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科學問題

2021-05-05 20:50:54 字數 957 閱讀 2040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d, 輸b型血

早在2023年,有人發現,人類的紅細胞含有兩種凝集原,分別叫做a凝集原和b凝集原;人類血清中則含有與它們相對抗的兩種凝集素,分別叫做抗a凝集素和抗b凝集素。按照紅細胞所含a、b凝集原的不同,把人類血液分為四型:凡紅細胞只含有a凝集原的,就叫做a型;只含b凝集原的,叫做b型;a、b兩種凝集原都含有的,叫做ab型;a、b兩種凝集原都不含有的,叫做o型。

同時,從調查研究中還證明,每個人的血清中都不含有與他自身紅細胞凝集原相對抗的凝集素。因此,a型人的血清中只含有抗b凝集素;b型人的血清中只含抗a凝集素;ab型人的血清中兩種凝集素都沒有;o型人的血清中則兩種凝集素全有

參考資料

2樓:

應選d凝集原附著在紅細胞表面,是一種抗原。凝集素存在於血漿(或血清)中,是抗同名凝集原的抗體。同名的凝集原和凝集相遇(如凝集原a和凝集素b)會發生紅細胞凝集。

人類的紅細胞含有兩種凝集原,分別叫做a凝集原和b凝集原,人類血清中則含有與凝集原對抗的兩種凝集素,分別叫做抗a凝集素和抗b凝集素。 每個人的血清中都不含有與他自身紅細胞凝集原相對抗的凝集素。

紅細胞上只有凝集原a的為a型血,其血清中有抗b凝集素;紅細胞上只有凝集原b的為b型血,其血清中有抗a的凝集素;紅細胞上a、b兩種凝集原都有的為ab型血,其血清中無抗a、抗b凝集素;紅細胞上a、b兩種凝集原皆無者為o型,其血清中抗a、抗b凝集素皆有。具有凝集原a的紅細胞可被抗a凝集素凝集;抗b凝集素可使含凝集原b的紅細胞發生凝集。輸血時若血型不合會使輸入的紅細胞發生凝集,引起血管阻塞和血管內大量溶血,造成嚴重後果。

所以在輸血前必須作血型鑑定。正常情況下只有abo血型相同者可以相互輸血。在缺乏同型血源的緊急情況下,因o型紅細胞無凝集原,不會被凝集,可輸給任何其他血型的人。

ab型的人,血清中無凝集素,可接受任何型的紅細胞。

一道關於初一的科學問題,一道初一的科學題有疑問

150l 150dm 3 m水 vp 所以是我家,答案 1t 1000kg 150kg我。m v 1000kg m3 所以 我家 用水節約些。1t 1000 kg,水的密度是1kg l,求得150l水的質量是 150kg 所以 我 我 小明 家節約用水一些。我家一天的用水量150l,同桌的小明也調查...

1 道數學問題,一道數學問題

解 畫出直線的草圖,得一條過 0,1 2 和 1,0 的直線,由於是a,b都為正,可得0 2倍根號下1 a 1 b,當1 a 1 b時,等號成立,並取得最小值,由方程可得 a 1 2b,可得 1 1 2b 1 b,可得 1 2b b,得 b 1 3,由於是1 a 1 b 得 a b,所以a 1 3,...

一道數學問題

設老師的人數是x人,學生人數是100 x,3x 1 2 100 x 100 x 20 不用方程的話 老師每人3棵樹,學生每人1 2 0.5棵樹。假設全是老師,100人將會植樹100x3 300棵。每將乙個老師變成學生會少植樹3 0.5 2.5棵。一共少了 300 100 200 棵。所以有學生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