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動力汽車和普通的汽車哪個好一點

2023-06-14 22:40:02 字數 4500 閱讀 1668

1樓:但方毋良

如果有充電條件的話,當然是插電混合動力車更好一些,原因如下:

首先插電混動車算是新能源汽車,而弱混車型並不算,也就享受不了新能源汽車免購置稅和其他補貼政策;

再者,插混車型在日常使用裡的每天的短途駕駛中節能明顯,是幾乎用不到燃油的,而弱混車始終是用油來行駛;

其次,插電混動車型綜合燃油機和電機的綜合功率和扭矩輸出,效能上是比較強勁的;而弱混車型就沒有這個優勢了。

舉個例子,比亞迪秦插混,最大功率217kw、最大扭矩479牛公尺,工信部油耗百公里公升(插混車型要算能耗,把油耗和電耗綜合計算,如果長期不用油這段時間就沒有油耗);豐田凱美瑞2.

5自吸弱混,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221牛公尺,工信部油耗百公里公升。有資料對比就很明顯了,動力是絕對的碾壓性優勢,能耗上也沒有可比性。

2樓:狂囧囧老司機

混動車更好,動力平順強勁也更安靜。

3樓:田河增程器空調

區別在於在燃油車的基礎上加裝了一塊電池,電動汽車的質量除了硬體外,就看它具體能跑多遠,是否能夠保障日常出行,活動範圍是否足夠遠。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能買到混動汽車分很多種。

輕混,微混,插混(分油混、電混兩種)

目前都不是最理想的解決方案。

哪個車好取決於廠家對車型的好壞,有些混動很差,有些混動還比較不錯。

有些混動沒有什麼混動意義,和普通燃油車差不多。

同乙個廚子做出來的菜也分好吃不好吃,所以具體車型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

混合動力汽車好嗎?

5樓:汽車影老師

2、燃油經濟效能高,而且行駛效能優越,混合動力汽車的發動機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加速時,由於有電動馬達的輔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可關停內燃機,由電池單獨驅動,實現"零"排放。

3、動力性優於同排量的單純內燃機汽車,特別是在起步加速時,電動機可以有效地彌補內燃機低轉速扭矩力不足的弱點。

4、減少車內的機械噪音、低速或怠速時採用電動機工作。

混合動力汽車的分類:

1、串聯式混合動力汽車(shev)主要由發動機、發電機、驅動電機等三大動力總成用串聯方式組成了hev的動力系統。

2、並聯式混合動力汽車(phev)的發動機和驅動電機都是動力總成,兩大動力總成的功率可以互相疊加輸出,也可以單獨輸出。

3、混動式混合動力汽車(pshev)綜合了串聯式和並聯式的結構而組成的電動汽車,主要由發動機、電動-發電機和驅動電機三大動力總成組成。

6樓:車管業務答主

回答就技術含量而言,自然是混合動力更複雜一些,純電動車更簡單一些。就方便程度來說,混合動力不用充電,不用擔心續航問題,純電動車需要擔心這些。

純電動車技術含量低。

很多人以為純電動車的技術含量高,這是因為受到了特斯拉的影響。其實就純電動車而言,門檻很低,特斯拉的電池解決方案以及電池組,都是目前最貴也是最好的。但實際上國內所產的純電動車跟電瓶車區別不大。

這也是為何中國汽車企業能夠雨後春筍般的生產純電動車,而生產不了混合動力車的原因。

很多人以為純電動車的技術含量高,這是因為受到了特斯拉的影響。其實就純電動車而言,門檻很低,特斯拉的電池解決方案以及電池組,都是目前最貴也是最好的。但實際上國內所產的純電動車跟電瓶車區別不大。

這也是為何中國汽車企業能夠雨後春筍般的生產純電動車,而生產不了混合動力車的原因。

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節能減排。 2、低速時,燃油發動機汙染很大,油電混合動力車環保。 3、燃油發動機,瞬間功率很小當氣缸比較小時,燃油發動機的效率並不高混合動力車能改善此問題 最大的特點就是綠色環保,節能,主要倡導的是低碳生活。

其實對車子本身的動力並沒有提高。 採用復合動力後可按平均需用的功率來確定內燃機的最大功率,此時處於油耗低、汙染少的最優工況下工作。需要大功率內燃機功率不足時,由電池來補充;負荷少時,富餘的功率可發電給電池充電,由於內燃機可持續工作,電池又可以不斷得到充電,故其行程和普通汽車一樣。

缺點就是**太高。

混合動力汽車好嗎

8樓:小柒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有哪些品牌?混動汽車品牌哪個好。

雖然汽車市場中還是以傳統燃油車為主,但是如今環境日益惡劣,汽車廠商在節能減排的政策下,開始把目光轉移到油電混合動力汽車上,它或許是向未來純電動汽車發展的最好過渡產品。那麼油電混合動力汽車有哪些品牌?哪個品牌好呢?

下面我們就來聊一聊吧。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我們可以理解成,汽油或柴油和電能的混合,當然它們並不是真正混合在一起工作,而是在傳統燃油車基礎上加裝一套電能驅動系統,包括電機、電池。不過不同廠商在設計這套混合動力系統上都有自己的變化,從而在節油效果上產生差異。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我們可以分為插電式和不插電式,其中不插電混動,不能外接電源充電,電池容量較小,不能上綠牌;插電混動,電池容量較大,可以外接電源充電,可以純電動模式下駕駛一定距離,可以上綠牌。兩者都有自己的優劣,該如何選擇,還是看自己的使用需求來決定。接下來我們看看油電混合動力汽車有哪些品牌吧。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汽車。

寶馬x1新能源。

補貼後售價:萬。

寶馬x1混動由三缸發動機與電動機和電池組成的插電混動系統,其中發動機最大最大功率100kw,傳動系統匹配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另外電動系統,電機最大功率70kw,電池組容量,根據官方給出的資訊,可純電動續航里程60公里。

秦pro補貼後售價:萬。

秦pro插混版搭載了和電機組成的混動系統,綜合最大功率217kw,傳動系統搭配6速雙離合變速箱,百公里加速僅需秒,加速效能非常優越。

福特蒙迪歐。

補貼後售價:萬。

蒙迪歐混動搭載了阿特金森迴圈發動機和電動機組成的混動系統,最大輸出功率為107kw,傳動系統匹配cvt變速箱,純電動續航里程為52公里,據悉百公里油耗可達。

傳祺gs4補貼後售價:萬。

傳祺gs4混動版搭載了阿特金森迴圈發動機和g-mc電耦合系統組成的混動系統,其中發動機最大功率為71kw,電動機最大功率為130kw,綜合續航里程超過600公里。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比較適合當下中國的現狀。可油可電,續航有保障。純電動汽車適合南方,北方低溫續航會減少,充電不方便是現實。

混合動力汽車好嗎?

10樓:

混合動力汽車不好,要麼買汽油車,要麼買純電動車,混合動力汽車毛病多。

11樓:勝簡桃

混合動力的汽車是比較好的,當油價貴的時候可以用電或者是氣,那麼在油價便宜的時候可以用油。

混合動力汽車怎樣的,好不好?

1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現在的混合動力汽車一般為油電混合,就是利用燃油發動機和電動機共同為汽車提供動力。混合動力車上的裝置可以在車輛減速、制動、下坡時**能量,並通過電動機為汽車提供動力,因此它的油耗比較低,但汽車**相對較高。

根據電動機所起作用的大小,可以分為強混合動力和輕混合動力兩種。強混合動力車主要採用大功率電動機,盡量縮小發動機的排量。在起步或低速時,可以單純依靠電力行駛,如在車輛過載、加速等情況下,發動機才會介入工作。

輕混合動力車的主要驅動力是燃油發動機,而電動機只是作為輔助作用,不能單獨驅動汽車。但能在車輛減速、制動時進行能量**,實現混合動力的最大效率。

13樓:微微微偉

我覺得現在混合動力的汽車作為乙個趨勢來講,還是非常不錯的,如果你喜歡的話,盡可能的去買乙個混合動力汽車。

14樓:艾閎

我個人覺得混合動力汽車還是挺好的,一邊能夠燒燃氣,一邊能夠燒油,我覺得這樣會省很多事。

15樓:網友

混合動力的汽車還是不錯的,你可以選擇這款車來使用,其實我覺得每一款車對大家來說都非常重要,應該選擇一款更適合自己的車才可以。

16樓:六鴻卓

混合動力汽車好。 優點:

混合動力汽車的優缺點,混合動力汽車的優缺點是什麼?

優點 1 油電混合動力汽車首先就是省油,在低速時使用電力驅動,高速行駛需要大功率輸出時才使用燃油,降低了燃油消耗,適合城市駕駛。2 爆發力強,使用電力驅動時,加速迅速沒延遲。3 噪音小,電力驅動時沒有馬達的噪音,安靜舒適。缺點 1 新車 貴,購車成本高,平時節省的燃油費被新車 抵消大半。2 電瓶老化...

汽車混合動力是怎麼回事,混合動力汽車是什麼意思怎麼個混合?

你好這個混合動力就是使用兩種動能,比如油電混合的,可以使用電,也可以燒油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一般所說的混合動力汽車是有電動馬達作為發動機的輔助動力驅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的燃油經濟效能高,而且行駛效能優越,混合動力汽車的發動機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

混合動力汽車不需要充電?混合動力汽車需要充電嗎?

混合動力系統在車輛不需要發動機提供很高動力的時候,發動機的一部分動力會被用來發電並儲存到電池當中。而且車輛減速及制動過程中減少的動能也會被系統轉換成為電能儲存到電池,也就是所謂的 再生制動 這就是油電混合雙擎動力技術中 電 的 儲存在電池中的電能,在車輛行駛過程中作為驅動力得到充分利用,即降低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