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合適的EHR系統,企業應該如何選擇eHR系統?需要注意什麼

2022-02-07 22:40:14 字數 5369 閱讀 5920

1樓:人事指南針

不知道你們企業是什麼型別,現在ehr系統主要分為b/s架構和c/s架構兩大類。如果你們公司規模較大,對ehr系統要求較高,甚至需要二次開發,可以選擇**較貴的c/s架構,代表品牌有匯通科技、紅海科技等。如果公司規模小,需求簡單,可以選擇便宜的b/s架構,代表廠商多多薪、i人事等

2樓:挑戰本我

選人力資源管理軟體的困惑

「公司準備上線一套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看了幾家國內著名軟體公司的軟體,也做了演示,很失望,大同小異,而且更失望的是,這些軟體的設計思路存在著問題。大部分不過是依據一本或兩本或數本人力資源的專著上的東西用軟體語言寫出來而已,與企業的實際應用存在著很大的差別。」

以上是乙個hr選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時的真實感想,他有這樣的想法不足為奇,非專業的ehr**商突出的乙個問題在於——他們提供的軟體很多時候並不能把人力資源部門這個部門管起來,而只是著眼於去管理其它的員工。要知道,人力資源工作是人力資部門的人做的,沒有把他們管起來,人力資源沒有辦法做好!

專業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的價值

要在工作中體現出人力資源工作者的價值,如何體現?要在軟體中體現,充分發揮軟體的統計分析功能,體現人力資源部的勞動效率、工作成果 支付成本、取得的收益。

招聘是人力資源工作的第一步,也是最易量化的乙個部分,但是在現在的人力資源軟體中,只關注的是最後的結果,招了多少人,流失多少人,僅此而已。那麼,招聘這些人花去的成本是多少?招聘的面試率是多少?

面試成功率又是多少?是誰招聘,誰面試的?一切的一切這才是過程,有了這些過程,才能改進結果。

沒有過程的分析,沒有過程的監控,人力資源部的工作何談有效?何談價值?

培訓也是如此,建立培訓體系,哪些人在什麼時間接受什麼樣的培訓,培訓的師資是誰,要接受多長時間的培訓,這一切,應在面試和入職後即在系統設定好,一切按照標準的、個性化的流程來進行。

再比如考核,現在人力資源軟體中所用的無非是哪幾個什麼360,kpi等,但是,這些資料的取得又如何呢?其實,對不同的企業,不同的部門,有不同的考核方法,不需要預置這些很炫的考核系統,而留乙個開放的介面和乙個系統好不好?以適應不同的考核體系和考核方法。

選專業ehr就要選專業**商

選ehr軟體時還容易出現的乙個窘境就是,當使用者試圖去把上述想法與軟體人員溝通的時侯,他們的答覆往往是可以開發,但要重新計價。哈哈,我買了一堆沒用的軟體,但我有用的,還要重新付款,這難道就是軟體公司的生財之道?

這再一次印證了這個說法——erp也好,或者是其它的什麼管理軟體,一涉及到管理,就沒有通用的軟體,只有個性化的軟體。所以,選軟體時一定要選擇專業**商。使用者選購專業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時。

一方面,要了解**商是否專注於ehr系統上,要知道,每個廠商的特點和側重點不同,一家能提供ehr系統的**商,它的主產品未必就是ehr系統,也可能是財務管理系統、oa辦公系統、erp管理系統......但術業有專攻,如果沒有在人力資源領域研究透徹,沒有龐大的使用者群體作為基礎,就無法為使用者提供優秀的解決方案。

上述內容摘自華一軟體——《專業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怎麼選?》

3樓:人才致勝

首先看你們公司需要什麼功能模組,再看你們的預算是怎樣的,然後找幾家來演示選型。

國內常用的有金蝶、用友、萬古、紅海科技、嘉揚、巨集景,功能不能貪大求全,要看現在企業最需要什麼,留有介面,否則現在上了用不了過個幾年又過時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楊羽辰

私人訂製比較好,遇到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

5樓:清風的刺蝟女神

根據自身公司的需求,選擇合適的ehr系統,sap、oracle、用友、金蝶、東軟、朗新、明基、萬古、嘉揚,這些都是比較知名的廠商。sap、oracle是國外的廠商,用友金蝶是綜合性廠商,剩下的是專業廠商。

企業應該如何選擇ehr系統?需要注意什麼

6樓:謺a蓘卵

企業選擇一家好的**商,乙個好的ehr系統是需要花費多點心思的,有三點尤為重要:

第一:專業性

只有專業的ehr系統**商才是專注e-hr系統的研發實施,擁有成熟的ehr系統,積累了豐富的實施經驗,在系統的完整性和靈活性方面有很強的優勢,遇到相關的問題也能夠對症下藥,輕鬆解決。所以,選擇一家專業性很強的ehr系統**商是我們的首選。

第二:**商實力

選擇研發能力強大、服務體系完善的軟體和實施**商對於系統使用壽命的長短顯得尤為重要,ehr系統**商的實力並不是一味的追求它是否是國際知名廠商,是否擁有erp或者其他大而全的產品,而是要評估它能夠給自己提供什麼樣的服務與質量,對於ehr系統突發問題是否能及時妥善的解決。

第三:客戶案例

評估一家**商的專業性和實力大小我們可以從ehr系統**商的客戶質量以及案例庫的豐富程度來判斷,所以,同行的選擇和借鑑往往可以讓我們少走很多彎路並在一定程度上消除我們在ehr系統選型上的困惑和疑慮。

7樓:匿名使用者

要選擇對企業的經濟影響最大的那個系統。

8樓:15853833407王

這個系統裡面很煩好嗎? 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嗎?

9樓:令寒天

企業應該選擇ehr系統的注意專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需求或者自己公司的需要來選擇的。一般都是要滿足讓人事減少工作以及滿足流程化系統化

11樓:帥博博的日常

啊,就是乙個試用乙個好用不好用的乙個名字。

12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盡量選擇大的軟體公司得產品,他們可以多,產品也更加完善,系統會更穩定,小公司的產品問題會比較多

13樓:珍藏幸福

應該根據企業團隊大小,行業特點,人員情況等綜合考慮

14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因為這樣的人事管理系統的話,比較全面的,就看你要側重於哪一點,比如像你們的啊,可能是流程想都放到線上的話,就選一些麵兒比較全的,然後變便捷性了

15樓:創作者

還是注重貢獻率,效率,沒效率是不行的

16樓:天使小姝穎

ehr系統是涉及整個組織,所有員工的優化。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全方位了解企業情況,「對症下藥」。即使是成功的ehr案例,在相同行業的不同企業,也需要根據企業實際情況,進行個性化設定。

成功的ehr專案,不僅僅是提供ehr產品,更是為企業發現適合這個行業的、且適合該企業當前管理水平的解決方案。

17樓:我本熱情

您這個專業性的問題,建議您去qq群搜尋關鍵字,加入相關的專業qq群。

18樓:萬物凋零時遇見

不少諮詢者喜歡上來就問「我們的企業要一套考勤管理系統,要多少錢?」,卻不願意告知(或者有明顯的牴觸)告知自己企業的真實情況,只是乙個勁的詢問**。其中的一部分可能是預算有限,或是對**最為敏感,所以顯得如此在意**。

還有一部分,我相信應該是他們搞混了考勤機和考勤管理系統的區別,或許在他們眼裡,考勤管理系統和考勤機一樣,也是買回去就能用的,通用的系統。

如何成功選擇ehr系統

1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的ehr系統雖說種類眾多,但其實大體可從以下三個方面來選擇:

一、國際品牌與國內品牌: 中國市場已成為全球企業必爭之地,因此在軟體領域也有眾多國際知名品牌紛紛進入;不可否認的是這些國際知名品牌具有多年的成功經驗和先進的管理理念,在很多領域都非常領先、值得我們學習和借薦。但在人力資源領域,本人認為卻是國內品牌要優於國際品牌。

原因在於:

目前所有企業的人才戰略均為本地化,緣何?因人才發揮作用受國家和民族政治及文化所影響。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燦爛文明、源遠流長的悠久文化、諸子百家的哲學和管理思想一直影響至今,如此深厚的文化豈非異國他邦之士所能輕易傳承?

再加上中國法律、法規等因素,所以在人力資源領域一定是國內廠商提供的ehr系統更符合國情及企業的實際狀況,正所謂「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二、產品:

目前市場上的ehr系統廠商提供的解決方案可分為兩種型別:

專業的人力資源解決方案:

此類產品由專業的ehr系統廠商提供。

產品設計理念:減輕hr人員日常繁瑣的行政事務,最大限度的滿足客戶的當今需求。

優點:能夠滿足客戶通用的、主要的人事需求,**較低。

缺點:(1)只能滿足客戶短期的主要需求,無法滿足客戶個性化的需求,且以傳統的人事管理為主。(2)一旦客戶發生業務變更,軟體基本上需要全部重新修改、代價昂貴且無法有效實現,不適合迅速發展的企業使用。

(3)不能有效的整合企業其他業務管理系統,導致形成資訊孤島;從而側面的將人力資源工作陷入事務性之中,極大地影響人力資源工作價值的實現,更別提發揮戰略人力資源的作用。

全面的人力資源解決方案:

這類產品是由綜合管理軟體廠商提供。

產品設計理念:基於戰略人力資源管理思想或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思想

優點:(1)滿足客戶專業人力資源需求的同時,較好的提供客戶個性化需求;(2)產品的標準化程度高,在客戶業務變更時,容易調整和維護;可提供專業的服務滿足企業快速發展之需;(3)產品是廠商業務管理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可與自身的管理系統無縫整合(如與財務系統、oa、crm系統的整合),從而達到企業協同管理的作用;有效體現出人力資源管理為企業帶來的價值,更可以大大提高人力資源管理在企業中的戰略地位。

缺點:客戶的需求和實際能力決定產品效能的發揮。

綜上所述,真正優秀的ehr系統一般須具備如下幾個特點:

基於戰略人力資源管理理念設計:人力資源工作只有上公升到戰略高度才能真正發揮應有的作用

支援面向角色的協同管理:企業只有全員參與人力資源工作才能使企業戰略得以實施

提供集團化管理模式:支援集權與分權、跨行業、跨地域管理

良好的系統整合性:ehr系統要與企業其他業務管理系統有效整合才能有效促進企業戰略執行

強大的工作流控制:系統應提供可任意設定、輕鬆自定義的管理流程滿足企業的特色需求

個性化的靈活定製:企業的需求千差萬別要求系統各功能模組可隨意組合滿足企業的個性化管理

三、**商:

專業水準:人力資源管理軟體的開發要求廠商要有高超的專業理念和極高的管理水平,並且要有多年的管理軟體成功開發經驗,這樣才能確保ehr系統真正符合企業管理需要且能與其它業務管理系統良好整合,從而避免形成資訊孤島影響企業戰略的實施。

開發實力:企業的管理變化日新月異,只有實力強大的開發商才能確保自己的產品不斷發展和完善,從而及時、有效地滿足企業快速多變的管理需求。

諮詢水平:限於目前企業現狀,沒有優秀的諮詢顧問為企業提供專業的人力資源諮詢服務,企業短期內將很難真正成功應用ehr系統。特別需要說明的是:

尋求管理諮詢顧問或公司幫助企業解決管理問題有乙個認識上的誤區:即國外的諮詢或顧問公司水平最高;在此筆者有自己的不同觀點:在人力資源管理諮詢領域一定是國內的諮詢或顧問公司最好,因為管理和諮詢最重要的是溝通,只有中國人最了解中國人!

企業到底需要什麼樣的eHR系統

一切都是看你的企業有什麼需求,你需要ehr系統來為你的企業解決什麼問題,ehr系統一般都是按客戶的需要去定製的,你需要什麼,廠家就給你配什麼,就像紅海ehr系統就是如此,你諮詢客服的時候,客服就會問你需要什麼功能,它們的ehr系統都是按模組來收費的。選擇ehr系統的幾個方面 1 軟體功能,重點考察你...

企業如何選擇合適的財務戰略型別,企業財務戰略的選擇

財務戰略的含義與特徵 財務戰略是為謀求企業資金均衡 有效的流動和實現企業戰略,為加強企業財務競爭優勢,在分析企業內 外環境因素影響的基礎上,對企業資金流動進行全域性性 長期性和創造性的謀劃。由此可見,財務戰略是戰略理論在財務管理方面的應用與延伸,不僅體現了財務戰略的戰略共性,而且勾畫出了財務戰略的財...

如何選擇住宅,如何選擇合適的住房

買住宅如何選方向 朝向 呢?如何選擇合適的住房 買房需要考量 目的在購房前,消費者一定要考慮明白為什麼買房,是自住 改善住房條件,還是作為投資?如果是自住,可選擇交通 生活設施比較便利的小區或二手房 如果是改善住房條件,就選擇大戶型 而若是投資,則還要結合當下的經濟狀況。位置房產是非常個性化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