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動力汽車不需要充電?混合動力汽車需要充電嗎?

2023-03-06 07:10:02 字數 1733 閱讀 4741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混合動力系統在車輛不需要發動機提供很高動力的時候,發動機的一部分動力會被用來發電並儲存到電池當中。而且車輛減速及制動過程中減少的動能也會被系統轉換成為電能儲存到電池,也就是所謂的「再生制動」。

這就是油電混合雙擎動力技術中「電」的**。儲存在電池中的電能,在車輛行駛過程中作為驅動力得到充分利用,即降低油耗,有提公升動力。

可以說,「電」在油電混合雙擎動力系統內實現了迴圈,從而使混合動力車在不充電的情況下,有「電」可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混合動力汽車是不需要充電的。混合動力系統是指在車輛不需要發動機提供很高動力的時候,發動機的一部分動力會被用來發電並儲存到電池當中。而且車輛減速及制動過程中減少的動能也會被系統轉換成為電能儲存到電池,也就是所謂的「再生制動」。

這就是油電混合雙擎動力技術中「電」的**。

3樓:養安彤

混合動力汽車包括插電式混動汽車和油電混合動力汽車,前者是需要充電的,後者是不需要充電的。

4樓:網友

混合動力的汽車其實也是需要充電的,只要在你們充電範圍內的時間段,他們也是要充電。

5樓:julie林凡

混合動力汽車(hybrid vehicle)從廣義上說,是指車輛驅動系統由兩個或多個能同時運轉的單個驅動系統聯合組成的車輛,車輛的行駛功率依據實際的車輛行駛狀態由單個驅動系統單獨或共同提供。

通常所說的混合動力汽車,一般是指油電混合動力汽車(hybrid electric vehicle,hev),即採用傳統的內燃機(柴油機或汽油機)和電動機作為動力源,也有的發動機經過改造使用其他替代燃料,例如壓縮天然氣、丙烷和乙醇燃料等。

隨著世界各國環境保護的措施越來越嚴格,混合動力車輛由於其節能、低排放等特點成為汽車研究與開發的乙個重點,並已經開始商業化。

混合動力汽車使用的電動力系統中包括高效強化的電動機、發電機和蓄電池。蓄電池使用的有鉛酸電池、鎳錳氫電池和鋰電池,將來應該還能使用氫燃料電池。

混合動力汽車需要充電嗎?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油電混動zhidao有兩種型別。

標準的油電混動:可一邊行駛一邊給電瓶充電。

插電式混動:消耗電瓶電量,基本不充電。

我們用豐田的雷凌雙擎油電混動做例子,在汽車滑行階段驅動電機就轉化為發電機,將動能轉化為電能,給汽車電瓶充電專。雷凌電瓶的續航里程是40公里,但由於具備了充電能力,所以,只要電瓶顯示正常就無需充電,不需要隨時充電。

而對於插電式混動來講,如長安福特蒙迪歐2018款插電式混動,由於驅動電機不具備給電瓶充電的能力,所以屬,電瓶的電量一直處於只出不進的消耗狀態,所以,幾乎是每次出行前就需要充電。

7樓:上帝之子董賓

標準的燒油的電混動:可一邊行駛一邊給電瓶充電。

插電式混動:消耗電瓶電量,基本不充電的。

8樓:正能量我要正能量

每日新車評 又見小秋!混合動力到底需不需要充電?

混合動力汽車需要充電嗎?

新大眾帕薩特混合動力汽車需要充電嗎

油電混動有兩種型別。標準的油電混動 可一邊行駛一邊給電瓶充電。插電式混動 消耗電瓶電量,基本不充電。我們用豐田的雷凌雙擎油電混動做例子,在汽車滑行階段驅動電機就轉化為發電機,將動能轉化為電能,給汽車電瓶充電。雷凌電瓶的續航里程是40公里,但由於具備了充電能力,所以,只要電瓶顯示正常就無需充電,不需要...

汽車混合動力是怎麼回事,混合動力汽車是什麼意思怎麼個混合?

你好這個混合動力就是使用兩種動能,比如油電混合的,可以使用電,也可以燒油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一般所說的混合動力汽車是有電動馬達作為發動機的輔助動力驅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的燃油經濟效能高,而且行駛效能優越,混合動力汽車的發動機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

混合動力汽車的優缺點,混合動力汽車的優缺點是什麼?

優點 1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首先就是省油,在低速時使用電力驅動,高速行駛需要大功率輸出時才使用燃油,降低了燃油消耗,適合城市駕駛。2 爆發力強,使用電力驅動時,加速迅速沒延遲。3 噪音小,電力驅動時沒有馬達的噪音,安靜舒適。缺點 1 新車 貴,購車成本高,平時節省的燃油費被新車 抵消大半。2 電瓶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