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和工作如何選擇?

2023-03-06 08:45:02 字數 2919 閱讀 6471

1樓:璀璨離一人

公司分為大小好幾種,各有優點發展,關鍵在於自已的選擇:

一、大公司的優點:公司比較穩定;管理很規範,制度很健全;福利、薪資體系完善;分工很明確;有系統的培訓和教育;強調團隊合作,團隊之間的溝通。大公司的缺點:

如分工導致員工的工作範圍比較狹窄,容易令人感到枯燥和厭煩;在職業發展道路上,競爭對手會很多,一般員工很難在那裡脫穎而出,導致職業晉公升機會少。

二、小公司的優點:工作機會會比較多;員工身兼數職;強調獨立工作,處理問題;員工晉公升會比較快。缺點:

沒有完善的規章制度,缺乏系統的培訓體系;公司發展不穩定,員工容易面臨失業;利潤和福利比不上大公司。三、知名公司無論做什麼,出來之後,別人一聽都是大公司的,自然另眼相看,也是很多小微公司學習的物件,所以:如果在知名大公司做過的話,去其他公司多少會被老闆多看一眼,當然你的職位最好是技術類、管理類(非普通職員、普工類)

四、大公司進入門檻高、工作門檻低,眾所周知,去大公司可能需要面試啊、筆試啊等等,各種見招拆招。但是一旦你進入工作崗位的時候,你面試的、筆試的多數用不上,只需要螺絲釘似得工作就行,把你那一樣工作做到極致、做好就行了。

2樓:網友

企業和工作如何選擇?如果你選擇了工作。你的寶寶如何?

怎麼辦?如果家庭有老人的話。老人幫你照看寶寶也是可以的。

你還得到企業上班和工作。這樣就沒有後顧之憂了。

3樓:仰格

企業和工作,這兩樣都是相關的,也都是相通的。所以,既要照顧好家庭,又要把工作做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和工作怎麼選擇的話,關鍵我覺得看你喜歡哪項工作,如果你喜歡呆在企業裡面,就到企業裡面去上班。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人生階段有關係,不同階段我們要學習了解的東西也不一樣,所以也沒有什麼絕對答案。更多的是我們如何考慮我們的未來發展,選擇大於努力,如果可以我建議先找好公司大公司,在說工作的事情。

6樓:帳號已登出

對於企業和工作如何選擇,我覺得首先來說選擇自己有能力的或者是自己有興趣的就可以。

在選擇工作的時候,你最看重公司的哪一點?

7樓:的瘦

我最看中的是公司的管理機制和給我的薪資待遇,因為我覺得我必須要找到合適的工作環境,拿到合適的薪資,我才能夠更好的成長。

8樓:baker夏

一是公司的知名度,因為高的知名度能讓自己覺得很滿足,會以能進入而引以為傲;其次是公司的未來發展趨勢,這個關乎到個人未來的職業發展,好的企業發展會讓自身能力提高得很快。

9樓:鄭靖

社保問題,社保是為了以後不再年輕的時候,可以用得上,而且社保也有多方面的險種,不止老的時候可以用,生孩子各方面都可以用。

10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是經營狀況,因為經營狀況好,才有可能給到更好的待遇,也才能更長久的發展。

11樓:白珍全全全

我會更加看重自身的發展。因為我覺得工作可能只能幹幾年,但是自己得到了知識就會跟隨自己一輩子。

怎樣選擇一家適合自己的好公司?找工作選擇公司時應該注意什麼?

12樓:標準

限於各種因素,很多時候,職場人無法自由地去選擇乙個公司,當然也有不少人,比如我自己,從來就沒有認真地去考慮選擇未來的公司,那麼問題來了,如果可能,該如何選擇公司呢?

選擇工作,總的原則:大公司選文化,中等公司選行業,小公司選老闆。

地說是選擇成長性的公司:穩健、上進、有發展前景。

1、天時:恰逢重新整頓、準備壯大發展的重要關頭。

2、地利:發展速度快、交通方便等。

具體來說,你要依次考慮:

一、與以前的職業生涯是否有連貫性,這個職業能否提公升你的職場核心競爭力,這很容易忽略。這裡有個原則是:換行不換職,換職不換行,比如:

你在酒店是人事經理,你去房地產企業也是做人事經理,或者你在房地產企業是人事經理,你去其它房地產企業做的是銷售經理(假設可能),這都是可以的。千萬不要你在酒店做人事經理,後在房地產企業做銷售經理,這樣你的職業生涯就失去了連續性。

還有:工作崗位的要求是否與自己的性格特點、個人專長相匹配,這也要考慮。

二、行業發展前景:選對了行業,個人在擇業也就成功了一半。

三、企業規模、行業地位、成長速度:這表示企業能提供多大的舞台供你發揮,個人的發展機會有多大,這就是職場人經常說的發展空間有多大。

四、老闆的個性與管理風格:看企業老闆(或直接領導)是否容易相處,脾氣是否能忍受,雙方的個性和價值觀是否默契。這其實很關鍵,但很多人忽略了。

如是中層以下,往往考慮的可以是直接上司的個性與管理風格,中層以上必須考慮的老闆的個性與管理風格,老闆的眼界、能力、管理方法無一不決定著公司未來的發展。

1、忌選擇對員工苛刻的老闆:這樣的老闆貪得無厭、喜新厭舊、言行不。

一、口是心非、苛求他人,你應該做好隨時走人的心理準備。

2、忌選擇事必躬親的老闆:如果你的老闆事無鉅細,什麼事情都要親自參與,不懂得授權,那麼你一定沒有獨立的機會,做起事來也會束手束腳,也就不能進步。

五、企業文化與團隊氛圍是否與你的個性相符合:企業文化是否是自己認可、接受甚至喜歡的,企業是否有優秀的管理團隊,是否注重員工的職業生涯發展,如果公司權鬥嚴重或者管理粗放,死氣沉沉,呆在這樣的企業會浪費你的時間,還是趁早離開吧。

六、公司的福利待遇:待遇是你的價值體現,很重要,但注意找工作時不要排在第一位。

13樓:慧心學長

首先應該要知道自己的需求,這樣才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好公司,在選擇的時候應該要注意,首先要對公司的背景有一定的了解,還要對崗位有一定的了解。

14樓:雙子小黑嘿

要了解公司的發展情況,同時也要考慮到公司是否正規。要注意公司的規模,並且要了解到公司的待遇。

如何選擇合適的EHR系統,企業應該如何選擇eHR系統?需要注意什麼

不知道你們企業是什麼型別,現在ehr系統主要分為b s架構和c s架構兩大類。如果你們公司規模較大,對ehr系統要求較高,甚至需要二次開發,可以選擇 較貴的c s架構,代表品牌有匯通科技 紅海科技等。如果公司規模小,需求簡單,可以選擇便宜的b s架構,代表廠商多多薪 i人事等 選人力資源管理軟體的困...

企業如何開展危險辨識工作,企業怎樣全面開展安全風險辨識?

安全生產是企業獲得效率和效益的基礎,既是保障經濟發展,也是保障人權,穩定社會發展的必需。在新形勢下,安全生產必須安全管理和安全技術並重,必須在促進社會生產力發展的情況下履行保障勞動者生命安全和保護社會資源的職責。太鋼是乙個特大型冶金企業,是全國最大的不鏽鋼生產基地,搞好安全生產對於太鋼的生存和發展有...

如何做好企業財務分析工作,淺談如何做好企業財務報表的分析工作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 財務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完善,以及標準工作流程的制定2 團隊能力建設 3 做財務預決算 4 做財務計畫 5 跟蹤分析企業經營情況 6 關注業務 深入業務 改變業務從而提高產出和利潤 如何做好企業財務報表的分析工作 1 財務報 表分析要突出重點 1 報表製作思路明確。財務報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