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學生養成某種良好的學習習慣高中c證

2021-09-03 02:05:45 字數 679 閱讀 8832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年紀,幾年級的孩子?具體什麼問題,什麼狀況呢?

一般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的養成最早是從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養成開始的,如果孩子在胎教中和幼兒時期就沒養成好的生活習慣,未來的學習習慣也會受到很大影響。所以作為父母和老師自己先要以身作則,否則對孩子的言傳身教的影響比我們大聲宣講的理論影響會迅速深入得多。

家長和老師要從生活的一點一滴開始訓練孩子,不能頭疼醫頭腳疼醫腳。現在成績不好就想起來學習習慣的問題了。如果孩子或者家長就是生活中,東西亂扔,沒規矩,沒條理,不懂得歸納整理,孩子在學習的時候也會這樣的,很多孩子,不會記筆記,不會定期複習,做過的也丟得哪都是,根本找都找不到,更何談整理改正定期複習這些錯題呢。

再比如,有的孩子或者家長生活沒規律,想什麼時候睡就什麼時候睡,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學習也是這樣的,根本不定時學習,也不按照每天預習,上課認真聽講記筆記,課下複習的的規矩來,遇到不得不完成的作業就應付著做一下,沒作業就不知道該幹什麼了。

具體您的孩子需要怎樣養成良好習慣,需要看他的具體情況。一般家長,先要找出問題,然後根據問題制定合理的方案。不同的年齡和時期,方法也都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

具體實施的時候,實施的人要受到孩子尊敬仰慕,實施的方案要切實可行,實施的過程要堅持不懈。

如果孩子目前處於中考高考前期,那麼就不是養成良好學習習慣能改進孩子目前的狀況的問題了。

如何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給孩子制定相應的時間,每天就應該按照時間計畫去完成每一件事情,才會有很好的學習習慣。想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那麼在孩子學習的時候就要對孩子進行教育,對孩子進行幫助,了解孩子的學習方法,對孩子錯誤的學習行為進行改善。應該嚴格地去規範孩子的一些行為,告訴孩子該如何去做,讓孩子執行那些好的行為。如何幫孩子養...

談談如何實踐「引導學生學會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舉例說

一點一滴,從小事培養起。如何引導小學生學會學習,養成良好學習習慣 學習,是copy一件辛苦又很枯燥的事。父母在引導孩子學習時,不要讓孩子感到學習很難,很無趣。可以一步步制定小計畫,讓孩子感受到學習新知識的意義和樂趣所在。孩子若發現憑藉自己的努力可以實現事先設定的目標,這會極大地促進他們萌生競爭的意識...

如何養成善於思考的習慣,如何讓學生養成勤於思考的習慣,培養其探索精神

我們應該先弄明白人學習時的規律。學習有乙個由淺入深的過程。這個過程一般可以分為以下幾個不同的層次 認識了解 理解聽懂 練習學會 熟練掌握和綜合運用。我們通過預習 聽課只是完成了前面兩個環節的學習要求,要進一步達到學習的更高要求,還需要進行複習 獨立作業和綜合練習。在做作業時遇到問題和出現錯誤,這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