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晶鍍膜有哪些特色?鍍晶和鍍膜有什麼區別?

2023-03-06 04:05:03 字數 4501 閱讀 9173

1樓:樂樂

1)增加車漆的硬度2)超長的永續性3)防紫外線4)不龜裂、不脫落5)高度柔韌6)質感光澤、增加亮度7)耐高溫、抗腐蝕8)良好的疏水性9)無毒不含溶劑低碳環保。

鍍晶和鍍膜有什麼區別?

2樓:天地驚神鬼泣

鍍膜:是通過正負電子相互吸附的電泳技術,將無機膜吸附在汽車漆面,一次形成抗酸、抗紫外線、耐腐蝕的防護層。保持時間來說更長一些,一般在半年到一年左右。

鍍晶:是在汽車表面形成一層多種強大保護晶體和紫外線過濾層,可提高漆面的亮度和硬度兩中效果。防止紫外線、劃痕和腐蝕物對車漆本身的任何侵蝕。

具有抗紫外線、抗氧化、抗摩擦、不褪色等特點,用後能迅速形成光滑透亮且持久堅硬的保護層。

3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你好,鍍膜是第三代的漆面美容工藝,核心技術是運用玻璃纖維素、矽素聚合物、氟素聚合物和高純水等非石油環保材料,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層保護層,與車漆的結合更緊密,持續時間更長。 鍍晶和鍍膜的區別有如下:

(1)亮度不同會不同,鍍晶的光亮度是像鑽石一般的zhi3d炫彩效果,而鍍膜只是水晶般的鏡面作用。

(2)撥水效果不同。鍍晶為無機質,完全不受酸雨的侵蝕,撥水效果更持久。

(3)抗劃痕能力不同。鍍晶形成的膜層厚度是普通鍍膜的2-3倍,所以抗劃痕的能力更顯著。

(4)永續性不同。鍍晶因為採用的是無機結晶材料,性質非常穩定,終身不氧化不分解,所以永續性更長久。

(5)耗材成分不同。鍍膜是有機質,而鍍晶是完全無機質。

(6)原理不同。鍍膜是將保護劑滲透到車漆內,增強車漆的保護效果,而鍍晶是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定厚度保護膜,從而形成堅固的防護。

(7)耗時不同。

4樓:在仙宮湖加班的風鈴草

鍍膜——就像用洗面奶將臉部清洗磨砂乾淨以後再抹上乳液和防曬霜。「膜」採用玻璃二氧化矽、 植物及矽等環保又穩定的原料提煉合成,變「結合」為「覆蓋」:以透明「膜」的形式附著在漆面,由於膜層本身結構緊密,很難破壞,使得它可以大幅度降低外力對漆 面的損傷,同時也避免了保護劑本身對車漆的影響,能夠長久保持車漆的色澤,單次保護車漆長達1年左右。

好的鍍膜甚至可以達到2年以上。

鍍晶——就像用洗面奶將臉部清洗磨砂乾淨以後再抹上乳液和防曬霜,另外還帶上乙個「面罩」,這樣形成了乙個密實的保護層。「晶」是將類玻璃原子、分子研磨操控在100奈米以下所得到的材料。 因為是奈米級結構,分子結構遠遠小於漆孔n倍,所以極易滲透到車漆氣孔內部,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層亮澤的保護晶體,提公升車漆表面的硬度和亮度,達到防紫外線、耐洗刷的特有功效,有效保護車漆。

鍍晶的永續性非常強,一般都能長達2到3年。

望採納謝謝!

鍍晶和鍍膜的區別?

5樓:網友

鍍晶其實是鍍膜的公升級產品,鍍膜具有增亮、疏水的作用,但不會增加漆面的表面硬度,短時間就會脫落,不能長時間保護車漆。

鍍晶是奈米材料接觸到空氣中的水分,反應形成的一層結晶體,不僅能增加漆面表面硬度,並且不會脫落,能長時間保護車漆,也具有增亮、疏水的作用,因為奈米材料的特性,同時也具有防鳥糞、防刮花等功能。鍍晶的後來者是靚車晶,除了有鍍晶的功能外,還獨有「不沾汙」功能。鍍晶和鍍膜最關鍵的區別在於鍍晶有硬度,而鍍膜沒有,功能上則是鍍晶在鍍膜的基礎上,多了防刮花,防鳥糞、耐酸雨的功能。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鍍晶其實是鍍膜的公升級產品,鍍晶和鍍膜最關鍵的區別在於鍍晶有硬度,而鍍膜沒有,功能上則是鍍晶在鍍膜的基礎上,多了防刮花,防鳥糞、耐酸雨的功能。

7樓:八維教育

二者在施工的過程上是一模一樣的,各個品牌要求情況不太一致,但是大體上來說,都要經歷:車身檢查-洗車-魔術泥(去除難洗的汙漬)-遮蔽-拋光-清洗拋光機及汙垢-還原劑(脫車漆油脂層)-鍍膜(鍍晶通常兩次施工)。

由於施工過程一致,所以這二者真正的區別在於施工中用到的試劑。鍍膜所用的試劑其主要成分由二氧化矽、植物及矽等原料提煉而成,將試劑擦拭在漆面上會形成透明的覆蓋「膜」。鍍晶試劑中的主要成分由類玻璃原子、分子研磨操控在100奈米以下所得到的材料,也就是說其成分已達到奈米級別,成分中的分子結構小於漆孔,所以可以輕易滲透到漆孔內,從而在漆面形成一層晶體,達到提公升車漆硬度、光澤度以及耐腐蝕、耐劃痕等特性。

其實從了解到的情況來看,鍍晶中的矽的含量可能會稍微高一些,這樣也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很多宣傳中會說鍍晶的硬度和亮度更高。

由於鍍晶和鍍膜從根本上隔絕了車漆與外界接觸的機會,使車漆始終保持了原始狀態,終止了由於紫外線、尾氣、雨雪侵蝕、高溫暴曬等外界環境對於車漆的氧化。所以這二者都是比較不錯的漆面養護專案。

8樓:汽摩頻道

鍍膜和鍍晶的區別是什麼?各自**如何?

鍍膜和鍍晶哪個更好一些。

9樓:蘿蔔白菜芯

正如您所說,鍍晶是一概念,是鍍膜的分支,不能說是鍍膜的公升級版,鍍晶目前能夠管兩年、三年的就不錯的,而高階的鍍膜可以保持五年,甚至是十年,保持時間只是漆面美容專案的乙個核心效果,還有增加漆面硬度、增強漆面的抗氧化效能、增加漆面的光潔度等。汽車鍍膜但若想達到比較好的效果,並被客戶廣泛的認可,必須有嚴謹的施工流程,北京的海橋在汽車鍍膜專案流程上所做的貢獻可以說是乙個典範,每年有超過2000台車做鍍膜,是北京車友鍍膜的首選,以下是他們在3m精湛水晶鍍膜專案上的施工流程可以借鑑:

1、過洗車機沖洗車輛,目的是洗去車上的灰塵的泥點;

2、犀牛泥精細洗車,目的是去除附著在漆面的樹膠、蟲膠、鳥糞、漆霧、化學粉塵等水洗洗不掉的物質;

3、遮蔽,目的是避免傷害和塑料、橡膠材質上沾到車蠟;

4 拋光,目的是去除氧化層,治理漆面缺陷;

5、鏡面還原,目的是提高車漆光亮程度,俗稱增加漆面的鏡面效果;

6、再次洗車,目的是用清水沖掉拋光和做鏡面還原時飛起的粉塵,放置拋光效果打折扣;

7、拋光質檢,目的是確認拋光效果;

8、一次鍍膜,目的是打底;

9、自然乾燥,乾燥後需要擦乾淨漆面,目的是二次鍍膜效果更顯著;

10、再次鍍膜,目的是鞏固鍍膜效果;

11、紅外線燈烘烤,目的是讓鍍膜產品深度滲透,快速乾燥,(經過烘烤後的鍍膜硬度大大增加,還能達到長久保護漆面);

12、擦乾淨,細節處理好便完成整個鍍膜;

13、質檢,最後的質量把控;

14、填寫二次施工卡片後交車,6-8個月後,結合北方氣候環境和漆面狀態做二次的免費鍍膜施工,目的是鞏固鍍膜效果。

10樓:阿祖聊世事

汽車鍍晶有沒有必要?效果好嗎?

11樓:涂瑞聞人靖

鍍晶在車漆產生一層結晶體從而提高車漆的硬度亮度可以抗劃痕。

耐高溫防腐蝕。

維持時間一年左右。

12樓:潛覓蕭俊傑

真正的鍍晶確實是鍍膜的更高階的汽車漆面護理產品,管2~3年是不太現實的,比較可信是1年左右,**在2000元左右,你可以去當地的晶秀車汽車美容連鎖店問問,我有朋友在這種店做過,效果確實不錯。

13樓:建用竹斯年

當然是鍍晶好,鍍晶是在車漆上形成一層保護膜,有效的防止車漆劃痕,防止酸雨,灰垢,抗紫外線,防氧化,具有明顯的提亮效果,效果長達1年以上,讓愛車日日如新。加耐得汽車生活館,全方位的汽車美容專案,汽車外部漆面,玻璃,飾條,輪胎,輪轂,底盤到汽車內飾,真皮,地毯,車頂棚,發動機養護……

14樓:_afour小肆

個人覺得鍍晶比鍍膜好,因為我也是幹這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鍍膜行業這個晶應該就是矽,現在**還貴,效果其實是差不多的。

16樓:手機使用者

我弄得是靚車會阿公尺卡的 感覺還不錯 是二氧化矽玻璃結晶體。

鍍膜和鍍晶哪個更好一些。

17樓:誰變成了誰

鍍膜和鍍晶沒有本質的差異,鍍晶是鍍膜的分支,不能說是鍍膜的公升級版,更多的是停留在概念的高度,鍍晶能夠管兩年、三年的時間,而高階的鍍膜可以保持五年,甚至是十年,保持時間只是漆面美容專案的乙個核心效果,還有增加漆面硬度、增強漆面的抗氧化效能、增加漆面的光潔度等。

汽車美容若想達到比較好的效果,並被客戶廣泛的認可,必須有嚴謹的施工流程,北京的海橋在汽車鍍膜專案流程上所做的貢獻可以說是乙個典範,每年有超過2000台車做鍍膜,是北京車友鍍膜的首選,以下是他們在3m精湛水晶鍍膜專案上的施工流程可以借鑑。

1、過洗車機沖洗車輛,目的是洗去車上的灰塵的泥點;

2、犀牛泥精細洗車,目的是去除附著在漆面的樹膠、蟲膠、鳥糞、漆霧、化學粉塵等水洗洗不掉的物質;

3、遮蔽,目的是避免傷害和塑料、橡膠材質上沾到車蠟;

4 拋光,目的是去除氧化層,治理漆面缺陷;

5、鏡面還原,目的是提高車漆光亮程度,俗稱增加漆面的鏡面效果;

6、再次洗車,目的是用清水沖掉拋光和做鏡面還原時飛起的粉塵,放置拋光效果打折扣;

7、拋光質檢,目的是確認拋光效果;

8、一次鍍膜,目的是打底;

9、自然乾燥,乾燥後需要擦乾淨漆面,目的是二次鍍膜效果更顯著;

10、再次鍍膜,目的是鞏固鍍膜效果。

汽車鍍膜和鍍晶有什麼區別,汽車鍍晶和鍍膜的區別是什麼?

您好,車漆的鍍膜和鍍晶其實相差不大,大體上來說二者在施工過程上是一模一樣的。分別是洗車 遮蔽 拋光 清洗 鍍膜 鍍晶等這些步驟。由於施工過程一致,所以這二者真正的區別在於施工中用到的試劑。汽車鍍膜所用的試劑其主要成分由二氧化矽 植物及矽等原料提煉而成,將試劑擦拭在漆面上會形成透明的覆蓋 膜 鍍晶試劑...

汽車鍍金和鍍膜有什麼區別,汽車鍍晶和鍍膜有什麼區別?

汽車鍍膜這個專案字面含義是在車漆上覆蓋一層保護膜,突出的是保護 汽車鍍晶這個專案字面含義是在車漆表面覆蓋一層結晶體,突出的是保護。汽車鍍晶和鍍膜有什麼區別?你好,鍍晶 來和鍍膜的區別 自 1 亮度bai不同。鍍晶的 光亮du度是像鑽石一zhi般的3d炫彩效果,而鍍dao 膜只是水晶般的鏡面作用。2 ...

汽車貼膜和鍍膜有什麼區別,貼膜和鍍膜有什麼不同

汽車貼膜和鍍膜區別為 工藝不同 作用不同 工作原理不同。一 工藝不同 2 鍍膜 鍍膜是在傳統拋光工藝的基礎上,使用專用噴槍,將鍍膜產品均勻的噴塗在車漆表面。二 作用不同 1 貼膜 貼膜隔熱防晒 隔紫外線 安全與防爆 營造私密空間 降低空調省耗 增加美觀 防眩光。2 鍍膜 鍍膜抗氧化 防老化 提高車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