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客觀評價孫策

2023-03-06 03:15:04 字數 1713 閱讀 2010

1樓:櫻筍時

1.他看人非常準,敢用人、會用人,這是非常優秀的領導才能。 2.也很懂人情世故,見人下菜碟 3.能夠得人心 4.具有軍事才能。總的來說是乙個文武雙全的人。

2樓:月影猶高

孫策是乙個孝子,是乙個好丈夫,好將軍,孫策對她的兩個母親都特別的好,還非常的孝順。

3樓:文化解密者

首先,孫權用人當屬一絕,他繼承父兄基業,缺乏沙場磨礪,算得上在鬥爭中學會鬥爭的人;其次他能屈能伸,有大丈夫之氣概;孫權晚年性格猜忌,殺戮無度,與早年判若兩人,為此後東吳政局混亂埋下了禍根。總體來說,孫權仍不失為一代英豪,中國古代史上一位傑出的政治謀略家。

歷史上對孫策的評價是什麼?

4樓:桃花別樣情

歷史上對孫策的評價:

孫策十七歲喪父,二十六卒,十餘年間建立大業,少年英萬,勇銳無前,真一時豪傑之士!

《三國志集解》 蔣祖勳:孫策在孫吳政權的建立過程之中,是有著不可替代,最特殊的地位和起著最重要的作用的乙個人物。

《論孫策在孫吳政權建立中之地位與作用》 黎東方:在三國時代的各方英雄之中,孫策可說是最配得上成為英雄的一位。

《劉備傳》 易中天:孫策是個少年英雄,當時吳這個地方的人把孫策和他同年的周瑜呼為孫郎、周郎,就是孫帥哥、周帥哥,而吳郡的太守叫做許貢的,上書朝廷,說孫策這個人非常驍勇,就像當年的項羽,因此孫策得到了乙個外號,叫小霸王。

孫策小小年紀卻能征善戰,年僅二十六歲便平定了江東一代,可謂是有勇有謀。成王后卻有極重的妒賢之心。孫策自小便跟著其父孫堅南征北戰,可謂是難得的名將。

素有江東小霸王之美譽,其勇猛可與項羽相比。最終被人刺殺。年僅二十六歲便終結了一生。

5樓:阿月蝴蝶君

討逆將軍智略超世,用兵如神。--虞翻。

看此山川形勢,當復出一孫伯符。

。--殷仲文。

孫策。十七歲喪父,二十六卒,十餘年間建立大業,少年英萬,勇銳無前,真一時豪傑之士!--盧弼。

策輕而無備,雖有百萬之眾,無異於獨行中原也。若刺客伏起,一人之敵耳。以吾觀之,必死於匹夫之手。--郭嘉。

使有子如孫郎,夫復何恨。--袁術。

孫策簡介 孫策相關解釋

6樓:鮮活且善良丶桃花

1、孫策(175年—200年5月5日),字伯符,吳郡富春(今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人。破虜將軍孫堅長子、吳大帝孫權長兄。東漢末年割據江東一帶的軍閥,漢末群雄之一,孫吳政權的奠基者之一。

《三國演義》稱其武勇猶如霸王項羽,綽號「小霸王」。

2、孫策為繼承父親孫堅未完成的事業而屈事袁術。興平二年(195年),孫策徵得袁術許可,東渡長江,進攻樊能、於糜,又在當利口襲擊張英。並以曲阿為據點,與揚州刺史劉繇進行決戰,大敗劉繇。

建安元年(196年),率兵進攻會稽王朗和吳郡嚴白虎。建安二年(197年),袁術僭越稱帝後,孫策與袁術決裂;同年夏,被朝廷任命為騎都尉,襲父爵烏程侯,兼任會稽太守。建安三年(198年),朝廷任命孫策為討逆將軍,並封為吳侯。

建安四年(199年),孫策擊敗廬江太守劉勛及劉表部將黃祖。

3、建安五年(200年)初,在奪取豫章郡後統一江東;同年4月,正當孫策準備發兵北上之時,在丹徒狩獵時為許貢三門客所傷,不久後身亡,年僅二十六歲。其弟孫權接掌孫策勢力,並於稱帝後,追諡孫策為長沙桓王。

歷史上孫策是個怎麼樣的人?

如何客觀地評價托洛茨基,如何客觀評價托洛茨基和赫魯雪夫?

列夫 達維多維奇 托洛茨基 與世界歷史上最重要的無產階級革命家之一,列寧最親密的戰友,二十世紀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的左翼領袖,工農紅軍 第三國際和第四國際的主要締造者。以對古典馬克思主義 不斷革命 和 世界革命 的獨創性發展聞名於世。人們知道十月革命,卻不知道正是托洛茨基在列寧不在的情況下一手領導了十月...

如何客觀評價《三體》這部小說

三體 第一部是我在 科幻世界 最先看到的 版,和最後的結集出版的章節次序有較大調整,最突出的就是把 版的葉文潔開頭挪到後面,弱化了wg描寫的衝擊。三體 這篇 長篇科幻 問世之前,國內基本上鮮見科幻長篇,多以中短篇見長。大抵還是因為邊緣化的科幻 創作吃力不討好,很難養活作者本人。以眾多的人物和繁複的情...

客觀評價康熙帝,如何評價康熙帝

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 玄燁 1654 1722年 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首先,無論是平定三藩的戰爭,還是平定噶爾丹,或者是收復台灣的戰爭,康熙都是以一國之力對付乙個地方力量,雖然勝利也來之不易,但並沒有改變巨集觀的歷史格局 而在雅克薩戰役中擊敗的也只是沙俄乙個具有冒險性質的團體,遠不...