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動力汽車是否屬於新能源汽車

2021-03-08 03:26:24 字數 519 閱讀 3709

1樓:萬通wt汽修

***辦公廳**布的《節能制

與新能源汽bai車產業發展規du劃(2012—2023年)》(以zhi下簡稱「規劃」)中有所dao明確:混合動力汽車屬於節能汽車,而不算新能源汽車。

「節能與新能源汽車規劃」將兩類汽車的發展分為產業培育期和產業成熟期,明確目前新能源車的產業化和市場化仍受到制約,而節能汽車更易於大規模商業化應用。

「規劃」對新能源汽車與節能汽車進行了嚴格區分。混合動力汽車被劃歸節能汽車。

根據「規劃」,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新型動力系統,完全或主要依靠新型能源驅動的汽車。主要包括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及燃料電池汽車。

節能汽車是指以內燃機為主要動力系統,綜合工況燃料消耗量優於下一階段目標值的汽車。

「規劃」中所說的「下一階段目標值」即指到2023年,當年生產的乘用車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6.9公升/百公里,節能型乘用車燃料消耗量降至5.9公升/百公里以下。

2樓:超級玥寶

恩 屬於啊 就是新能源

混動汽車是新能源汽車嗎,混合動力汽車屬於新能源汽車嗎?

辦公廳釋出的 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 2012 2020年 以下簡稱 規劃 中有所明確 混合動力汽車屬於節能汽車,而不算新能源汽車。節能與新能源汽車規劃 將兩類汽車的發展分為產業培育期和產業成熟期,明確目前新能源車的產業化和市場化仍受到制約,而節能汽車更易於大規模商業化應用。規劃 對新能源汽車...

搞混合動力汽車或者新能源汽車有前途嗎

這是乙個趨勢。國家新能源戰略,已經把電動汽車作為重要課題了。我們還需要太多的工作要做,還是把你自己做好,做強吧,那時候就是工作來找你了,人才永遠不會被遺忘。支援你,放手去做,未來會怎樣,只有實踐知道,混合動力是乙個不錯的課題。國家汙染嚴重,搞新能源是不是很有前途 首先,什。來麼是新能源。源?新能。源...

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車各自屬於什麼行業

應該是屬於製造業的,雖然是新能源,但本質上還是交通工具,汽車業還是屬於製造業的。新能源汽車屬於什麼經濟行業分類 製造業這個圖是在國家統計局的截圖,新能源汽車被歸類到製造業裡面哦 新能源汽車屬於什麼行業 汽車本身在baia股裡就是乙個行du業,而汽 車用上了新zhi能源作為動力dao就叫做新能源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