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車面板被曬傷,發紅,怎麼辦

2022-02-20 07:00:12 字數 1132 閱讀 4685

1樓:藍般若戀

冷敷護理

冷敷有助於中和曬傷,冷敷時可以將毛巾或衣服放入冷水或冰箱中,拿出稍稍擰一下(不滴水就行),然後敷在**上。當水分逐漸蒸發時,就會有冷卻作用,這有助於控制曬傷和疼痛。

一天敷3-4次,每次約半小時即可。還可以用紗布沾滿飽和的生理鹽水或清水,置於冷藏室待冰涼後,敷於刺痛部位,約20分鐘後取下,可以消除灼熱感並有助於減輕**紅腫症狀。

黃瓜汁塗抹

用黃瓜汁敷在疼痛的**上10分鐘,清涼透入**,疼痛自然消減。

黃瓜汁水分豐富,包含的維生素c能增強**的再生能力,既可補充**失去的水分,又可**脫皮現象。敷後身體要用水沖洗乾淨。

茶水熱敷

用棉球蘸茶水輕輕拍打曬傷處,這樣可以滋養**,減輕灼痛感。因為茶葉裡含有鞣酸,具有很好的促進收斂作用,能減少組織腫脹,減少細胞滲出,對於輕微曬傷而沒有暴皮的**非常管用。

如果曬傷的面積太大,也可以在臉盆中加入濃茶,讓曬傷的**浸在水中多泡幾分鐘,效果會更顯著。

乳液護理

在曬傷部位可用1%的氫化可的松乳液塗抹,也有一定幫助。

對疼痛部位一天塗3-4次,不要立即洗掉,要在**上停留5-6個小時。第一次塗抹時再配合冷敷效果更好。

塗抹蘆薈汁

將蘆薈內的啫喱狀汁液塗在被曬傷的**上,讓汁液自然乾透。蘆薈除了可以幫助受傷的**更快**外,當**因曬傷而出現灼熱痛楚時,塗上蘆薈葉液也有立即降熱、清涼的功效。

2樓:a山巔之最

用生理鹽水敷,然後擦香油。我有一次臉被曬得又紅又硬,去醫院,醫生告訴這麼做的。生理鹽水藥店有賣幾塊錢一瓶。

以下是再網上看到的,你也可以參考使用。

**出現紅腫,有疼痛感,這是**真正曬傷的標誌。此時不要擦任何護膚品,可以用冰水或脫脂牛奶敷在曬傷部位,家中如果有維生素e膠囊,可以將膠囊剪開敷在傷口上,能起到鎮靜消炎的作用。

**起疹子,出現曬斑,起水泡,日曬後第二天紅斑反應達到高峰,一週才會消退,並伴有脫皮和色素沉著。這時可以用冰水拍打受傷部位,讓**溫度迅速降低。

如果你不是過敏膚質,曬傷後,可以用蔬菜和水果緩解。

曬傷後要盡快處理

黃瓜汁消減疼痛:敷在疼痛處10分鐘,可消減疼痛。

蜂蜜敷臉**曬傷:蜂蜜中含有的維生素、葡萄糖等物質有殺菌消毒的功效,可以加快傷口癒合速度。

面板曬傷怎么辦,面板曬傷怎麼辦?

冷敷護理 冷敷有助於中和曬傷,冷敷時可以將毛巾或衣服放入冷水或冰箱中,拿出稍稍擰一下 不滴水就行 然後敷在 上。當水分逐漸蒸發時,就會有冷卻作用,這有助於控制曬傷和疼痛。一天敷3 4次,每次約半小時即可。還可以用紗布沾滿飽和的生理鹽水或清水,置於冷藏室待冰涼後,敷於刺痛部位,約20分鐘後取下,可以消...

面板曬傷後應該怎麼補救,面板曬傷之後怎麼辦

曬傷 護理 蘆薈有效降熱材料 將蘆薈內的啫喱狀汁液塗在被曬傷的 上,讓汁液自然乾透。功效 蘆薈除了可以幫助受傷的 更快 外,當 因曬傷而出現灼熱痛楚時,塗上蘆薈葉液也有立即降熱 清涼的功效。維他命e潤膚膏防疤痕材料 一粒維他命e丸,一湯匙潤膚膏。方法 先把維他命e丸切開,然後把裡面的油狀物質倒進潤膚...

脖子被太陽曬傷了很癢怎麼辦,面板被太陽曬傷後,又紅又癢,怎樣處理最好?

正確的補水方法,最好使用礦泉噴霧,為肌膚輕柔的補充水分。但須注意一定要待肌膚冷卻後,再行噴灑,因為當肌膚溫度過高時,若是立刻使其降溫反而會因熱脹冷縮溫差太劇烈,肌膚容易出現過敏症狀,而產生二次傷害。用完噴霧後要立即用面紙 化妝棉或乾淨的毛巾將水分吸乾,不然會因蒸發過度反而會帶走肌膚上更多的水分。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