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英語考研考哪些科目?英語專業考研科目有哪些

2023-03-06 08:20:05 字數 2880 閱讀 9445

1樓:良師啟航考研

英語專業考研是針對報考英語專業研究生的考生而進行的,考核科目為:政治(分值100)、基礎英語(分值150分)、綜合英語或專業課(分值150分)以及第二外語(分值100)共四門。

考研英語是針對那些報考非英語專業的考生所進行的英語水平測試,是教育部統一出題,主要考查大學英語的基本知識,包括完型、閱讀、新題型、翻譯、寫作等五部分,捲麵分值為100,與政治(分值為100)和其他兩門專業課(分值分別為150分)共同構成了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四大科目。

英語專業初試的4門課程中,只有政治一門是國家統一命題,其他3門都是個招生單位自己出題(個別語種屬於國家統考,但是這類學校一般很少並且會提前在招生說明中說明)。

2樓:地球之宋

考試科目主要包括政治理論,外語,專業課一和專業課二。除了政治理論統考之外,其他三個科目都是每乙個學校自己出題,外語是第二語言,在這當中主要包括法語,德語,西班牙語,俄語和日語等等。

專業課一,其實就是基礎英語,專業課有很多學校會叫做綜合英語。在這兩個課程當中的內容會涉及到本科階段非常重要的基礎知識和基本能力。

每一所院校當中的這兩個課程的難度差異非常大,大家需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來合理報考,專業課方面也會有很大的差異。

英語專業研究生的研究方向有很多,主要包括翻譯,文學,語言學,英語教學法和英語國家文化等等。如果我們從專業的角度來分析的話,每年報考英美文學和翻譯專業的人數有很多。

當然報考語言學和教法學的人數也是非常多的。在翻譯專業當中,因為涉及的知識面非常廣泛,所以說大家在學習的時候會非常累。其實不管是選擇什麼樣的方向,都需要付出艱苦的努力。

3樓:匿名使用者

科英語考研初試科目是思想政治理論、英語二、333教育綜合、英語教學論或英語綜合。建議檢視招生單位官網公布的專業目錄,科目的名稱和要求都要以招生單位公布的為準。

4樓:斜陽信步

學科英語考研一般需要考試的科目包括公共課和專業課。公共課就是思想政治理論,英語二。專業課包括333教育綜合、英語教學論或英語綜合。

建議檢視招生單位官網公布的專業目錄,因為專業課是招生單位自主命題,科目的名稱和要求都要以招生單位公布的為準。

英語專業考研科目有哪些

5樓:籃球酷愛者

英語專業考研是針對報考英語專業研究生的考生而進行的,考核科目為:政治、基礎英語(分值150分)、綜合英語或專業課(分值150分)以及第二外語(分值100)共四門。專業課視報考學校和專業方向不同考的科目也不同,國家沒有統一出題,都是各個招生單位自主命題。

比如考文學方向的,考《英國文學史及其作品選讀》;語言學方向一般考《英語語言學》;英美社會與文化,考《英美概況》;還有的為了測試考生的漢語水平,要在專業課中考現代和古代漢語知識,中外文學知識,寫作等。

6樓:曉燕班主任

公共課政治。

二外(如法語,日語,俄語,德語,看二外學的什麼了,從中選擇一種擅長的就行了)。

兩門專業課。一門側重基礎,題型與專八的型別但難度各有不一,有些學校的出題難度略高於專八,有些略低於專八,有些則持平;這門科目有的學校叫高階英語,有的學校叫綜合英語,還有的叫基礎英語。另一門側重寫作和翻譯,有的學校就是寫作和翻譯合捲,整個考試題型中就寫作和翻譯這兩個題型,一篇大作文加一篇中翻英和一篇英翻中,比如華中師範大學的就是這種情況。

但是今年開始很多學校考試大綱有變化,把寫作與翻譯這門改為外國語言文學綜合考試,文學和語言學各佔一半分值。

7樓:hyn珠玉

考研是可以跨專業的,除了醫學這種專業性比較強的專業,只要是你有興趣,專業課學起來不會很吃力,都是可以跨考的 。

你可以登入研招網查詢,13大學科門類,110個一級學科,450個專業,哪些是985 211名校,專碩有哪些專業,學碩有哪些專業,初試考哪些科目都一目了然。

學科英語考研考什麼科目

英語專業考研都考哪些科目

學科英語考研考什麼科目

8樓:是卷卷呀

學科英語考研初試科目是思想政治理論、英語二、333教育綜合、英語教學論或英語綜合(具體因招生單位不同而不同)。

建議檢視招生單位官網公布的專業目錄,因為專業課是招生單位自主命題,科目的名稱和要求都要以招生單位公布的為準。

以河南大學為例:

學科教學英語屬於專業碩士,主要就業方向就是中小學的英語老師或者國際學校老師。目前比較優質的學校,比如北師大,三個華師大,東師大培養出來的學生通常在高中或者初中任教。 而稍微差一些的師範類院校培養的學生多在義務教育階段任職。

除了中小學以外,這個專業的學生還可以考慮去職業技術學校任職,當然也有大專會招收這個專業的碩士。

至於高校,尤其是985-211這樣的學校是不會招收這樣學位和學歷的學生做老師的。首先英語是個大語種,每年國內和留學的博士畢業生已經超出了崗位的需求。其次,博士裡面有乙個教學法的方向,也稱作二語習得。

無論是從理論還是實操都要比乙個專業碩士強很多。即使沒有博士,對於學校而言,也會招收學碩而非專碩。畢竟高校希望他的老師不僅僅能教課,還要能做科研。

英語專業的學生考研都需要考哪些科目

最上面的回答根本不是針對英語專業的。英語專業只考政治一門公共課,其它三科都是你所報考學校自己命題的。其中一門是第二外語 法 德 日 西等等任選乙個語種 剩下2門是專業課,這就取決於你的專業方向了。專業課主要有基礎英語 語言學 文學 翻譯 英語教學法 文化研究等等。每個學校的要求是不一樣的。是考英語專...

英語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英語專業考研都有什麼方向的?

當老師自然是教育學,但不是英語專業的研究生,而是教育學專業細分到英語教育方向才對吧 英語專業考研都有什麼方向的?1 文學方向 開設學校 全國絕大部分招收英語專業研究生的學校。研究內容 主要研究英美文學研究領域中的重大問題。目的在於提高文學表養 理論水平和研究能力。就業方向 此方向開設學校多。招生人數...

英語專業的學生考研方向有哪些,英語專業考研的方向有哪些?

1 英語語言文學 分為語言學,文學,翻譯理論研究三個方向 2 外國語語言學 3 翻譯碩士 筆譯,口譯,等 各個學校是不同的,你可以搜一下你要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裡面什麼都有的 翻譯,口譯,同聲傳譯,語言研究等這一些算是離你專業最近的方向了 另外的話 也有很多人選擇考國貿 法律什麼的 個人不建議考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