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曬傷了怎麼辦

2023-03-06 10:55:05 字數 3488 閱讀 9249

1樓:網友

烈日炎炎的時節外出郊遊時常容易造成全身被陽光灼傷的情況。胳膊、肩背等身體**被曬得發紅發熱,甚至出現脫皮現象。

灼傷程度:★★

sos緊急修護:全身迅速冷卻→區域性冰鎮冷卻→diy**→鎮靜舒緩→全身補水 1. 用綠茶泡水洗澡,讓全身的**立即冷卻下來;如果有可能最好在水中加上一小瓶「十滴水」,迅速為**防暑降溫。

2. 將冰塊放進塑膠袋裡再用毛巾包住,冰敷發紅發熱的部位。

3. 可將蘆薈搗成黏糊狀,敷在發紅的肌膚上,舒緩刺痛、脫皮、發癢現象。

4. 大量喝水為身體補充水分,最好喝些鮮榨果汁,補充維生素c。

5. 第二天洗澡可將5-10滴薰衣草植物精油滴入偏涼的洗澡水中,全身浸泡20分鐘,舒緩曬傷的**。

6. 洗澡後要全身塗抹曬後修護乳液,並輕輕按摩,為灼傷的**補充水分。如雅頓、水芝澳、佰草集、薇姿、理膚泉等品牌都有專門用於曬後退紅、補水、舒緩等針對性的產品。

肌膚受到紫外線的傷害,容易引起脫水,**發紅、發癢等情況。敏感性肌膚,選擇以洋甘菊、蘆薈、金縷梅、葡萄多酚等有效成分的保濕及抗敏產品調理。中乾性肌膚,先補充水分,再選擇以水包油類,甘油、玫瑰果油等專業保濕類產品,爭取在短期內恢復肌膚的彈性及光澤。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看看,再對症下藥。

3樓:靜靜靜丫頭

使用鎮靜補水保濕**,事後在進行基礎保養,定期去角質,需要可以私信我哦。

4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曬後即刻修復。

5樓:櫻桃青衣

**曬傷了怎麼辦,太陽會對我們的**造成很大的傷害,還會加速**的老化,嚴重的還會曬傷,很多朋友都出現過**曬傷的情況,下面分享**曬傷了怎麼辦,快來看看吧。

進入夏季,戶外強烈的紫外線已經開始「發威」了。在室外活動時間久點,就會感到暴露的**曬得紅彤彤的,還有點熱辣的感覺,這可能就是**輕微曬傷的訊號,此時趕緊用冷牛奶對**進行急救吧。

**科專家說,曬傷是**的'急性炎症,冷敷是最有效的處理辦法。

日曬後感覺到**熱、癢就應該進行冷敷,以便降低**溫度,減輕損傷,而且越早越好。相比普通的涼水冷敷,冷牛奶外敷效果更好,對付輕微曬傷這可以算是乙個有效的偏方,因為牛奶的酸性對**具有消炎收斂的作用。

具體的方法是,將牛奶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在4~10℃的溫度下冷藏,這樣溫度的牛奶最適合做冷敷。將乾淨的小毛巾或紗布在冷牛奶裡浸濕後,擰至不滴水,敷在曬傷的**上。曬傷面積大時,可用小毛巾冷敷,曬傷面積小時可用4~8層的紗布冷敷。

隔5分鐘浸一次牛奶,敷30~60分鐘,一天敷2~3次,這樣持續3天左右,曬傷的**就會得到修復。如果沒有冷藏牛奶,也可以用牛奶兌涼白開進行冷敷。

1.在曬傷的**上塗上起舒緩作用的護膚液。

2.暴曬後,你可以洗乙個冷水澡;或者在曬傷的地方敷上一塊濕濕的,涼涼的毛巾,敷10-15分鐘 ,一天敷幾次。你可以在水中加入碳酸氫鈉 以減緩痛楚。

(小孩子很容易著涼的,所以此時你應該用微溫 的水)

3.可以到藥房買一些止痛藥物以減輕痛楚,例如醋氨酚(對乙醯氨基酚,退熱淨), 異丁苯丙酸,布 洛芬(抗炎、鎮痛藥)。記著不要給小孩使用 阿司匹林。

4.蘆薈膏是家庭常備的曬傷**藥。因為蘆薈含有活性化合物,能夠起到止痛作用並且減緩**的 發炎現象。

**曬傷了怎麼辦

1.出門前在**上塗上spf30或以上的防曬油,因為spf越高,保護作用越強。另外,要特別呵護你 的臉,鼻子,耳朵,以及肩膀;

2.在曬太陽前的30分鐘就要塗好防曬霜,以便**更好的吸收;游泳後應該再塗一遍;當你外出的 時候,每隔兩小時就應該塗一次防曬霜。

3.在陽光最猛烈的時候避免暴露在陽光底下。

4.戴上太陽帽;在市面上也可以買到spf的衣服以及泳衣,以防曬傷。

5.戴上防紫外線的太陽眼鏡。

6.塗上防曬潤唇膏。

6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曬後即刻修復。

7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皮我試過了,完美的蘆薈膏我用完有點效果,可以試試;

8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曬後即刻修復。

9樓:秦穎卿業昭

1.**曬紅的急救:這時需用蘸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敷面。最好是不斷交替敷面,直至**感到冰涼為止。

2.**灼傷的急救:這時可用化妝水放入冰箱冷卻,然後取出已凝結的冰塊敷之。如果條件允許,還可用富含水分的**來緩解。

3.**疼痛的急救:這種情況差不多已達到燙傷的地步,唯一的急救辦法是採用冰敷,不要搽任何護膚用品。如果手部和足部曬傷時,可用沾過冰水的毛巾包起冰塊敷之,直到肌膚感覺舒服為止。

4.當曬傷的**得到緩解之後,應補充水分:首先,在沐浴時用泡沫式敷面霜進行保濕,經過一段時間再沖洗掉。

然後,用含保濕成分的潤膚乳塗在面部,用手掌輕輕按壓面部,以促進**對水分的吸收。

10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曬後即刻修復。

11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曬後即刻修復。

12樓:**百信漢中

聖潔蘭蜂膠曬後修復乳液。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冰水作冷濕敷或用非凝結性冷漠作應急性**護理;外搽爐甘石洗劑、氧化鋅劑或膚輕鬆乳膏;必要時同時口服撲爾敏、強的松及相應對症**。一般**兩三天後症狀開始消退而痊癒。

西瓜皮敷肌膚。

做法:把西瓜皮塗抹在曬傷的胳膊上反覆擦拭,很快,西瓜皮的汁液就會被缺水的**所吸。這樣反覆多次,**的曬傷症狀會減輕不少。

如果用刮刀把西瓜皮刮成薄片,敷在曬紅的**上更有利於**充分吸收瓜液。

原理:由於西瓜皮含有維生素c,敷在**上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所以能**曬傷的**。

茶水治曬傷。

有關專家介紹,茶水最適合用來做緊急曬傷處理。

做法:用棉球蘸茶水輕輕拍被曬紅處,這樣可以安撫**,減輕灼痛感。

原理:茶葉裡的鞣酸具有很好的促進收斂作用,能減少組織腫脹,減少細胞滲出,對於輕微曬傷而沒有暴皮的**非常管用。

如果曬傷的面積太大,您也可以在家裡的臉盆中加入濃茶,讓曬傷的**浸在水中多泡幾分鐘,效果會更顯著。

化妝水冰敷。

做法:先用蘸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敷面,要不斷交替敷面。

原理:因為曬傷的**極度缺水,補充化妝水有收縮毛孔、潤澤**的作用。

30分鐘過後,您感覺怎麼樣?如果還要採用冰敷,您可以在化妝水中加冰塊,或把化妝水放入冰箱冷卻,然後取出已凍結的冰塊,用毛巾包裹敷在臉上。

據有關人士說,症狀較輕的曬傷,一般也要1~2天才會恢復,症狀較重的則需要一週左右時間,所以要堅持**。

14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曬後即刻修復。

15樓:朵兒儀

**曬傷了可以小心護理哦,做做冰膜吧平時多用一些補水比較好的產品,不要忘了要塗防曬霜哦,**有個新陳代謝期補好了水**就會長好的。

16樓:危險甜

今天說一說曬後即刻修復。

面板去海邊曬傷了,怎麼辦,去海邊被曬傷了怎麼辦

西瓜皮敷肌膚 做法 把西瓜皮塗抹在曬傷的胳膊上反覆擦拭,很快,西瓜皮的汁液就會被缺水的 所吸。這樣反覆多次,的曬傷症狀會減輕不少。如果用刮刀把西瓜皮刮成薄片,敷在曬紅的 上更有利於 充分吸收瓜液。原理 由於西瓜皮含有維生素c,敷在 上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所以能 曬傷的 茶水治曬傷 有關專家介紹,茶水...

脖子被太陽曬傷了很癢怎麼辦,面板被太陽曬傷後,又紅又癢,怎樣處理最好?

正確的補水方法,最好使用礦泉噴霧,為肌膚輕柔的補充水分。但須注意一定要待肌膚冷卻後,再行噴灑,因為當肌膚溫度過高時,若是立刻使其降溫反而會因熱脹冷縮溫差太劇烈,肌膚容易出現過敏症狀,而產生二次傷害。用完噴霧後要立即用面紙 化妝棉或乾淨的毛巾將水分吸乾,不然會因蒸發過度反而會帶走肌膚上更多的水分。因水...

面板曬傷怎么辦,面板曬傷怎麼辦?

冷敷護理 冷敷有助於中和曬傷,冷敷時可以將毛巾或衣服放入冷水或冰箱中,拿出稍稍擰一下 不滴水就行 然後敷在 上。當水分逐漸蒸發時,就會有冷卻作用,這有助於控制曬傷和疼痛。一天敷3 4次,每次約半小時即可。還可以用紗布沾滿飽和的生理鹽水或清水,置於冷藏室待冰涼後,敷於刺痛部位,約20分鐘後取下,可以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