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自己的工作,應該如何選擇乙個自己的工作?

2022-10-31 20:15:02 字數 5585 閱讀 6331

1樓:蒗縵繡

一直以來,我也覺得 在安逸的、穩定的工作崗位時間長了,會磨滅人的夢想。

你希望 自己的人生是什麼樣子的,就自己去繪製吧。堅持著走下去。父母可能會說你很幼稚,但是你真的希望自己的人生就那樣 迴圈的話。可以順從你父母給你的選擇。

有些人喜歡那種安逸的生活,不喜歡去奮力拼搏那種遙遙無期的夢想。因為一路真的很苦,很累。

自己選擇的路,自己要努力,自己要堅持,自己要承擔一切的不解和後果。

或者,某一天你發現原來父母給你的才是最好的。

或者,某一天你成為商業界等等的風雲人物。

呵呵。我說的也只是些建議。人生怎麼走,還是看你自己咯。

選擇的路,別後悔就好!加油!

2樓:丫頭天空很藍

個人覺得,你有兩個選擇:其一,你這麼年輕,真的可以繼續念書,多學一些東西不是壞事,以後真的工作,學習的心也就沒那麼多了,及時有,也不如念書時那樣。你這個年齡,應該享受學校裡的美好時光;

其二,如果覺得自己不願意念書,那就想辦法說服父母,讓他們把你放一放,告訴他們你已經長大了,需要乙個歷練自己的機會,經歷一點挫折,即使一時半會沒有多少成績,但是出去了,視野也會開拓了。我不知道你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男生就更不應該天天無所事事了,雖然你的父母有足夠的能力,但是,自己的成長和鍛鍊,自己也應該有所努力。相信你,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的工作能力及興趣取向找對應的工作就可以了。

應該如何選擇乙個自己的工作?

如何選擇適合適合自己的工作?

4樓:皮蛋粯子粥

可以根據自己的氣質和性格來選擇合適的職業。

氣質是表現在心理活動的強度、速度、靈活性與指向性、等方面的一種穩定的心理特徵。不同的氣質代表著不同的性格特點,我們可以根據氣質表現出來的性格特點,來判斷他適合從事什麼樣的職業。心理學家們認為,傳統的氣質型別共有四種,即:

多血質、粘液質、膽汁質、抑鬱質。大家可以根據下面的特點分析判斷自己身上的氣質型別,由此找出自己適合的職業。

1、多血質

性格特點:活潑好動,善於交際;思維敏捷;容易接受新鮮事物;情緒情感容易產生也容易變化和消失,容易外露;情緒變化多樣;體驗不深刻等。

行為表現:多血質又稱活潑型,敏捷好動,善於交際,在新的環境裡不感到拘束。在工作學習上富有精力而效率高,表現出機敏的工作能力,善於適應環境變化。

興趣廣泛,但情感易變,如果事業上不順利,熱情可能消失,其速度與投身事業一樣迅速。從事多樣化的工作往往成績卓越。

合適職業:心理諮詢師、導遊、推銷員、節目主持人、演講者、外事接待人員、演員、市場調查員、監督員等。

2、粘液質

性格特點:穩重,考慮問題全面;安靜,沉默,善於克制自己;善於忍耐。情緒不易外露;注意力穩定而不容易轉移,外部動作少而緩慢。

行為表現:這種人又稱為安靜型,在生活中是乙個堅持而穩健的辛勤工作者。由於這些人具有與興奮過程向均衡的強的抑制,所以行動緩慢而沉著,嚴格恪守既定的生活秩序和工作制度,不為無所謂的動因而分心。

惰性使他因循守舊,表現出固定性有餘,而靈活性不足。從容不迫和嚴肅認真的品德,以及性格的一貫性和確定性。

合適職業:外科醫生、法官、管理人員、出納員、會計、播音員、話務員、調解員、教師、人力人事管理主管等。

3、膽汁質

性格特點:坦率熱情;精力旺盛,容易衝動;脾氣暴躁;思維敏捷;但準確性差;情感外露,但持續時間不長。

行為表現:膽汁質的氣質特徵是外向性、行動性和直覺性。具有強烈的興奮過程和比較弱的抑鬱過程,情緒易激動,反應迅速,行動敏捷。

這種人的工作特點帶有明顯的週期性,埋頭於事業,也準備去克服通向目標的重重困難和障礙,膽汁質人一旦就業,往往對本職工作不那麼專注,喜歡跳槽,經常更換工作單位,渴望成為自由職業者。膽汁質的人較適合做反應迅速、動作有力、應急性強、危險性較大、難度較高而費力的工作。

合適職業:他們可以成為出色的導遊員、勘探工作者、推銷員、節目主持人、演講者、外事接待員等,但不宜從事穩重、細緻的工作。

4、抑鬱質

性格特點:孤僻、不太合群、觀察細緻、非常敏感、表情忸怩、多愁善感、行動遲緩、優柔寡斷,具有明顯的內傾性。

行為表現:抑鬱質的人為人小心謹慎,思考透徹,在困難面前容易優柔寡斷。抑鬱質人,存在於任何乙個領域。

其最大的特徵,是內向、情緒化。有理想、高度敏感、善於發現,精確自律多才多藝,有美感,分析力強,具有天才傾向。自我為中心,不實際,不善於交際,偏向於看到負面的事物。

抑鬱質人無論對什麼職業都能一絲不苟。他們責任心強,幹什麼都會加倍努力。他們中的許多人能成為中堅分子,擔當著可靠的角色。

合適職業:校對、打字、排版、檢察員、雕刻工作、刺繡工作、保管員、機要秘書、藝術工作者、哲學家、科學家等。

5樓:暮雨瀟瀟

職業方向的選擇,關係到事業發展的成敗。但很多人對於職業行業的選擇其實非常迷茫,更不知道自己最適合做什麼,最應該做什麼。那我們可以通過分析八字命局,來判斷出最適合自己從事的行業和領域。

1.身旺財官印俱全

身旺能勝任財官,財官印俱全者可以從政做官,在仕途官場謀求發展會有很好的前途,做企業的管理高層也可以,都會獲得較高的職權和地位、聲譽。

2.傷官配印者

傷官配印,命主聰明能幹,文才很高,在學術科研方面都可以獲得很高的成就,這樣的命局各種行業都可以嘗試,但是自己的工作領域應該偏技術學術類(比如教育、文職等),而不是服務管理類。

3.食神生財者

身旺且命中有食神生財,命主有較為正統的技術技能,包括溝通表達、文化文藝、技術技能、或者飲食餐飲相關的行業,這樣的命局可以自己經商求財。

4.傷官生財者

身旺且有傷官生財,命主尤其聰明能幹,善於思考,判斷事情有自己的主見,並且可以將自己的想法轉化為財富,但是這種方式常常具有一定的冒險性質和爆發性質,這樣的命局也是適合自己經商求財,也會富貴險中求。金水傷官還特別適合從事演藝行業。

5.比劫強旺者

比劫強旺者,爭強好鬥,勇於拼搏,自身體質素質也好,但是做事易衝動粗暴,所以適合從事對體力要求比較高的行業,比如運動、建築等。比劫並透無官星制約,則比較適合自由職業,不宜與人合作或者受人制約。

6.身旺財旺者

身旺財旺者,一生都有很好的發財機會,並且命中能存得住財,身旺財旺的人特別適合經商搞投資,只要跟經濟相關都可以做,選對行業一定可以財運亨通。

7.食傷制殺者

八字中食傷能制殺者,智勇雙全,聰明智慧型心思細膩,又有英勇頑強的性格,所以這種命局特別適合從事軍隊、公檢法、警察等行業,會獲得大的成就。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工作可以從三大角度綜合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一、職業取向系統,包括性格、興趣、價值觀、需求、使命等因素。分析這些因素,將有效地判斷自己的職業興奮點,找到符合興奮點的工作,能保證發揮最大的潛力,在這條道路走的長遠。

二、商業價值系統,包括知識、技能、天賦、經歷、人脈等。這是企業最看重的因素,也是個人最大價值所在。將這部分認真分析篩選,與職業取向系統相結合,可以匹配出哪類工作最被自己認可,同時能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能力。

三、職業機會系統,包括巨集觀、產業、組織、職業(職業熱門度與成熟度)、家庭。將這個系統與之前的系統相匹配,將很好地判斷出哪個行業、哪個平台能讓自己發揮最大的熱度,擁有最廣闊的發展機會。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永遠找不到工作~先找乙個幹著,然後慢慢再找適合自己的~總比你再家待著強!

8樓:崇德it教育

首先要找到自己的目標,明白自己的方向是什麼,然後根據自己喜歡的或者是想

做的,實在不行就報個班學習一下,總要是自己喜歡的才是。

9樓:郎郎君君

走**比較好,你學能力強,這個可能比較適合你

10樓:凍土花生

大專學歷已經不錯了,不用為自己的學歷自卑,這個學歷當總經理的大有人在;

綜合考慮你自己的條件和興趣、發展方向,就按這個去找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其實看你的目標是什麼,不同目標的過程是不一樣的。

我想要做的開心型:

自我分析,我喜歡什麼呢?什麼會讓我興奮和開心呢?什麼能讓我有成就感呢?

職位特質確定,吸引你的元素應該是具體的事件或者動作,分析這些事哪種型別的東東

依特質搜尋職位,按圖索驥找這種型別的職位

攻克攻克,不停的攻克,為了得到自己喜歡的職位,當然應該堅持不懈,努力爭取

我能做什麼型

這個其實就比較容易了,誰要你你就記下來,然後挨個挑,挑自己最能認可的,去就是了,如果不滿意,就提高自己,擴**擇面,再選

12樓:觀裡竹籬

先動起來吧!

越待越懶的!

不管做什麼,

先動起來羅。

個人覺得你,

怕啥就做啥。

銷售怎麼了?

照樣萬千人!

如何讓別人,

相信你非騙。

那才算本事!

你說學習強?

何不槍上闖!

到底強不強,

闖完才知道!

你說強就強?

她說強才強!!!

13樓:般若易理

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嗎?如何選擇工作,你要清楚這一點!

14樓:自信的肉哆哆

我是剛從學校畢業出來了,開始也找了很多任務作崗位,不過一般不是不對口就是對工作不滿意。我建議你去電燊(shen)網上去試試看,我就是在這個平台上找到了合適自己的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7.八家評批本《八家評批紅樓夢》,收錄王希廉、姚燮、張新之、二知道人、諸聯、塗瀛、解盦居士、洪秋蕃共八家評點,馮其庸校訂,陳其欣助纂,以程甲本作底本,文化藝術出版社2023年7月第1版。江西教育出版社2023年8月再版,改題《重校八家評批紅樓夢》。

16樓:寄微風頤

第五十一回 插翅虎枷打白秀英 美髯公誤失小衙內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興趣來吧,自己的長處在**

怎樣選擇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如何選擇自己的就業方向?

18樓:無異滄行

面對現實:要先解決溫.飽,有了一定的收入,能從中得到物質的享受。

從實際出發:做不是最喜歡的工作。並把它做得「足夠好」,然後再說去追逐什麼理想。

逐步實現理想:做不是最愛的工作,拚命賺夠了錢,解決了吃飯的問題,再去做最愛的工作。

就業的含義是指在法定年齡內的有勞動能力和勞動願望的人們所從事的為獲取報酬或經營收入進行的活動。

應該如何選擇自己的職業方向?

19樓:儒森漢語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做一下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乙個大致的了解。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了解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決定。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4、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考研應該如何選擇專業,考研應該如何選擇學校?學校重要還是專業重要?

專業 城市 院校三者哪個重要,要結合自身來看這個問題。我覺著如果真想考研,應該選擇自己愛好的方向。很多考研的朋友都在懊悔自己讀研究生選錯方向,已經浪費了很多時間才發現自己真的不喜歡現在從事的專業方向。選乙個自己熱愛的專業吧,這是我作為過來人對你真摯的建議!現在開始準備考研並不晚,應該說是比較早了吧,...

工作應該選擇自己喜歡的嗎,是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還是選擇待遇好的工作?

首先你要分析下是什麼原因使得你對於這個有好收入的工作失去了耐心和興趣,是工作本身的問題 覺得枯燥,還是覺得自己做起來很困難等等 還是工作環境的問題 覺得和同事之間有隔閡,還是不受領導重視等等 找出這些問題的答案,你就能清楚做出選擇。但是,你要先弄清楚你到底喜歡什麼工作,你喜歡的這個工作你能做下來嗎?...

如何選擇合適的EHR系統,企業應該如何選擇eHR系統?需要注意什麼

不知道你們企業是什麼型別,現在ehr系統主要分為b s架構和c s架構兩大類。如果你們公司規模較大,對ehr系統要求較高,甚至需要二次開發,可以選擇 較貴的c s架構,代表品牌有匯通科技 紅海科技等。如果公司規模小,需求簡單,可以選擇便宜的b s架構,代表廠商多多薪 i人事等 選人力資源管理軟體的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