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混合動力是怎麼回事,混合動力汽車是什麼意思怎麼個混合?

2022-02-17 22:51:56 字數 5379 閱讀 78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混合動力就是使用兩種動能,比如油電混合的,可以使用電,也可以燒油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仉玉軒

一般所說的混合動力汽車是有電動馬達作為發動機的輔助動力驅動汽車。

混合動力汽車的燃油經濟效能高,而且行駛效能優越,混合動力汽車的發動機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加速時,由於有電動馬達的輔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簡單地說,就是與同樣大小的汽車相比,燃油費用更低。

而且,輔助發動機的電動馬達可以在啟動的瞬間產生強大的動力,因此,車主可以享受更強勁的起步、加速。同時,還能實現較高水平的燃油經濟性

混合動力汽車的種類目前主要有3種。一種是以發動機為主動力,電動馬達作為輔助動力的「併聯方式」。這種方式主要以發動機驅動行駛,利用電動馬達所具有的再啟動時產生強大動力的特徵,在汽車起步、加速等發動機燃油消耗較大時,用電動馬達輔助驅動的方式來降低發動機的油耗。

這種方式的結構比較簡單,只需要在汽車上增加電動馬達和電瓶。另外一種是,在低速時只靠電動馬達驅動行駛,速度提高時發動機和電動馬達相配合驅動的「串聯、併聯方式」。啟動和低速時是只靠電動馬達驅動行駛,當速度提高時,由發動機和電動馬達共同高效地分擔動力,這種方式需要動力分擔裝置和發電機等,因此結構複雜。

還有一種是只用電動馬達驅動行駛的電動汽車「串聯方式」,發動機只作為動力源,汽車只靠電動馬達驅動行駛,驅動系統只是電動馬達,但因為同樣需要安裝燃料發動機,所以也是混合動力汽車的一種。

基本上混合動力汽車就是以上說的那些,不過現在也有公司在開發非電動的混合動力車,比如通用公司的氫動力車.

3樓:匿名使用者

指油和電的混合動力系統【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有用汽油,也有用電池行駛【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就是可以用燃油和電機共同或分開做功,給汽車提供動力 所以叫混合動力!【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水瓶臨風

指的是即能燒油,還能燒氣,或者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油電混合,可以省油【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混合動力汽車是什麼意思怎麼個混合?

9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驅動系統由兩個或多個能同時運轉的單個驅動系統聯合組成,車輛的行駛功率依據實際的車輛行駛狀態由單個驅動系統單獨或共同提供。

因各個組成部件、布置方式和控制策略的不同,形成了多種分類形式。混合動力車輛的節能、低排放。

混合動力裝置既發揮了發動機持續工作時間長,動力性好的優點,又可以發揮電動機無汙染、低雜訊的好處,二者「並肩戰鬥」,取長補短。

一般把混合動力汽車分為三類:

串聯式混合動力汽車(shev)主要由發動機、發電機、驅動電機等三大動力總成用串聯方式組成了hev的動力系統。

並聯式混合動力汽車(phev)的發動機和發電機都是動力總成,兩大動力總成的功率可以互相疊加輸出,也可以單獨輸出。

混動式混合動力汽車(pshev)綜合了串聯式和並聯式的結構而組成的電動汽車,主要由發動機、電動-發電機和驅動電機三大動力總成組成。

優點:①與傳統汽車相比,由於內燃機總是工作在最佳工況,油耗非常低。

②內燃機主要工作在最佳工況點附近,燃燒充分,排放氣體較乾淨;起步無怠速(怠速停機)。

③不需要外部充電系統,一次充電續駛里程、基礎設施等問題得到解決。

④電池組的小型化使成本和重量低於電動汽車。

⑤發動機和電機動力可互補;低速時可用電機驅動行駛。

在目前的技術水平和應用條件下,混合動力汽車是電動汽車中最具有產業化和市場化前景的車型。混合動力汽車採用內燃機和電動機作為混合動力源,它既有燃料發動機動力性好、反應快和工作時間長的優點,又有電動機無汙染和低雜訊的好處,達到了發動機和電動機的最佳匹配。

10樓:圭聰

hev(hybrid-electricvehicel)—混合動力裝置。混合動力就是指汽車使用汽油驅動和電力驅動兩種驅動方式,優點在於車輛啟動停止時,只靠發電機帶動,不達到一定速度,發動機就不工作,因此,便能使發動機一直保持在最佳工況狀態,動力性好,排放量很低,而且電能的**都是發動機,只需加油即可。混合動力汽車的關鍵是混合動力系統,它的效能直接關係到混合動力汽車整車效能。

經過十多年的發展,混合動力系統總成已從原來發動機與電機離散結構向發動機電機和變速箱一體化結構發展,即整合化混合動力總成系統。 混合動力總成以動力傳輸路線分類,可分為串聯式、並聯式和混聯式等三種。串聯式動力:

串聯式動力由發動機、發電機和電動機三部分動力總成組成,它們之間用串聯方式組成shev動力單元系統,發動機驅動發電機發電,電能通過控制器輸送到電池或電動機,由電動機通過變速機構驅動汽車。小負荷時由電池驅動電動機驅動車輪,大負荷時由發動機帶動發電機發電驅動電動機。當車輛處於啟動、加速、爬坡工況況時,發動機、電動機組和電池組共同向電動機提供電能;當電動車處於低速、滑行、怠速的工況時,則由電池組驅動電動機,當電池組缺電時則由發動機-發電機組向電池組充電。

串聯式結構適用於城市內頻繁起步和低速執行工況,可以將發動機調整在最佳工況點附近穩定運轉,通過調整電池和電動機的輸出來達到調整車速的目的。使發動機避免了怠速和低速運轉的工況,從而提高了發動機的效率,減少了廢氣排放。但是它的缺點是能量幾經轉換,機械效率較低。

並聯式動力:並聯式裝置的發動機和電動機共同驅動汽車,發動機與電動機分屬兩套系統,可以分別獨立地向汽車傳動系提供扭矩,在不同的路面上既可以共同驅動又可以單獨驅動。當汽車加速爬坡時,電動機和發動機能夠同時向傳動機構提供動力,一旦汽車車速達到巡航速度,汽車將僅僅依靠發動機維持該速度。

電動機既可以作電動機又可以作發電機使用,又稱為電動-發電機組。由於沒有單獨的發電機,發動機可以直接通過傳動機構驅動車輪,這種裝置更接近傳統的汽車驅動系統,機械效率損耗與普通汽車差不多,得到比較廣泛的應用。混聯式動力:

混聯式裝置包含了串聯式和並聯式的特點。動力系統包括發動機、發電機和電動機,根據助力裝置不同,它又分為發動機為主和電機為主兩種。以發動機為主的形式中,發動機作為主動力源,電機為輔助動力源;以電機為主的形式中,發動機作為輔助動力源,電機為主動力源。

該結構的優點是控制方便,缺點是結構比較複雜。豐田的prius屬於以電機為主的形式。

汽車混合動力是什麼意思

11樓:英格拉姆

廣義上說,混合動力汽車(hybrid vehicle)是指車輛驅動系統由兩個或多個能同時運轉的單個驅動系統聯合組成的車輛,車輛的行駛功率依據實際的車輛行駛狀態由單個驅動系統單獨或共同提供。

通常所說的混合動力汽車,一般是指油電混合動力汽車(hybrid electric vehicle, hev),即採用傳統的內燃機(柴油機或汽油機)和電動機作為動力源,也有的發動機經過改造使用其他替代燃料,例如壓縮天然氣、丙烷和乙醇燃料等。

混合動力車的工作原理:

混合動力電動汽車的動力系統主要由控制系統、驅動系統、輔助動力系統和電池組等部分構成。以串聯混合動力電動汽車為例,介紹一下混合動力電動汽車的工作原理。

在車輛行駛之初,蓄電池處於電量飽滿狀態,其能量輸出可以滿足車輛要求,輔助動力系統不需要工作。電池電量低於60%時,輔助動力系統起動:當車輛能量需求較大時,輔助動力系統與蓄電池組同時為驅動系統提供能量; 當車輛能量需求較小時,輔助動力系統為驅動系統提供能量的同時,還給蓄電池組進行充電。

由於蓄電池組的存在,使發動機工作在乙個相對穩定的工況,使其排放得到改善。

混合動力汽車採用能夠滿足汽車巡航需要的較小發動機,依靠電動機或其它輔助裝置提供加速與爬坡所需的附加動力。其結果是提高了總體效率,同時並未犧牲效能。混合動力車設計成可**制動能量。

在傳統汽車中,當司機踩制動時,這種本可用來給汽車加速的能量作為熱量被白白扔掉了。而混合動力車卻能大部分**這些能量,並將其暫時貯存起來供加速時再用。

拓展資料:

混合動力汽車的優點

1、與傳統汽車相比,由於內燃機總是工作在最佳工況,油耗非常低。

2、內燃機主要工作在最佳工況點附近,燃燒充分,排放氣體較乾淨;起步無怠速(怠速停機)。

3、不需要外部充電系統,一次充電續駛里程、基礎設施等問題得到解決。

4、電池組的小型化使成本和重量低於電動汽車。

5、發動機和電機動力可互補;低速時可用電機驅動行駛。

在目前的技術水平和應用條件下,混合動力汽車是電動汽車中最具有產業化和市場化前景的車型。混合動力汽車採用內燃機和電動機作為混合動力源,它既有燃料發動機動力性好、反應快和工作時間長的優點,又有電動機無汙染和低雜訊的好處,達到了發動機和電動機的最佳匹配。

12樓:弭笑卉

傳統汽車的動力源是汽油發動機,而汽車混合動力就是將另外1種不同的動力源通過一定的策略結合,來共同驅動車輛的動力形式。目前商用最主流的混合動力是汽油機加電動機,簡稱油電混合動力。

汽油機的缺點是低速扭矩小,油耗大,而電動機低速扭矩大。所以將兩者結合後,低速用電機驅動,高速用汽油機驅動就能有效降低能耗。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混合動力汽車,亦稱復合動力汽車(英文為hybrid power automobile)是指車上裝有兩個以上動力源:蓄電池、燃料電池、太陽能電池、內燃機車的發電機組,當前復合動力汽車一般是指內燃機車發電機,再加上蓄電池的汽車。

車載動力源有多種:蓄電池、燃料電池、太陽能電池、內燃機車的發電機 組,當前復合動力汽車一般是指內燃機車發電機,再加上蓄電池的汽車。

混合動力汽車的優缺點是什麼?

14樓:琴穰沐蘆雪

混合動力汽車的缺點:長距離高速行駛基本不能省油。

①與傳統

汽車相比,由於

內燃機總是工作在最佳工況,

油耗非常低。

②內燃機主要工作在最佳

工況點附近,燃燒充分,排放氣體較乾淨;起步無怠速(怠速停機)。

③不需要

外部充電系統

,一次充電

續駛里程

、基礎設施

等問題得到解決。

④電池組

的小型化使成本和

重量低於

電動汽車。⑤

發動機和

電機動力可互補;低速時可用電機驅動行駛。

在目前的技術水平和應用

條件下,混合動力汽車是電動汽車中最具有產業化和市場化前景的車型。混合動力汽車採用內燃機和

電動機作為混合

動力源,它既有

燃料發動機

動力性好、反應快和工作時間長的優點,又有電動機無汙染和低雜訊的好處,達到了發動機和電動機的最佳匹配。

總之,利大於弊,值得推廣。

混合動力汽車不需要充電?混合動力汽車需要充電嗎?

混合動力系統在車輛不需要發動機提供很高動力的時候,發動機的一部分動力會被用來發電並儲存到電池當中。而且車輛減速及制動過程中減少的動能也會被系統轉換成為電能儲存到電池,也就是所謂的 再生制動 這就是油電混合雙擎動力技術中 電 的 儲存在電池中的電能,在車輛行駛過程中作為驅動力得到充分利用,即降低油耗,...

混合動力汽車的優缺點,混合動力汽車的優缺點是什麼?

優點 1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首先就是省油,在低速時使用電力驅動,高速行駛需要大功率輸出時才使用燃油,降低了燃油消耗,適合城市駕駛。2 爆發力強,使用電力驅動時,加速迅速沒延遲。3 噪音小,電力驅動時沒有馬達的噪音,安靜舒適。缺點 1 新車 貴,購車成本高,平時節省的燃油費被新車 抵消大半。2 電瓶老化...

別克君越混合動力和豐田凱美瑞混合動力

您好樓主,首先,混合動力的作用就是減少排放,降低油耗的作用,選擇混合動力車除非是你很愛環保,不然沒特別需要的話,最好別選擇混合動力,混合動力車型很貴,而且只能剩幾塊錢,你等剩到 平衡了,那得多長時間啊,還有就是君越的混合動力系統為eassist,是2.4l sidi智慧型直噴發動機與eassist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