩子樹立榜樣,共同學習和進度的意識!

這個問題其實是很多家長存在的問題!

家長們覺得自己的情況就這樣了,所以把希望全部壓在孩子的身上,讓孩子好好學習,自己卻終日渾渾噩噩的度日。

請不要忘記,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看著這樣的你,怎麼會有動力好好學習呢?

所以,通過自己的言行來培養孩子對學習和生活的熱愛才是正道!

父母可以通過閱讀、自學等方式逐步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和孩子一起進步!這樣才能給孩子樹立好的榜樣,讓孩子知道學習是很重要的事情!

如何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9樓:枚樂悅

制訂學習計畫,嚴格執行。制訂學習計畫是培養良好學習習慣的重要方法,計畫上註明什麼時間做什麼事。可以列短期計畫,也可以列長期計畫。

學習計畫最好在家長的建議下讓孩子自己制訂,家長監督執行。例如小軍比較愛看電視,制訂計畫時可以跳過動畫片時間,這樣可以使孩子容易接受一些。長此以往,不僅能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還能培養孩子做事堅持到底的意志品質。

與老師密切聯絡,耐心說服教育,家長應多與老師交流,詢問孩子在校表現。如果孩子在校表現良好,可以用他在學校的表現要求他在家裡也應如此表現;如果孩子在校學習習慣也不是很好,要與老師一塊兒教育孩子,端正孩子的學習態度,幫助孩子認識到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的重要性,自覺約束自己不好的學習習慣。

學習習慣養成後要不斷鞏固,良好的學習習慣不是一朝一夕養成的,如果孩子已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家長可放手讓孩子自覺學習,但要注意提醒孩子不要丟棄好習慣。

10樓:來自書畫院樸素的翠玉

1.陪伴孩子閱讀。

2.陪孩子預習。

3.陪孩子寫作業、檢查作業,交流做題思路和出錯的原因。

11樓:我就想這樣安于

如果你們在乙個學校的話,一起學習,學習累的時候一起出去散步,一起玩。那樣會增加感情,不會有學習上的壓力,

12樓:周周周

多大年紀,幾年級的孩子?具體什麼問題,什麼狀況呢?

一般孩子良好的。

的養成最早是從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養成開始的,如果孩子在。

中和幼兒時期就沒養成好的生活習慣,未來的。

也會受到很大影響。所以作為父母和老師自己先要,否則對孩子的。

的影響比我們大聲宣講的理論影響會迅速深入得多。

家長和老師要從生活的一點一滴開始訓練孩子,不能頭疼醫頭腳疼醫腳。現在成績不好就想起來。

的問題了。如果孩子或者家長就是生活中,東西亂扔,沒規矩,沒條理,不懂得歸納整理,孩子在學習的時候也會這樣的,很多孩子,不會記筆記,不會定期複習,做過的試卷也丟得哪都是,根本找都找不到,更何談整理改正定期複習這些錯題呢。再比如,有的孩子或者家長生活沒規律,想什麼時候睡就什麼時候睡,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學習也是這樣的,根本不定時學習,也不按照每天預習,上課認真聽講記筆記,課下複習的的規矩來,遇到不得不完成的作業就應付著做一下,沒作業就不知道該幹什麼了。

具體您的孩子需要怎樣養成良好習慣,需要看他的具體情況。一般家長,先要找出問題,然後根據問題制定合理的方案。不同的年齡和時期,方法也都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

具體實施的時候,實施的人要受到孩子尊敬仰慕,實施的方案要切實可行,實施的過程要堅持不懈。

如果孩子目前處於中考高考前期,那麼就不是養成良好學習習慣能改進孩子目前的狀況的問題了。

如何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努力。奮鬥。向他人學習。保持良好的心態。1.克制自己對抄作業的慾望,堅持自己做,自己想。2.認真聽課,不開小差。3.每天抽出時間來好好背書,並堅持每天覆習。4.努力改正自己對學習的態度,想學習的好處。5.也正如上面所說,克制自己,鍛鍊自己的意志力,鍛鍊自控能力。6.去尋找真正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7 ...

怎樣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如何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1 生活中不要對孩子採取過激的對待方式,不要粗暴的對待孩子,長久會使孩子性格變得偏激。2 一定要以身作責,讓自己成為孩子最好的榜樣。3 父母意見要統一,不然孩子不知道如何做決定,而且會使家長威望下降。4 不要扼殺孩子的興趣。如何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1 培養孩子的聆聽習慣 學會聆聽可以說是取得...

如何幫助學生養成某種良好的學習習慣高中c證

多大年紀,幾年級的孩子?具體什麼問題,什麼狀況呢?一般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的養成最早是從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養成開始的,如果孩子在胎教中和幼兒時期就沒養成好的生活習慣,未來的學習習慣也會受到很大影響。所以作為父母和老師自己先要以身作則,否則對孩子的言傳身教的影響比我們大聲宣講的理論影響會迅速深入得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