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科學問題,有關初中科學的問題

2023-03-06 12:10:03 字數 3180 閱讀 3285

1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式的有電池,是把電能轉化成化學能儲備在電池中,然後再利用以照明的,所以是化學變化。

而白熾燈照明是用物體的熱輻射原理實現的,當通入電流,溫度公升高,燈絲便可以輻射出可見光。之中是沒有化學變化的。

2樓:桎棋

充電式電筒照明充放電時電池會發生一系列化學反應,而白熾燈照明則是高溫時發光發熱,所以是物理變化。

3樓:英語小

丫的那個老實給你講的?這也不是一碼事啊,電筒照明也是物理變化只是他的能源是通過電池的化學反應產生的,白熾燈人家直接給你電了沒告訴你這個電是怎麼來的啊。

4樓:蕭風飛揚

白熾燈照明是電流經過燈絲發熱引起燈絲發光,沒有化學反應。充電電筒在充電時電池裡有電化學反應,電流點解電池內的化學物,在使用是,化合反應釋放電流,電流再使燈絲放光,既有化學變化也有物理變化。

5樓:夜空下的回憶

充電的電筒是將內部的化學能——電能。 而白熾燈是將電能——光能。 化學能的變化一般都是化學的。

6樓:月白水月天

因為充電電筒是用電使電筒中的電板發生化學變化,如鋰化合物轉化成鋰。

白熾燈是將電能轉化為光能和熱能,只是能量的轉化,沒有新的物質生成。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課是什麼啊,現在你們都換新教材了。

8樓:玉子君

覺得是c啊。由加鹽後甲上浮可看出此時鹽水密度大於甲球密度而小於乙球密度,a錯。甲球上浮,若甲球仍全部浸入鹽水中則b對(f浮=密度*g *v排,若全部浸入則v排相等,浮力相等)c,加入鹽水後,乙球所受浮力增大,但仍沉在杯底,所以乙球受到向上浮力和杯底支援力向下重力平衡,支援力減小,支援力與壓力互為相互作用力則壓力減小。

d乙球受到浮力增大。以上為我的見解〜

9樓:八零後型男

選擇c加入鹽水後 乙球排開液體體積不變,液體密度比之前要大 受到的浮力比之前增大了,所以對杯底的壓力變小了。

加入鹽水後甲球上公升,,所以他的浮力比之前增大了 是否是漂浮的無從得知。

不懂追問。

10樓:倔強的混血王子

解:a、甲乙兩小球體積相同,排開水的體積相同,它們受到的浮力相同,甲球上公升,乙球仍沉在杯底,說明甲重力小,密度小,乙的重力大,密度大,故a錯誤;

b、加入鹽水後,兩球所排開鹽水的體積相等,則它們受到的浮力相等,故b正確;

c、加入鹽水後,鹽水的密度變大,乙排開鹽水的體積不變,乙受到的浮力變大,乙對杯底的壓力變小,故c正確;

d、加入鹽水後,鹽水密度變大,甲乙排開鹽水的體積不變,它們受到的浮力都變大,故d錯誤;

故選bc.

11樓:匿名使用者

b。加入鹽後,水的密度變大,甲上公升,說明甲的密度《水的密度《乙的密度 兩球所受浮力一樣。

12樓:天之竹

樓主被20cm迷糊了。 這是乙個陷阱,本題與20cm無關。

解題關鍵:3s內拉力做功=100牛物體a 克服重力做功+克服摩擦力做功。

60牛公尺 = 100牛x(2/5) 公尺 + f

f = 20牛。

希望能理解。歡迎追問。

13樓:網友

著個題目就用前面 物體a勻速滑動時的速度怎麼來的 這個時候是有動能的 最後這個動能也要在能量守恆中。

在做這類題要小心。

14樓:歐吉玟

簡單說吧,這個是用勻速力平衡做。

就是60-100*2/5

15樓:匿名使用者

1 質量可以用托盤天平測出 由於乙個大頭針的質量較小 所以我們一次數50個大頭針 用托盤天平測出質量後除以50即得 重複以上操作2~3次求平均值。

體積用量筒 向量筒中加入一定量的水 使其讀數為整數 後輕放入一定量的大頭針 使量筒內液面上公升一定高度(如5ml) 然後數出加入的大頭針數目 用量筒前後的液面體積差除以大頭針數即可 同樣重複以上操作2~3次求平均值。

2 標準大氣壓條件下 冰水混合物溫度為0℃ 沸水為100℃ 一度的定義即在標準大氣壓下 將冰水混合物和沸水間的溫度平均分為100份 1份即1℃ 所以該溫度計的96℃對應標準的100℃ 當其示數為26℃時 即高於冰水混合物24℃ 24℃對應標準的25℃ 即室溫高於標準0℃溫度為25℃ 故室溫為25℃

16樓:寒山

1: 用托盤天平稱出n枚大頭針的質量m,則一枚大頭針的質量為m/n

再將n枚大頭針放入盛滿水的燒杯,用量筒測出溢位去的水的體積v,則一枚大頭針的體積為v/n

2:冰水混合物的實際溫度為0℃,標準大氣壓條件下的沸水實際溫度為100℃,由此可以判斷此溫度計的每一度的示數的真實值為(98-2)/100=,所以示數為26℃的真實溫度為(26-2)*0.

17樓:匿名使用者

1。取20枚大頭針,用托平天盤測出20枚大頭針的質量(左盤放物體,右盤放砝碼),20枚大頭針的總重量再除以20就等於每一枚大頭針的質量。然後取20ml的水倒入量筒,再把20枚大頭針放入,可得出20枚大頭針的體積,除以20,就是每一枚大頭針的體積。

2。 冰水混合物的溫度為0℃,標準大氣壓沸水的溫度是100℃,根據這些可以知道,假設以溫度計的2℃為0℃,那麼溫度計的102℃就為100℃,但溫度計顯示為98℃,可以知道每乙個格仔如果原來標準的溫度計代表1℃,那麼這只溫度計每一格仔代表的是攝氏度,所以(26-2)℃*0.

18樓:匿名使用者

1.①在一盒大頭針中抽出100枚,用托盤天平稱出這100枚大頭針的質量m總;

②將燒杯中的水倒入量筒,測出此時水的體積v1③將100枚大頭針請放入量筒內,測出此時水和大頭針的總體積v2④100枚大頭針的體積為v總=v2-v1

∴一枚大頭針的質量為m=m總/100

體積為v=(v2-v1)/100

2.依題意得該溫度計上實際每一小格表示的溫度為100℃÷(98-2)=25/24℃

室內空氣的實際溫度。

有關初中科學的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彈簧稱的下方,掛有5牛的重物,當重物靜止不動時,彈簧秤的讀數是(等於)5牛,當彈簧秤拉著重物以公尺/秒的速度勻速下降時,彈簧稱的讀數___等於___5牛。當彈簧秤拉著重物以1公尺/秒速度勻速上公升時,彈簧秤的讀數___等於___5牛。(

初中科學化合價表

o 2 在過氧根中為 1 2 h 1 1 li 1 be 2 b 3 c 4 2 4 n 3 1 2 3 4 5 f 1 na 1 mg 2 al 3 si 2 4 p 3 3 5 s 2 2 4 6 cl 1 1 3 5 7 k 1 ca 2 fe 2 3 cu 1 2 zn 2 br cl i ...

初中科學應當造福人類600的作文

同學們,當我們坐在電視機前收看豐富多彩的節目時我們手按滑鼠在計算機的世界裡暢遊時 當我們在春光明媚的季節裡津津有味地吃著西瓜時 我們可曾想過 是什麼給我們的生活帶來那麼多的變化?是科學!是科學技術的巨大力量,改變了我們身邊的一切,改變了整個世界!隨著科技的進步,世界的面貌都發生了哪些變化呢?奶奶說 ...

浙江中考科目有哪些,浙江版初中科學都有哪些科目?分別是哪一冊哪一章節,比如物理的話是哪些章?

1 寧波市 語文 150 數學 150 英語 筆試95分 英語口語自動化考試25分 科學 180 歷史與社會 道德與法治 80 體育 40 2 溫州市 語文 150 數學 150 英語 120,聽力30分,筆試90分 科學 180 歷史道法地理 50 體育 40 3 杭州市 語文 120 數學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